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告

四日看点:陈若琳望成最小5冠王 老枪小花最萌年龄差

2016年08月09日 0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奥运第四日看点:陈若琳望成最小“5冠王” 老枪小花带来最“萌”年龄差

资料图:中国选手陈若琳。记者 廖攀 摄
资料图:中国选手陈若琳。记者 廖攀 摄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8日电(记者 王祖敏)里约奥运第四日将产生15枚金牌,多点出击的中国军团仍是看点多多。

  “老枪”“小花”带来“最萌年龄差”

  由于赛程安排的巧合,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大和最小的选手同日征战,为当日赛事奉献别样看点。

  第四次出征奥运会的39岁老将陈颖是里约奥运中国代表团中年龄最大的选手,作为北京奥运冠军,她将与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张靖婧一起瞄准女子25米手枪金牌。

  14岁的游泳小花艾衍含是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选手,她将在女子200米自由泳项目上开始她的奥运初体验。

  从北京时间9日凌晨开始,女子200米自由泳将先后进行预赛、半决赛和决赛。作为“00后”的代表,这朵“小花”的真正绽放恐得有待于4年后的东京奥运会。

资料图:中国选手沈铎。<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中国选手沈铎。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参加女子200米自由泳的另一名小将沈铎同样值得关注。在南京青奥会上独得6金、去年世锦赛与队友一起获得4X100混合泳接力金牌后,19岁的她已成中国泳坛新星。本届奥运会上,沈铎将参加100自、200自、4X100、4X200自接力和4X100混接力5个项目的角逐。

  陈若琳望成最小“五冠王” 同名不同人石智勇再争金

  跳水赛事的第三枚金牌将在女子双人10米台上产生。陈若琳与刘蕙瑕的黄金搭档曾在去年世锦赛上为中国跳水队实现了在该项目上的八连冠。对于欲在里约实现大包揽的中国跳水队来说,这枚金牌必须有。

资料图:当地时间8月9日,伦敦奥运女子单人10米跳台决赛,中国选手陈若琳夺得冠军,为中国代表团获得第37金牌。
资料图:在伦敦奥运女子单人10米跳台决赛上,中国选手陈若琳夺得冠军。记者 廖攀 摄

  出生于1992年底的陈若琳已在北京和伦敦奥运包揽女子10米跳台单人和双人4枚金牌,此番若再夺冠,将与刚在里约获得双人跳板金牌的师姐吴敏霞和体操名将邹凯一样拥有奥运5金,并成为3人中年龄最小的多金王。

  举重将产生两枚金牌。石智勇将冲击男子举重69KG级冠军,但此石智勇并非很多人记忆中的雅典奥运冠军石智勇,而是去年世锦赛该级别挺举和总成绩两项冠军得主、后起之秀石智勇。

  男子69公斤级堪称中国举重王牌项目,已包揽了前三届奥运会的金牌。“小石智勇”虽然常被人闹出名字乌龙,但已然具备在这个“石智勇”名下再添一枚金牌的实力。

资料图:邓薇在63公斤级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斌 摄
资料图:邓薇在63公斤级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在去年世锦赛中,22岁的邓薇以打破挺举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女子举重63公斤级的抓举、挺举和总成绩的3枚金牌,使得中国女举一度处于弱势的63公斤级得以振兴。该级别是否能上升为中国女举的强项,还有待即将开始的大赛检验。

  此外,在女子柔道63公斤级赛场,去年世界柔道大奖赛金牌得主杨俊霞有望争夺奖牌。

  菲尔普斯望延续纪录 中国女足迎关键赛事

  在当地时间7日获得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后,美国名将菲尔普斯已将他的奥运金牌纪录刷新为19枚。当地时间9日,飞鱼还将继续他的纪录之旅,出战男子200米蝶泳。

资料图:美国选手菲尔普斯在比赛中。
资料图:美国选手菲尔普斯在比赛中。

  事实上,在将奥运史上个人金牌总数的纪录提升到一个后人只能仰视的高度后,“飞鱼”参加的赛事,无论成败都将是他孤独纪录的延续。恐怖的是,他仍宣称他要在里约获得4枚金牌。

  预赛惨遭淘汰无缘女子400米混合泳决赛的叶诗文,将再次出战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伦敦奥运金牌得主、奥运会纪录保持者的光环,能否为她照亮200米的泳道?

  女足小组赛最后一轮,中国队将迎来与瑞典队的关键之战。在前两轮赛事中,双方都是负巴西赢南非。由于掌握净胜球优势,最后一役,中国队只要打平就将以小组第二的身份进入八强。

  体操女团决赛,卫冕冠军美国队仍是夺冠热门。在资格赛上,中国队以第二名的身份晋级,但与第一的美国队有着10分的差距。在伦敦奥运会上,中国体操女团仅获第四名,此次将力争奖牌。(完)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