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美国游泳名将深陷里约报假案丑闻 遭四大赞助商遗弃

2016年08月24日 09:18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 

  央广网北京8月24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美国游泳名将罗切特,拥有18枚世锦赛金牌、6枚奥运金牌、更是100、200和400米混合泳短池世界纪录保持者。在泳池里,罗切特是不折不扣的英雄;然而在泳池外、在里约的街头,他却亲手把自己辛辛苦苦在泳池里赢得的名誉摔得粉碎。

  日前,罗切特的四大赞助商,包括某游泳用品巨头、某著名时装品牌、一个脱毛剂品牌和一个床垫制造商,宣布与他终止合作。其中跟游泳运动员关系最密切的那个游泳用品品牌表示:尽管我们已经与罗切特建立起超过10年的良好合作关系,但我们无法容忍欺诈行为,这与我们长期坚持的价值观相悖。

  本月14号,刚刚跟队友一起摘得男子4 x 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的罗切特可谓春风得意马蹄疾,他和队友在里约参加了一场派对。派对结束以后,罗切特报案称,自己和队友遭遇了持枪抢劫。

  罗切特对媒体详细描述了自己被抢劫的经历。“那群人有警徽,没有亮灯,只是亮出了警徽。他们让我们停在路边,掏出枪让我们趴在地上,其它游泳运动员照做了,但我拒绝这样做。我觉得我们没有做错什么。”

  可以想象,这对于当时正饱受质疑的里约奥运会安保工作来说,绝对是把一游泳池的油都浇在火上了。面对媒体和公众的口诛笔伐,里约奥组委开始显得颇为被动。没想到几天过去,剧情却逐渐开始反转。里约警方表示,事件存在诸多疑点。

  17号,声称与罗切特一同被劫的美国游泳选手本茨和康格,在里约国际机场登上返回美国的航班后,被巴西警方拦下。而罗切特本人当时已经搭乘另一趟航班离开巴西。美联社报道称,为此,美国驻里约总领馆官员不得不赶到机场协助处理事件。

巴西警方披露的监控录像

  18号,巴西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相关证据。监控录像显示,罗切特一行并没有遭遇抢劫,反而是他们当时蓄意破坏了一家加油站的卫生间,并与加油站保安发生冲突。在试图逃离现场时,罗切特等人被保安举枪要求停在原地,在交了大约50美元的赔偿金后,才被允许离开。

  19号,罗切特通过个人社交账号发表长篇致歉声明,称自己应该“更谨慎和坦诚地表述”。里约奥组委发言人安德拉达随后表示,接受罗切特的道歉,但同时提到,罗切特等人的行为带来了相当恶劣的影响。

  里约奥组委发言人安德拉达说:“罗切特的道歉,对此比较赞赏,我们现在得到了巴西民众的理解,当一切水落石出之后,巴西人对整个事件,以及美国运动员的行为感到很失望。要知道,此前有180多万人,跑到里约奥运会的官方社交账号下,抱怨巴西出这样的事情,从奥运会刚开始算起,对这件事的讨论占话题总量的2.5%。很明显,早前巴西民众感觉特别羞耻。”

  不过,很多巴西民众,对罗切特的道歉却并不买账。有巴西民众说:“他似乎觉得他在巴西想干什么都行,这是不可接受的。我认为他应该更真诚地道歉。”

  里约市长帕埃斯的表态,则显得更加直言不讳。他不仅指责涉案运动员,还将矛头指向了美国奥委会。“我感到惋惜,同时也为他们感到羞耻,这些人的品格有缺陷,令人不齿。我认为,这是他们的,也是美国奥委会的问题,应该早日解决。”

  美国当地时间20号,罗切特又一次接受媒体采访。他表示自己“过度夸张了”相关细节,愿意为此负全责。“如果我没有这样做,我们就不会处于这种混乱的局面中。我们只知道有枪,指向我们所在的方向,而且我们被要求付钱。我们想尽快离开那里,而我们知道唯一的方式是,这个人说你们必须付钱,所以我们就给了他钱,然后我们就离开了。”

  21号,美国奥委会主席斯科特·布莱克门表示,罗切特等人的一系列行为,让整个队伍蒙羞。“我们的游泳运动员做了一件不光彩的事情,之前我们已经谈论过很多次了。他们让我们全队感到失望,也让表现出色的东道主巴西感到失望。我们对此感到很遗憾。”

  事到如今,所谓“抢劫”事件的真相,已经基本没有争议。罗切特本人在遭受舆论批评的同时,也正在为此付出更多代价。随着四大赞助商相继终止与他的合作,罗切特不仅前途,“钱途”,金钱的钱,显然也将是一片黯淡。最新的消息是,国际奥委会已经专门成立了一个纪律委员会,调查罗切特和其他3位美国运动员在里约发生的“加油站事件”。美国奥委会也已经表示,相关人员将有可能遭遇潜在的处罚。

【编辑:刘欢】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