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从此雄起? 从申花前老板朱骏炮轰足协看里皮上任

2016年10月26日 11:19 来源:北方网 参与互动 

  最近,中国男足炒得沸沸扬扬的高洪波辞职、里皮上任热点新闻持续发酵,前上海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和著名球员孙继海等也开启连番炮轰模式,试图将中国足球的发展功过都要拿出来晒一晒,揪出其中的害群之马。这里面到底有多少黑幕尚不得知,但已经引发广大中国球迷的密切关注。花费世界第一高薪2000万欧元邀请里皮上任到底值不值?中国足球能否从此雄起?

  令球迷扼腕叹息的是,国足世预赛亚洲12强赛前4场比赛1平3负未尝胜绩,而且输叙利亚堪称耻辱一战,哪怕有承担低迷战绩责任而下课的主帅高洪波背锅,也无法改变中国球迷对这届国足和足协的质疑。这使得在中国足球圈摸爬滚打历经无数风波、一向敢于直言的朱骏在新浪微博也附文发声炮轰足协,“接下来是2000万欧元请足协主席的节奏——如果最好的里皮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还不能突围。那么,也只有顺水推舟启动2000w欧元请个足协主席了!”

  颇为有趣的是,朱骏作为前申花足球俱乐部的老板,从2007年正式入主申花,7年的时间里,朱骏先后清洗掉了15名国家队球员!比如王大雷、吴曦、杜威、李玮峰、孙祥、陈雷、孙吉、于涛、肖战波、陈涛、冯仁亮、毛剑卿、王珂、郜林、张玉宁等。而更为有意思的是,这些球员当中,有些至今还是中国男足的主力队员,比如郜林、王大雷、吴曦等。要知道,除了国脚之外,朱骏还将孙继海在英超的队友前切尔西前锋德罗巴以及阿内尔卡与巴蒂斯塔等世界名将招致麾下,试图将申花带上中超冠军的宝座。看得出来,朱骏是一个有着强队梦的中超宝宝!

  对于朱骏的炮轰,网友各执己见,有网友评论道,“商人的爱国情怀,能给国家队带来进步带来希望,这就足够!”也有网友质疑朱骏,“差点把申花都败光了,还好意思说别人?”但要是客观地看待中国足球,由足球圈内资深人士来爆料中国足球内幕,笔者认为,这应该算是对中国足球发展起到推动作用,是一种进步!毕竟真爱中国足球的话,不能只是网上喷子的无端谩骂。

  不久前,针对高洪波的突然辞职,朱骏在微博中曾批评:“中国足球从上到下一个糗样,两手一摊,现在如此,我们也没办法。”这段话确实说到中国足球痛点,成功时你是神,万众瞩目;失败时,犹如弃子,甚至替人背锅。要知道高洪波率队涉险杀入了亚洲12强战已经突破历史,而他在连败之后突然辞职,也并非自愿,并称赛前已经有人谈了话,显然是有人要他引咎辞职,这不得不说有些令人心寒。

  除此之外,最近朱骏在社交平台转发了恒大的官方夺冠海报,并尖锐地提出质疑:“在恭喜的同时,有没有思考过作为上市公司的恒大足球俱乐部跟中国足协的互动和关联交易是否实际存在?是否应该调查违背FIFA和FIFA中国的条款存在?哈哈哈。”

  据悉,里皮及其教练团队的年薪是2000万欧元,折合约1.47亿人民币,其国足主帅的薪资可能是450万欧元,其余的1550万欧元就是里皮团队担任恒大足校顾问所得,而这正是朱骏言之所指。也就是说,里皮薪水由俱乐部来承担,这是不是影响到中超联赛和国足选将的公平呢?

  另外一方面,里皮日薪将超过40万人民币,而高洪波在国足的年薪是80万人民币。也就是说,里皮2天能挣到高洪波一年才能挣到的钱。那么,问题就来了,就像中国篮球主教练宫鲁鸣一样,为什么土教练就那么“低贱”呢?而里皮2000万欧元的年薪不仅创造了中国足坛的最高年薪,而且放眼全世界也是教练的最高薪。

  于是媒体担心,“足协的钱归根到底还是国家的钱,也即广大纳税人的钱,既然花了纳税人这么多钱,就应该给广大纳税人一个比较像样的交代”,一旦不成功,那这些钱是不是打水漂呢?朱骏为此配了一张足协主席蔡振华和里皮参加活动的照片,并幽了一默:“还有3年,国足还是这样,5000w欧没了?”

  想想之前卡马乔的经历,中国足球花费了400万欧的年薪邀请这位西班牙主帅,结果呢?创造了国足1-5泰国队的惨案,拿了高额年薪外加解约金走了,却留下了国足这个烂摊子。这一次邀请里皮,是否会像朱骏说的那样呢,“愿上帝、如来佛祖、阿拉真主等各方诸神保佑你!”

  里皮能否带来中国足球的改变,我们只能拭目以待,毕竟他曾经带队恒大俱乐部成功过。但是我们必须明晰一点,中国足球不是俱乐部足球,中国足球的未来是需要靠流着龙的血的中国足球队员一分一秒血拼出来的!

  为此,中国足球那么多年的失败经历告诫我们,中国足球理应建立一套为国争光的球员权益保护体制。那些为国而战的球员理应得到妥善安置,比如,如果球员受伤了是否获得相关权益保护,能否实现联保?不要运动员受伤后或者状态下滑后弃之如敝屐,这根本不利于球员的健康发展和为国效力。

  同时,中国足球不能仅是为利而战,理应树立为名而战的观念和作风,把为国争光的荣誉和福利挂钩起来。目前很多足球运动员以国求利,以期披着国家队的外衣谋取俱乐部高薪,要改变这样的观念和作风,杜绝出工不出力现象!若一个不争惜国家荣誉的人又如何能够打出中国龙之师的威武和血性?不要使得三年之后,里皮走后,中国足球依旧还是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编辑:殷伟豪】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