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为了里约奥运,他们洒下“英雄泪”

2016年08月13日 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13日电 奥运赛场上,不少运动员都曾洒下英雄泪,或是因为喜极而泣,或是遇到遗憾失意,或是由于难掩激动……每逢奥运,除了呐喊、欢呼、狂喜与庆祝,赛场上那些百感交集的“英雄挥泪”同样也是最让人动容的难忘瞬间。

  无缘晋级 柔道选手垃圾桶旁跪地痛哭

英国柔道选手阿什利·麦肯齐在里约奥运会柔道60公斤级比赛中,不敌土耳其选手叶利多斯·斯梅托夫遗憾出局,无缘下一轮比赛。赛后,他在网上发布了一张自己跪在两个垃圾桶旁痛哭不已的照片。
英国柔道选手阿什利·麦肯齐在里约奥运会柔道60公斤级比赛中,不敌土耳其选手叶利多斯·斯梅托夫遗憾出局,无缘下一轮比赛。赛后,他在网上发布了一张自己跪在两个垃圾桶旁痛哭不已的照片。

  数日前,英国柔道选手阿什利·麦肯齐在社交网站上发布的一张照片震撼人心。他在60公斤级男子柔道比赛中,不敌世界冠军叶利多斯·斯梅托夫而遗憾出局。赛后,伤心不已的麦肯齐跪在过道里摆放的垃圾桶旁,旁若无人地痛哭。

  这张照片被人拍了下来,麦肯齐也随后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上发布了自己痛哭的照片:“这足以解释一切!!我觉得我现在的心情无需多言,感谢所有人对我的支持!”

  麦肯齐说,流泪不仅仅是因为失败,更是为奥运会之前的四年中自己的努力和艰苦训练感到遗憾。

  的确,为了奥运赛场上这短短的几十分钟,运动员努力了多年。失败固然让人遗憾,但竞技体育就是精彩与残酷并存。所有不懈努力,勇敢挑战自我、挑战对手的人,都是赛场上的赢家。

  小威止步16强 猛砸球拍洒泪球场

  网球女单排名世界第一的小威廉姆斯,在本届奥运会上也因遭遇挫折泪洒球场。在晋级赛上,小威面对乌克兰新星斯维托丽娜发挥不佳,以0:2惜败无缘八强,卫冕之旅宣告终结。

未能晋级8强的小威难掩失望,在赛后掩面哭泣。
未能晋级8强的小威难掩失望,在赛后掩面哭泣。

  在输掉第一盘比赛之后,小威甚至把愤怒的情绪发泄到了球拍上。她狠狠地将球拍砸向了场边的座椅,球拍被摔坏变形。但这并没有让小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最终她还是输掉了比赛。

  赛后,小威也被场边的摄影记者拍到掩面哭泣的一幕,就连赛后例行的新闻发布会小威也并没有出席。显然小威对这块奥运单打金牌十分看重,被淘汰出局的残酷现实有些让她难以接受。

  43岁老将蝉联冠军 瘫倒在地泪流满面

抵达终点后,瘫倒在地的克里斯汀?阿姆斯特朗。
抵达终点后,瘫倒在地的克里斯汀·阿姆斯特朗。

  奥运赛场上洒下的泪水,有悲更有喜。对于参加女子公路自行车个人赛的美国选手克里斯汀·阿姆斯特朗来说,她在赛场上洒下的泪是甜的。

  这位已经43岁的美国老将曾在该项目上摘得北京和伦敦两届奥运会金牌。但在里约奥运会上,阿姆斯特朗显然面对一场更为艰难的战役:年龄最大、强手如林、比赛途中流鼻血、遭遇反超……

克里斯汀?阿姆斯特朗与儿子分享喜悦。
克里斯汀·阿姆斯特朗与儿子分享喜悦。

  但这一切都没有磨灭阿姆斯特朗夺冠的斗志。抵达终点后,精疲力尽的她流着喜悦的泪水,与等在终点线前的5岁儿子卢卡斯拥抱在了一起。“希望今天能成为给所有母亲以力量的日子。” 阿姆斯特朗用自己的坚韧证明,只要心有梦想,年龄永远不是障碍。

  朝鲜妹子赢女乒铜牌 毛巾捂脸掩面而泣

朝鲜选手金宋依战胜福原爱拿到铜牌,与自己的教练拥抱庆祝。
朝鲜选手金宋依战胜福原爱拿到铜牌,与自己的教练拥抱庆祝。

  集中国球迷万千宠爱与一身的福原爱在女乒单打铜牌争夺战中失利,哭红了眼眶。不过,就在镜头对准福原爱的同时,打败福原爱的朝鲜妹子金宋依掩面而泣的场景也同样让人动容。

  今年22岁的金宋依,目前世界排名仅50名。但出道才一年的她,在本届奥运会上连续击败日本的石川佳纯、中华台北的陈思羽、新加坡的于梦雨、日本的福原爱,甚至让女乒单打冠军丁宁也大感吃不消,可谓这一届奥运女乒最大黑马。

金宋依用白毛巾掩面痛哭。
金宋依用白毛巾掩面痛哭。

  在铜牌争夺战上,当镜头扫过金宋依手中的球拍时,许多球迷都震惊了:金宋依手中的那块球拍,竟然是泛白翘皮的。

  获得铜牌后,金宋依和教练激动地拥抱庆祝,然后用白毛巾捂着脸,默默哭泣。巧合的是,当天正好是金宋依的22岁生日。在生日当天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也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吧。

  “我能参加奥运了!”美国选手洒泪告慰亡母

  对美国体操选手约翰·奥罗斯科(John Orozco)来说,能随国家队踏上里约赛场,本身已足够值得庆贺。

  刚刚过去的一年对于奥罗斯科来说相当难熬:他的右脚跟腱不幸第二次撕裂伤,母亲戴美莉丝因长年类风湿及红斑性狼疮并发症不幸过世。双重打击下,没人看好他能被选上奥运。

入选里约奥运美国体操男团参赛阵容的奥罗斯科难掩激动。
入选里约奥运美国体操男团参赛阵容的奥罗斯科难掩激动。

  不过,在选拔赛上,奥罗斯科在最擅长的单杠与双杠表现出色,加上鞍马项目稳定发挥,惊险过关,成为美国国家体操队唯一入选的黑人选手。

  “过去一年半来,我证明给那些不看好我的人,还有我妈妈,她从没怀疑过我,我知道她会以我为荣”,奥罗斯科声泪俱下地表示:“如果妈妈听得到我的话,我想跟她说我爱你。”

  遗憾错过里约奥运 伊娃难掩泪水

  和奥运赛场上或激动、或伤心的选手不同,俄罗斯“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的泪水,多少有些无奈。

  由于禁药丑闻,俄罗斯田径队在本届里约奥运会上遭遇全面禁赛。为里约奥运准备了四年的伊娃,在奥运开始前一个月才确认自己无法参赛,本该全心备战的伊娃瞬间失去努力的方向。

“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发言时多次哽咽流泪。
“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发言时多次哽咽流泪。

  7月28日,俄罗斯代表团出征里约前夕,难掩失望之情的伊娃斥责,一些体育界人士“不讲公平、恣意妄为,在做出禁赛决定前的一个月,创造了新规则”。

  在发表演讲的过程中,伊娃多次以手掩面,仍难以抑制自己的泪水。对于已经34岁的伊娃来说,这本应是她能够参加的最后一届奥运了。“撑杆跳女皇”遗憾的泪水让人心疼。(完)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