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勒夫找回手感詹皇找到朋友 二人携手助骑士大胜开拓者

2016年11月25日 09:2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 

  昨天上午,克利夫兰骑士主场以137比125轻取波特兰开拓者。凭借两连胜,骑士保住了东部第一的位置。本场比赛詹皇闪光依旧,但比起詹皇的稳定,此前默默无闻的骑士内线凯文·勒夫,第一节就砍下34分引得外界惊呼。值得一提的是,他与詹皇的配合越发默契,合力砍下71分,志在“转型”的詹皇终于找到了“好朋友”。

  稳定 詹皇又破三大纪录

  昨天上午,在骑士主场137比125击败开拓者的比赛中,詹姆斯砍下31分、10个篮板13次助攻,创下本赛季单场得分新高的同时,也刷新了NBA历史助攻榜、三分榜和三双榜。

  詹姆斯此役迎来三大数据里程碑,NBA生涯助攻总数达到6927次,在NBA历史助攻榜上超过盖伊·罗杰斯(NBA生涯助攻6917次),位列榜单第17位。詹姆斯NBA生涯的三分球命中数达到1362,超越丹·马尔利(NBA生涯投进1360记三分),排名NBA历史三分榜第29位。詹姆斯NBA生涯第44次打出三双,在NBA历史三双榜上超越拉斐特·利弗,独占三双榜第6位。

  本赛季,詹姆斯在得分数据方面并不算出彩,他场均得到23.2分,仅比新秀赛季高,场均投篮17.1次也是生涯新低。但是,这样的数据也折射出他在队中作用的变化。詹姆斯只把常规赛当成蓄力阶段,而真正的爆发在季后赛。而他现在也打得越来越聪明,本赛季场均9次助攻创下职业生涯新高就是证明。

  不过,当骑士真的遇到困难时,詹姆斯还是会挺身而出。本场比赛,当开拓者在第四节绝地反攻的时候,挺身而出的还是詹皇,他的两记三分球如倾盆大雨浇了开拓者一个透心凉,骑士顺利取得胜利。

  抢眼 勒夫一节拿下34分

  除了詹皇一如往常地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昨天的比赛中,骑士内线勒夫也砍下40分和8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他贡献的40分,有34分都是在首节拿到的。这一战,勒夫创下了8项纪录。

  首节开始,勒夫前7次投篮全中,打了不到5分钟就拿下20分。首节战罢,勒夫在12分钟里14投11中,三分球10投8中,罚球4投全中,狂砍34分,而开拓者全队在首节也仅仅得到31分。勒夫首节34分的数据,排在NBA历史单节得分榜的第二位,仅次于克莱·汤普森在去年1月24日对国王时创造的单节37分。

  与开拓者这一战,勒夫总共创造了8项纪录:个人骑士生涯单场最高分、个人职业生涯单节最高分、NBA历史第一节最高分、骑士队史单节最高分(原纪录是24分)、个人生涯单场三分球命中数(平纪录)、个人单节三分球命中数、骑士队史单节三分球命中数(原纪录是5记三分)、骑士队史半场三分球命中数(平纪录)等。

  默契 詹皇七度助攻勒夫

  昨天,勒夫表现得不可阻挡,尤其是8个三分,让球队老大詹姆斯也对他钦佩不已。值得一提的是,首节比赛中詹姆斯总共送出7次助攻,而这7次助攻的受益者都是勒夫。这就是巨头间的化学反应,是冠军级的默契,也是骑士在季后赛中最值得倚仗的法宝。

  赛后,詹姆斯在个人的社交媒体上大赞勒夫的表现:“我的天啊,我很高兴有人能够做到这一点,尤其是我的兄弟勒夫。他在第一节和全场比赛的表现实在是太让人印象深刻了,厉害了我的兄弟!”

  勒夫本场比赛在首节一人独得34分,在NBA历史得分排行榜中仅次于勇士队克莱·汤普森,后者在与国王队的比赛中曾单节砍下37分。全场比赛,勒夫20投12中,砍下40分、8个篮板和3次助攻,40分也刷新了他个人在骑士队的单场得分纪录。单节投进8个三分球的数据也追平了他自己职业生涯的单场三分球纪录。勒夫用超强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是当今NBA远投能力最强的大前锋之一。>>相关 团队篮球助勇士复仇

  昨天,在另外一场焦点战中,金州勇士坐镇主场以149比106痛击洛杉矶湖人。仅仅是上半场,勇士就狂砍80分,以一场完美的胜利“复仇”成功。

  本赛季,勇士曾在揭幕战上惨败于马刺,后来又被湖人血洗,一度令外界有些失望。不过从那之后,勇士越打越顺,终于有了今天这场43分的狂胜。从技术统计上看,这场比赛的勇士或许是NBA历史上单场进攻效率最高的球队。

  湖人主帅沃顿赛后表示:“全场共有53球命中,其中有47次是通过助攻得分的,这样神奇的数据是我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从我的角度看,他们确实打出了至高水平的篮球,这是一场无私的表演。”

  勇士主帅科尔则表达了对杜兰特的认可,他说:“我认为,在凯文·杜兰特到来之后,这样的事情是迟早会发生的,我们一定会打出这样的表现。因为杜兰特是一个伟大的球场掌控者,他非常享受我们打球的方式。所以,杜兰特的到来,并不是方钉子插在了圆孔里,我们没有刻意为了杜兰特来打造适合他的打法。”

  京华时报记者刘旭辉

【编辑:鲍文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