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四球队被灌52球 媒体:系全业余球员参赛

2016年10月30日 04:09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中国四球队被灌52球是真的,技不如人也是事实,但请别不顾事件背景和客观事实断章取义为骂而骂!

  中国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

  19岁组总决赛(第二轮)

  人大九五 0:21 德国柏林网足球队(A组)

  韩国青丘高中足球队 10:0 华中科大(A组)

  韩国宝仁高中足球队 11:0 西南交大(B组)

  华北电力 1:10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足协队(B组)

  ×

  假象

  中国大学生球队VS外国高中生球队

  √

  真相

  全业余球员

  (临时组队的普通大一新生)VS准职业球员(职业俱乐部的梯队球员)

  近日,正在北京奥体中心进行的一项中国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U19组别的比赛中,代表中国参赛的4支球队在同轮小组赛中遭到对手的血洗,最惨的中国人民大学输给德国球队0比21,输球最少的华北电力也输了1比10,对手还是来自巴基斯坦的队伍。其中来自四川的西南交大也0比11不敌韩国宝仁高中队。四支球队共打进1球,进球比1比52,也引起了不小的热议。然而,事情的真相真是中国大学生不如外国高中生吗?西南交大体育部教师李增强昨天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这边参赛的孩子全是业余的足球爱好者。由于比赛要求的是U19队伍,所以这次参赛的都是大一的孩子,从足球爱好者社团里选拔,从组建到参赛仅仅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与国外那些俱乐部梯队的孩子肯定没法比!”

  1

  选择性屏蔽

  U12比赛的好表现不被媒体提及

  在北京奥体中心进行的一项中国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U19组别的比赛中,国内4支球队分别是中国人民大学、华北电力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根据赛事安排,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被分在了A组,西南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被分在了B组。

  首轮小组赛是两场中国国内的德比战,华中科大7比1大胜人大九五,西南交大3比1力克华北电力。不过第2轮却出现了令人惊奇的一幕:中国4支代表队全线溃败!输球最少的球队净负9球,输球最多的球队净负21球!4支球队进球比为1比52。中国球队的大比分惨败也引来了很多人的吐槽。各种“中国足球从底子就烂透了”、“大学生竟然被外国高中生血洗”这样的标题在各大自媒体、公众号上传播,甚至直接表示,“虽然这次比赛只是一项邀请赛性质的比赛,但中国球队的全面溃败,体现了校园足球与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巨大差距。”

  而且值得注意的,这项青少年足球邀请赛除了U19的比赛,还有U12比赛。在这些全由小学生组成的球队比赛中,比分就没有那么一边倒。前天的次轮比赛中,天津泰达9比0俄罗斯帕维诺、人大附小5次落后5次扳平,最后5比5逼平韩国的大田传奇队,在首轮比赛中,长春亚泰还2比0拿下大田传奇。当然,这些也被一些网上的自媒体和公众号有选择性的屏蔽了。

  2

  我们的情况

  中国球队由大一新生临时拼凑

  知名体育媒体人董路对此表示,“这件事先别着急下定论。”北京电视台体育足球记者韩柏在社交平台转发了惨败队之一的人大九五领队的采访,并写道,“又来消遣和消费中国足球!不看真相,无脑的喷子只会去寻求感官刺激和八卦!这问题出在主办方,为什么安排完全不对等,实力差着十几个级别的球队比赛?”

  西南交大体育部教师李增强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西南交大参加这次比赛参赛的球员大约有十四五个,都是大一的新生。因为这次比赛限制必须是19岁以下的球员,所以参赛的球员都是来自体育爱好者社团,他们并非足球专业甚至体育专业的学生,而就是普普通通的大学生。”读过大学的人都知道,大一时学生一般都要参加一个或几个兴趣社团,培养兴趣并增加社交范围。足球社团的学生可能就来自足球爱好者,以前或许踢过一些中学比赛,或者干脆就是纯粹的球迷。无论以前是否有过足球基础,这些球员都是纯粹的业余球员。有一位名为“我的朋友是个C”的网友表示,“以前每年院队招新人的时候,都知道大一的是什么情况,都得从最基本的教起,用哪个部位触球,怎么传球,怎么防守。因为他们上大学之前,根本就没接触过足球这个东西。不是说他们都是大学生了,应该踢球也非常厉害,其实这并不成正比。”

  3

  对手的情况

  他们其实是准职业球员

  李增强老师对成都商报记者表示,这个比赛的性质就是邀请赛,“从球员选拔到训练到参赛总共只有1个月时间,主办方提供食宿,而我们只负责路费。”这一点也得到了人大九五队伍领队的证实,这位领队在接受北京电视台的采访时表示,原本学校安排了一支球队参加,可是主办方要求参赛球员必须是U19,所以被迫在校内招募了十来个热爱足球的大一新生,“从选人到参赛只有一个星期的时间,所以是强行凑的一些孩子,并没有体育生和足球专业学生。”

  据人大九五队领队表示,“我们在比赛开始前并不知道对手实力,德国球队为职业球队梯队,韩国球队为韩国高中全国冠军。”从这项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总决赛19岁年龄段组的比赛介绍中得到了证实。德国柏林网俱乐部创立于1902年,是一家具有百年历史的俱乐部,世界著名足球运动员博阿滕青年时期曾在这家俱乐部踢球,此外效力于北京人和的萨利霍维奇也出自这家俱乐部。

  19岁年龄组,除了受邀参加的柏林网之外,还包括来自韩国的宝仁高中和青丘高中,韩国首尔的宝仁高中培养了现役韩国国脚具滋哲,另外一名现役韩国国脚朴周永则出自韩国青丘高中。此外,熟悉韩国足球基础的人都了解,韩国足球青训的机制是将K联赛俱乐部的青训都放在中学和大学的,因此这两所高中球队都是韩国职业联赛K联赛的梯队!成都商报记者昨日尝试联系该赛事主办方,但是对方以今天没有比赛为由拒绝了采访。

  4

  差距仍存在

  “我们的校园足球基础很薄弱”

  19岁组四场中国球队大比分惨败,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足球青训仍然处在一个较低的水平。中国U19国青队前不久参加了U19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三场小组赛一球未进,取得1平2负的战绩,小组赛被淘汰出局,没有实现打进2017年U20世青赛的目标。中国足球青训任重而道远,不仅要正视差距,还应该想办法尽快提高青训水平,避免大比分惨败经常性或者大面积出现。

  西南交大的李增强老师表示,“这的确不是一两句能说清的问题。我们的校园足球基础很薄弱,很多孩子在中小学根本没接触过足球。这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提高的事情,必须要踏踏实实地打好基础,从小抓起。”而人大九五队领队则因为此事对外致歉,“我们不能代表中国足球的实力,我们不能代表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实力,我们甚至不能代表中国人民大学足球队的实力,实力不对等的比赛我们输了心服口服,但我们参与了比赛并且没有弃权,我们尽我们所能作出了我们能作出的努力,对不起大家,抱歉!”

  成都商报记者 胡敏娟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