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来中超赚大钱未必真幸福 这些外援恐怕不能踢了

2017年02月10日 14:50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 

  本报记者陈开

  申花惨遭淘汰无缘亚冠正赛,这下炸开了锅。球迷、媒体怒批申花不争气的同时,又为阿根廷前锋特维斯心疼——中超史上最大牌的球星,居然无法参加亚冠,真是明珠暗投。

  然而心疼特维斯的人,考虑过其他人的感受吗?由于足协新政,中超新赛季将有一大批外援,别说亚冠,连联赛都未必能上场,他们可以做的事,恐怕只剩下躺在床上数钱。

  如何保值真是个难题

  “掉价榜”中超也第一

  那些新赛季难以上场的外援,都是各中超俱乐部开几倍的高薪挖来的。作为围观群众的球迷,说不定会挺羡慕,不用上班,还能躺着数钱,这简直是神仙般的日子。

  可球员不这么想,他们毕竟吃的是青春饭,拿着高薪不假,但荒废个一年半载,水平状态难以保持、身价必定暴跌,往后再想换个东家挣大钱就难上加难了。

  其实中超各队心里更苦。中超不仅是今年冬季转会的“烧钱之王”,近日外国媒体披露的“世界足坛身价缩水榜”,我们也是冠军。在这份榜单上,“掉价”幅度最大的前十名球员,居然一多半来自中超。上港的奥斯卡荣登榜首,6000万欧元买来的他,身价第一时间缩水为3500万欧元,刚入手就打了个六折。亚军则是恒大的J·马丁内斯,身价从3000万欧元暴跌至900万欧元。此外,苏宁的拉米雷斯、上港的浩克、苏宁的特谢拉、申花的特维斯也纷纷上榜。

  中超大牌球星容易身价缩水,在预料之中。一来中超球队往往都是溢价引援,二来很多知名球星是到了一定“高龄”才来中国淘金,巅峰期一过,身价自然跳水。不过足协新政,也带来了意外的影响。原本多多少少,俱乐部还有培养外援新人,将来卖个好价钱的意愿。但随着“3外援”政策出台,俱乐部必定捡贵的留下,那些潜力股只有忍痛割肉了。上港把23岁的埃弗拉卖给卓尔,至少肥水没流外人田,富力22岁外援阿隆上赛季打进15球,效率可圈可点,现在却跳楼价甩给俄超的莫斯科中央陆军,才真叫人心疼。

  但无论如何,比起那些今年踢不上球的外援,埃弗拉、阿隆们似乎又要算幸运的。

  亚洲外援堪称重灾区

  可怜莫过于韩国球员

  最近在接受采访时,重庆力帆的主帅张外龙表示,对不起同胞郑又荣,因为这位韩国外援,将很难有机会进入首发了。

  按照足协“4+1”的旧政策,专门有一个名额是留给亚洲外援的。可按照新规定,如今已经不分亚不亚洲,所有外援,都是世界的。显而易见,原先各队的那些亚洲外援,要和欧美球星竞争出场机会,难度实在有点高。偏偏近几年,登陆中超的亚洲外援,就数韩国球星最多,他们也因此成了重灾区中的“特困群体”。

  对不起同胞的,不仅仅是张外龙,江苏苏宁主帅也很郁闷,该队外援洪正好还是他钦点带来的,但和特谢拉、R·马丁内斯和拉米雷斯三人比,韩国球星洪正好显然没多少机会。而在恒大俱乐部,既然J·马丁内斯地位都很尴尬,更不用说“第五外援”金亨镒了,金亨镒大概唯有感慨,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幸亏球队当初只与自己签了半年合同。

  效力于其他球队的韩国外援,前景也都不大美妙。天津泰达的黄锡镐、广州富力的张贤秀,都只是球队外援第五选择。延边的河太均、金承大更惨,两位韩国球星为了竞争一个替补位置,还得自己人先PK一把。

  年初韩国国家队队长寄诚庸拒绝了来自中超的天价邀请,表示自己更想留在英超打拼。如今看起来,还真是个明智的选择,莫非他后脑勺长了眼睛,早就瞧见会有这一天?

  五大洋枪或无缘首发

  中超射手王都成鸡肋?

  足协上个月推出外援新政策,原来的“4+1”,缩减为每场比赛只能上3名外援。问题是足协出手太快,而中超俱乐部的反射弧又太慢,所以等新政出台,大多数球队都傻眼了,他们已经囤满了5名外援。5个洋和尚抢3个饭碗,怎么摆平?这真叫人着急。

  最着急的莫过于上海上港。该队储备的浩克、奥斯卡、埃尔克森、艾哈迈多夫、卡瓦略,个个招牌响亮。6000万欧元买来的奥斯卡、5400万欧元买来的浩克,当然不能摁在板凳上。而如果球队需要加强中场和后防时,让亚洲最佳后腰之一的艾哈迈多夫、葡萄牙老国脚卡瓦略出场,牺牲的只能是前锋埃尔克森。谁叫1800万欧元的埃尔克森更便宜呢,虽然他是过去4个赛季,中超联赛和亚冠联赛里加起来进球最多的人。

  河北华夏幸福同样不幸福,队内的拉维奇、阿洛伊西奥和姆比亚占据了三个主力名额,有“小魔兽”之称的卡库塔大概只能枯坐板凳。就这样,俱乐部高层或许还得祈祷:要不队内大牌热尔维尼奥术的伤,还是好慢一点吧,要不更没法安排了。

  有人列出了新赛季中超可能无缘联赛首发的五大球星,除了埃尔克森、卡库塔外,还包括上海申花的登巴巴、广州恒大的J·马丁内斯、山东鲁能的塔尔德利。至于迪亚涅、克里梅茨、塞恩斯伯里什么的,名气不够大,都没资格进入候选。

【编辑:高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