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解密12强赛国足首个对手 明星压阵攻守平衡

2016年08月31日 09:55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北京时间9月1日19点,国足将迎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的小组首战,高家军将做客首尔世界杯体育场挑战苦主韩国队。面对强劲对手,国足前路艰险。

  难点1

  德籍主帅 入主两年胜率75%

  韩国队的主教练施蒂利克是德国人,他在2014年9月被任命为韩国国家队主帅,首秀便率领球队2比0击败巴拉圭队。迄今他率领韩国队28战取得了21胜3平4负,进53球失15球的不俗战绩,胜率高达75%。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第二阶段比赛中,施蒂利克率领球队更是取得了8战全胜,进27球且不失一球的好成绩。

  在球员时代踢清道夫位置的施蒂利克,自执掌韩国队帅印以来一直很注重攻防平衡,他不会因为中场实力强大就疯狂进攻,而是根据实际情况临时调整。不过,在比赛开始阶段,施蒂利克的队伍更加注重防守。在接任韩国队主帅之前,施蒂利克曾在瑞士、德国、科特迪瓦国家队以及西亚的俱乐部执教,经验比较丰富。

  可以说,施蒂利克为韩国队带来了实用主义的球风,让韩国队的攻防更加平衡。2015年的亚洲杯,施蒂利克率领韩国队一路杀进决赛,而且在决赛之前保持了不失球的金身,每场比赛都是1比0或2比0的“经济型胜利”。不过遗憾的是,在最终的决赛中,韩国队1比2不敌东道主澳大利亚,继续了亚洲杯难夺冠的魔咒。

  难点2

  留欧军团 7人扛起攻击线

  韩国队中包括7名在欧洲效力的选手,这7人在场上位置全部在攻击线。其中,来自热刺的孙兴慜自然是韩国队的最大牌球员。截至目前,孙兴慜共代表韩国队出战48场,打进16球。

  从2010年开始,孙兴慜一直在欧洲踢球,在德甲的汉堡和勒沃库森以及英超的热刺都有非常出色的发挥。去年夏天,孙兴慜以3000万欧元的价格从勒沃库森转会热刺,刷新了亚洲球员的转会纪录。目前,又有沃尔夫斯堡打算再次以3000万欧元将孙兴慜重新带回德甲的传闻。由此可见,孙兴慜的实力已经得到了欧洲俱乐部的广泛认可。

  在中场方面,施蒂利克对斯旺西的寄诚庸极为依赖。18岁成为韩国国奥队主力,19岁成为韩国国家队主力,20岁加盟苏超凯尔特人,21岁带领韩国队在南非世界杯闯入16强,23岁投奔斯旺西即成为球队主力。虽然施蒂利克拥有亚洲最贵球员孙兴慜,但寄诚庸却是这支韩国队的主心骨。同时,从未代表韩国国家队出战的20岁小将黄喜灿也是一个潜在的威胁。虽然年龄小,但黄喜灿已在奥地利豪门萨尔茨堡红牛踢上了球。

  难点3

  中超熟人 5球员偏重防守

  韩国队的防守球员中,则基本都是中超熟人。韩国队目前的集训大名单中有金英权、张贤秀、洪正好、金基熙、郑又荣5名球员效力于中超;而金英权、张贤秀、洪正好所属的广州恒大、广州富力、江苏苏宁3家俱乐部一共有12名中国国脚,他们彼此之间相当熟悉。

  韩国的后防线共有4名球员来自中超联赛,其中金英权、洪正好和张贤秀都是球队的铁打主力,再加上效力力帆的防守型中场郑又荣。可以说此番中韩对决,也是中超联赛中韩球员的一次正面交锋。

  据韩国媒体透露,在此前接受采访时,中超效力的几名韩国球员一致认为郜林将是国足进攻中的最大威胁,大家也经常在一起讨论如何防守郜林。洪正好就表示,郜林身体素质出色,而且速度快冲击力强,比赛中我们肯定会对其进行专门的盯防。

  难点4

  潜力新人 不可忽视李庭协

  在韩国本土联赛效力的球员中,李庭协一直是施蒂利克手下的福将,李在城、权昶勋、黄义助等年轻球员都有在未来留洋的潜质。

  在亚洲杯对阵伊拉克的半决赛中,施蒂利克把效力于光州尚武队的李庭协放在单箭头位置。这位备受信任的球员也用实际行动回报了主教练,一个进球一个助攻帮助韩国队淘汰对手,闯入决赛。李庭协在施蒂利克执掌韩国队教鞭之前,没有代表任何一个年龄段的国字号球队出过场。而且,其在俱乐部的表现也难以让人信服。尽管如此,施蒂利克依然给予李庭协足够的信任,多次派其出场。李庭协也用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予以报答。权昶勋刚刚参加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在小组赛最后一轮,韩国队正是依靠他的进球,以1比0战胜卫冕冠军墨西哥队,从而以C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八强。

  除了以上这些球员,西亚联赛中也活跃了相当数量的韩国国脚,像希拉尔的郭泰辉、莱赫维亚的南泰熙、卡塔尔SC的韩国荣等都在如今的韩国国家队中担纲主力。总之,这支韩国队相当强悍,摆在高洪波和国足面前的路将非常艰难。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编辑:鲍文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