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超下课主帅出路:埃里克森去中甲 库卡风光夺冠

2016年11月29日 15:22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换帅换帅,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是常态。球队一旦遇到问题,换帅从来都是第一选择。在过去的几个赛季,从中国队到中超各俱乐部,换帅的频率那是相当的高。

  主帅们下课了,怎么办?当然是继续寻找新俱乐部积极上岗,那么后续的执教结果又如何呢?

  埃里克森

  无奈去中甲

  昨天,上海上港宣布与埃里克森完成解约。当然,上港新主帅博阿斯半个月前就已经到上海了,昨天的宣布只不过是完成了一个程序而已。但是即使如此,埃里克森依然给大家准备了惊喜。原来他已经和中甲俱乐部深圳佳兆业基本达成了执教共识,下个赛季,这位前上港主帅就要带队征战中甲联赛了。据了解,深足俱乐部高层正和埃里克森进行谈判,同时与荷兰少帅西多夫商谈解约事宜。由于西多夫与深足所签合约并不长,所以,解约过程不会有太多阻滞,如果一切顺利,深足将于近日宣布埃里克森上任,这也意味着深足史上最贵的教练团队将正式升帐。

  这个消息出乎很多人意料。抛开曾经的英格兰主帅这个头衔,埃里克森也是带领广州富力拿到中超第三名和上港拿到中超亚军的教练,而且两次带队期间,他都顺利将球队带入了亚冠联赛。以这样的资历,埃里克森的下一站怎么也应该是中超俱乐部才对。然而突然从中超降到中甲,这就有点冒险的意味了。

  当然,埃里克森没有去中超,有着现实的原因。本赛季多家俱乐部都在半路换帅,而这些新帅后半程的带队成绩普遍不错。因此最终本赛季真正选择换帅的俱乐部就3家,其中还有一家是埃里克森自己所在的上港。目前北京国安已经选定了新帅何塞,作为上港的同城对手,申花也不愿意捡上港不要的埃里克森,所以如果还想继续留在中国执教,去中甲带队冲超似乎成了比较好的选择。

  只是,如今中甲的竞争形势早已不是过去的模样。在刚刚过去的2016赛季,16支中甲球队中,有多达12支经历了中途换帅,有的球队甚至还更换了两次。几乎没有哪支球队的帅印是不烫手的,不知道老到的埃里克森,能带领深足走多远?

  库卡

  风风光光夺冠

  埃里克森的冒险即将开始,而上赛季从鲁能下课的库卡的冒险则已经成功。昨天凌晨,巴甲联赛第37轮比赛中,他率领的帕尔梅拉斯主场1比0击败沙佩科恩斯,提前一轮获得了今年巴甲联赛的冠军。

  成立于1914年的帕尔梅拉斯是巴甲豪门,此前曾8次获得巴甲联赛冠军,不过最近一次还是1994年。今年年初,库卡在被山东鲁能解约后,接过了帕尔梅拉斯教鞭,虽然在赛季刚开始时一度战绩不佳,但过了磨合期后球队越战越勇,最终压倒另一大豪门桑托斯,提前一轮夺得巴甲冠军。本赛季至今,帕尔梅拉斯37场联赛取得了23胜8平6负,拿到了77分,胜率超过60%,可以看出库卡对球队的调教非常有方。

  说起库卡,他在鲁能的两年执教一直不太如意。本来在南美大陆已经是大名鼎鼎的名帅,还在2013年率米内罗竞技队斩获南美解放杯冠军。可是到鲁能队后,执教的两个赛季战绩平平,虽然夺得了一个足协杯冠军,但在中超和亚冠两条主要战线上,鲁能队均表现不佳,多次出现大比分输球的情况,最终鲁能俱乐部与库卡解约。

  不过,回到巴西的库卡却再次找回了以往的神奇,这次率领帕尔梅拉斯夺冠,球队进球数列巴甲第三,防守却是联赛第一,37轮联赛仅丢31球,要知道,库卡当初在鲁能执教时,可是被公认为“不会防守”。

  卡马乔

  拿钱奔加蓬

  说到下课的主帅,还有一个人不能不提,那就是曾经的中国队主帅卡马乔。他在下课后,一直催着中国足协交纳给他的违约金,官司还闹到了国际足联。前不久,他终于拿到了中国足协支付的5000万元违约金。然后,心满意足的卡马乔也再次成功上岗就业。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卡马乔上周末正式与加蓬足协签署合同,成了加蓬男足的主帅。卡马乔的新冒险即将开始,不知道这次又会是怎样一个结果。

  自从2013年离开中国国足帅位之后,卡马乔赋闲了3年,加蓬男足新任主帅是他离开中国后的第一份工作。这份合同的年限和待遇,目前还没有被媒体披露。不过,卡马乔的任务肯定不轻。上任之后,他的第一个任务就是率队出征非洲杯。在2017年1月14日到2月5日期间非洲杯将会在加蓬举行,卡马乔将率队以东道主身份参赛。加蓬队内的头号球星,是效力于多特蒙德的奥巴梅扬。在本次非洲杯中,加蓬与喀麦隆、几内亚比绍和布基纳法索同处A组。在卡马乔的执教生涯中,他只在本菲卡拿到过一次葡萄牙杯。在明年初的非洲杯上,卡马乔能否爆冷拿到教练生涯第二个奖杯呢?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编辑:鲍文玉】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