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赫国安许诺至少干26年 目标永做强队适时争冠

2017年02月27日 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壮行会现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王牧青摄
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壮行会现场。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中新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 王牧青)26日晚,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在北京电视台举行了赛季壮行会,这是中赫入主国安之后的首次公开亮相。壮行会上,国安“队魂”徐云龙正式宣布退役,未来将成为中赫国安俱乐部的商务总监;同时,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宣布,中赫将运营国安至少26年,俱乐部的目标是“永远做中超强队,只要机缘合适就要冲冠军”。

  徐云龙正式退役不离足球 变身俱乐部商务总监

  上赛季结束后,关于国安“队魂”徐云龙是否退役的话题一直没有定数。当晚,“龙队”宣布将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但他不会离开球队:“感谢中赫给我一个新的有挑战的位置,未来我将作为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的商务部总监,为国安带来更多好消息。”

  作为22名代表中国国家队征战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球员之一,徐云龙1998年就进入北京国安队,效力俱乐部长达19年,期间从未更换门厅,如今已成为北京足球的一面旗帜。

资料图:国安“队魂”徐云龙宣布退役。京华时报潘之望摄
资料图:国安“队魂”徐云龙宣布退役。京华时报潘之望摄

  徐云龙说:“作为一个北京人,我在这个城市奋斗了这么长时间,受到太多前辈的照顾,学会了很多东西。我比较了解球员的想法,也了解球迷的想法。未来,俱乐部在球迷心中占多大的分量,将是我心中最大的事。”

  会上,前国安外援马季奇以嘉宾的身份上台,回忆起在北京国安效力的6年,被球迷亲切称为“马五爷”的克罗地亚人说:“离开一年了,我的心里还是国安球迷。”

  让人稍感遗憾的是,近几日传闻的外援索里亚诺和总经理李明两个人选,都未在会上得到正式宣布。主持人介绍嘉宾时,只是一句带过“中赫国安俱乐部总经理孙鹏”,此人目前是中赫集团副总裁。同时,李明也坐在嘉宾席的第一排,但他的身份并未获得确认。

中赫国安为新赛季誓师。<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王牧青摄
中赫国安为新赛季誓师。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低调周金辉15分钟演讲:至少运营国安26年 永做强队争冠军

  当晚,一向低调的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走上舞台,向陪伴北京国安24年的中信集团表达了感谢与敬意。自收购国安64%股份以来,周金辉和他的团队一直保持了低调。直到壮行会上,他以一段15分钟的演讲,阐述了自己的足球情怀,并勾画了未来中赫国安俱乐部的发展蓝图。

  “去年12月27日,双方正式签约,12月29日正是国安俱乐部24岁的生日。24年的时间很长,有太多的记忆值得珍藏。换另一个角度,世界上很多俱乐部的历史超过百年,我们国安还很年轻。”

  周金辉介绍,中赫的理念是智者恒进,国安的口号是永远争第一。“恒和永远,都不是百米冲刺的口号,而是比拼耐力的长跑(的口号)。”他承诺,“中信(为国安)跑了24年,中赫(结果)这一棒不会低于26年,因为两棒一定至少跑满半个世纪。”

  周金辉阐释自己精英足球的理念,和未来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的目标:“足球是能筛出强者的机制,一次冠军可以衡量一支球队,长期保持高胜率才是衡量球队体系的标准。因此,中赫国安的目标是:永远占据中超第一阵营,永远成为中超强队,只要机缘合适,就要冲击冠军。”

北京中赫国安今晚首次公开亮相。<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王牧青摄
北京中赫国安首次公开亮相。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至于具体举措,未来的中赫国安将致力于打造职业俱乐部的体系和管理;加强青训体系的建设,致力于建立扎根于北京、立足于北京校园足球、民间足球的青训体系,成为带动北京足球发展腾飞的火车头。

  另外,俱乐部将成绩以专家、媒体和球迷组成的顾问咨询委员会,第一届主席为著名足球人、前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副董事长张路。

  “未来,中赫国安要让北京球迷成为全国最幸福的球迷。此刻我满怀荣誉感、使命感,更有紧迫感、责任感。这家俱乐部不属于某一家企业,应该属于北京这座城市,”周金辉说。(完)

【编辑:刘羡】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