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奥运赛场获奖后,他们要把奖牌送给谁?

2016年08月08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当地时间8月7日,里约奥运会男子举重56公斤级比赛举行,北京奥运会该项目冠军中国选手龙清泉破世界纪录再次摘金,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金牌。图为龙清泉展示奥运金牌。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8日电 奥运赛场上,获得奖牌是每一个运动员的梦想。当梦想实现后,他们的奖牌将去向何处?很多人给出的答案是“送人”。

  8年前在北京奥运会夺冠时,龙清泉还未满18岁,8年后重返奥运赛场时,他已为人父。对于这场比赛他在微博中表示“这将是一场艰苦的奋战”,同时还贴出孩子照片为自己鼓劲打气。

  最终,曾陷入“低谷”的“小穆特鲁”实现了超越自身偶像的誓言,以307公斤的总成绩夺冠,并打破了世界纪录。

  龙清泉说,8年的时间,他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转眼成为丈夫、成为父亲,肩上承担了更多的责任。他将把这枚金牌献给即将出生的第二个孩子。

  把金牌送给即将出生的宝宝,龙清泉并非“首创”。阿根廷男足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后,首次参加奥运比赛的阿奎罗兴奋不已。他同样表示,将把奥运金牌献给即将出生的孩子。

6月29日,中国体育代表团2016里约奥运会装备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图为邹市明携妻出席活动。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浩 摄
6月29日,中国体育代表团2016里约奥运会装备发布仪式在北京举行,图为邹市明携妻出席活动。 中新社记者 张浩 摄

  伦敦奥运会前,邹市明就承诺要把奥运金牌当做礼物献给刚出生不久的孩子。奥运赛场夺金后,他在抱着孩子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天我做到了,我兑现了一个父亲的承诺”。

杜丽凝视奖牌。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富田 摄
杜丽凝视奖牌。 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在里约奥运会获10米气步枪银牌的杜丽,表示奖牌也可作为“礼物”送给即将过6周岁生日的儿子。

  “想要一直笑着走下去”的她,这次还是落泪了。当被媒体问及原因时,她说,是因为有记者采访时提起儿子。

  数日后,杜丽还将参加女子50米步枪三姿的比赛。远隔太平洋的母子俩是彼此最深的牵挂。看到妈妈获得银牌后,电视机前的儿子说,想告诉妈妈打好下一场比赛。

当地时间8月7日,里约奥运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国选手张梦雪以199.4环的成绩为中国夺得本届奥运会的首块金牌。张梦雪在第17发打出了10.9环的最高分。最后以199.4环的成绩创造奥运会决赛纪录并夺冠。图为张梦雪展示金牌。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盛佳鹏 摄
当地时间8月7日,里约奥运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国选手张梦雪以199.4环的成绩为中国夺得本届奥运会的首块金牌。张梦雪在第17发打出了10.9环的最高分。最后以199.4环的成绩创造奥运会决赛纪录并夺冠。图为张梦雪展示金牌。 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里约奥运会中国首枚金牌获得者张梦雪赛后表示,要祝愿妈妈生日快乐,并表示要把奥运金牌作为送给妈妈的生日礼物。

  在北京奥运会获得两枚奥运金牌的何可欣也表示,父母非常支持自己练体操,夺冠后她最想感谢的人就是父母。她要把两枚金牌平均分配,一块送给爸爸,一块送给妈妈,这样两人也就不会“争风吃醋”了。

  有人希望把奖牌送给家人,也有人表示成绩来自教练的精心指导,愿意和教练一起分享。

  在北京奥运会,中国男子击剑首次获得冠军。仲满在赛后表示,他要感谢教练鲍埃尔。“是他带给了我技术和信心,我把这枚金牌献给他。”另据媒体报道,孙杨在伦敦奥运会获得冠军后,也落泪表示教练朱志根多年来帮助他成长,他要把金牌送给教练。

资料图 埃蒙斯和妻子 记者 盛佳鹏 摄
资料图 埃蒙斯和妻子 记者 盛佳鹏 摄

  在奥运赛场上,运气不佳的美国射击名将埃蒙斯被媒体调侃为“最后一枪先生”。这位奥运赛场上的悲情选手,在所有人都认为稳操胜券时,却总在最后一枪把金牌拱手让人。

  赛场的失意却让他收获了爱情。妻子卡特琳娜在射落北京奥运首金后,和埃蒙斯拥吻在一起。她说,丈夫的支持是前进的动力,“这枚金牌值得我们两个一起好好地分享”。

  同一届奥运会上,德国选手马·施泰纳上演了铁汉柔情感动世界的一幕。获得男子举重105公斤以上级金牌后,他把亡妻照片和金牌高高举起,这位来自德国的大力士说,亡妻给予他夺金的勇气。(完)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