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国足27人大名单出炉 “下放”三将入选

2016年07月27日 09:53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自从今年3月29日在西安40强赛出线后,经历了4个月的全国考察,北京时间7月26日,高洪波终于亮出12强赛前两轮的国足框架。尽管世界杯预选赛的单场报名人数,会被控制在23名以内,但在本期集训,高洪波还是“广纳贤才”,共有27名球员入选。其中恒大有7人入选,苏宁紧随其后,有5人入围。值得一提的是,三名颇受争议的“下放”球员任航、李学鹏和赵明剑也被高洪波当作了贤才入选。而锋线上,仅有郜林一名正牌前锋入选,杨旭和董学升落选。高洪波偏爱“下放”球员?不,重在防守的战术需要让他无奈。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无可奈何

  高洪波招入三“刺头”

  与上一期的32人集训大名单相比,两位1997年出生门将的刘世博以及李铮已经落选,新面孔只有广州富力的左后卫姜至鹏。此外,上海上港的后卫王燊超、山东鲁能的杨旭、北京国安的张呈栋、河南建业的尹鸿博、天津泰达的胡人天以及华夏幸福的董学升同样落选。落选的球员中,只有张呈栋是因为伤病,其他球员落选或许是因为近期的表现没能打动高洪波。

  值得注意的是,遭俱乐部封杀,“下放”到预备队的任航、李学鹏和赵明剑继续入围。这或许是本期名单最受人质疑的地方,毕竟这三人已经很久没有参加中超比赛,状态很有可能无法保持。

  缘何高洪波会偏爱三名“下放”球员呢?

  面对9月初连战韩国和伊朗,防守,将会成为高家军的主要思路。而任航、李学鹏和赵明剑虽然遭遇俱乐部封杀,但能力还是不容置疑的,特别是在国家队防线捉襟见肘的情况下。征战12强赛是真刀真枪的血拼,所以高洪波需要任航、赵明剑、李学鹏的经验。如果在这些位置上有太多的球员可以选择,任航、赵明剑、李学鹏或许就不会入选。

  在8月份和9月份的时候,球员们其实都已经到了疲劳期,任航、赵明剑、李学鹏等球员经过8月下旬集训时强拉身体和竞技状态,对国家队的帮助可能会更大。

  不过在左右边后卫的选择上,高洪波在本期名单中,破格征召姜至鹏使其回归,算是一个潜在的信号。实际上,对于边后卫的选择,高洪波一直在考虑备选方案。例如在昆明集训,他就曾经尝试王燊超客串左后卫,并安排张晓彬主打右后卫,而不是在俱乐部“如鱼得水”的防守型后腰。

  头轻脚重

  门将有4个却无纯正前锋

  考虑到国家队在世预赛12强赛前两轮,将要对阵的韩国和伊朗,均是以攻击能力较强而著称。因此,将人员选拔注重于防守,采取精挑细选的方式,实属情理之中。目前,国家队在门将、左后卫、左中卫、右中卫、右后卫的位置上,基本保证了3至5人的阵容深度,即使出现人员伤停,也能很好地紧急补充。而且在最近三期国家队集训之中,这些位置的人员更迭,也是最频繁的。相对而言,在中前场方面,高家军的人选已经难有空间调整。本期大名单,没有纯正的中锋,郜林、武磊和于大宝这三位在俱乐部时常踢前锋的球员,在国家队一般都是被当成边前卫或者前腰使用,这一位置在9月1日会不会是留给荷甲归来的张玉宁的呢?

  一般来讲,30人以内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三个门将是标准配置。但在这一次,高洪波还是有些破例地多招一人。值得注意的,就是33岁的老将杨智回归。在高洪波第一次执教国家队期间,他是雷打不动的“一门”。至于另外三人曾诚、颜骏凌和顾超,则参加过上一期在昆明的集训,得到保留无可厚非。不过,在最近三期的国家队集训之中,高家军已经先后招入7名门将,除了两位国青球员李铮和刘世博,5人进出的现象,放在历届国家队大赛前的备战,也是极为罕见的。

  回首高家军最近三期集训,在门将和后卫的考察上,总共累计招入22名球员。像左、右边后卫,接近10人先后入队集训。注重防守,特别是两翼,正在逐渐成为国家队备战中韩、中伊之战的主要课题。但令教练组有些无奈的是,伤病因素,还是影响到防守人员的精简;目前,荣昊和张呈栋都在积极康复,但能否赶上9月1日的中韩之战,形势比较严峻。

  至于中后卫人选,高家军已经比较固定化。除了张琳芃、冯潇霆这一对当打的“标准主力”,李学鹏和任航,被锁定为很好的补充人选。过去在江苏队得到高洪波提拔的李昂,则是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

  国足27人集训名单

  ●广州恒大:张琳芃、黄博文、李学鹏、冯潇霆、曾诚、于汉超、郜林

  ●江苏苏宁:吴曦、任航、李昂、张晓彬、顾超

  ●上海上港:武磊、颜骏凌、于海、蔡慧康

  ●山东鲁能:蒿俊闵、赵明剑、刘彬彬

  ●北京国安:杨智、于大宝、张稀哲

  ●河北华夏幸福:姜宁、丁海峰、金洋洋

  ●广州富力:姜至鹏

  ●天津权健:孙可

【编辑:魏巍】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