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足力克韩国强力回击“概率论” 重燃世界杯梦想

2017年03月23日 2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北京3月23日电 今夜,中国足球终于扬眉吐气,终于配得上一次振臂欢呼!凭借于大宝的进球,“银狐”里皮率领国足1-0力克韩国队,强势回击了历史上面对韩国队胜率仅有5.9%的“概率论”。12强赛6场之后,中国队1胜2平3负积5分暂时排名第5,但距离第2名的韩国队只剩5分。中国足球的2018世界杯梦还在延续。

首战韩国,国足虽败犹荣。<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吴旭 摄
首战韩国,国足虽败犹荣。中新社记者 吴旭 摄

  首战2-3惜败韩国,不输信心

  2016年9月1日,在首尔世界杯球场,中国男足时隔15年后终于重回12强赛。面对老对手韩国,国足摆出5后卫的防守架势,却早早自摆乌龙落后一球,李青龙和具滋哲3分钟内连进2球,国足一度0-3落后,而且差点丢了第4个球。

  逆境下,于海和蒿俊闵2分钟内连进2球,韩国球员一度陷入恐慌。中国队前场连续断球,武磊、于海、蒿俊闵的数次射门距扳平仅一步之遥。3-2惊险获胜后,韩国球员就像经历了虎口脱险,中国队却赢得了韩国媒体的称赞。

张玉宁在与伊朗的比赛中抢眼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张玉宁在与伊朗的比赛中抢眼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次战0-0逼平伊朗,表现及格

  惜败韩国队5天后,在辽宁沈阳,国足面对FIFA排名亚洲第一的伊朗队毫不惧怕,张玉宁凭借出色的身体条件在与伊朗中卫的缠斗中不处下风。不过,主力门将曾诚开场后意外受伤离场,打乱了中国队的比赛计划。

  下半场,伊朗队一次反击推射打高,错失了全场最好的得分机会,武磊的单刀球遗憾未能形成射门。最终,国足与对手互交白卷。2场积1分的成绩虽然不算出色,但鉴于对手是强大的伊朗和韩国,总体表现还算及格。

国足遗憾不敌叙利亚是一个转折点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国足遗憾不敌叙利亚是一个转折点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西安0-1兵败叙利亚,当头一棒

  2016年10月6日,在国足的“福地”西安,中国队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叙利亚,希望拿到12强赛的第一场胜利,为出线奠定基础。不过,顶替曾诚首发的门将顾超出现了一次致命的出击失误,送给对手空门,直接导致中国队0-1落后。

  进攻方面,国足连续无法进球,为了加强攻势,高洪波连续换上姜志鹏、武磊和杨旭,但都收效甚微。这场失利,无疑成为了12强赛的一个分水岭。事实证明,这是叙利亚前5场小组赛里唯一的一场胜利。经此一役,国足丢失了晋级的主动权,形势急转直下。

输给乌兹别克斯坦后,高洪波火线辞职.
输给乌兹别克斯坦后,高洪波火线辞职。中新网记者王牧青摄

  客场0-2兵败乌兹,主帅请辞

  又是一个5天之后,在略显神秘的中亚城市塔什干,国足面对强悍的乌兹别克斯坦几乎毫无还手之力,意外进入首发阵容的杜威下半场出现意外失误,间接导致了失球。全场比赛,乌兹别克斯坦共3次击中了国足的门框,中国队输2球的比分已经侥幸。

  进攻端,国足不仅再交白卷,甚至连威胁进攻都寥寥无几。4战过后,中国队1平3负小组垫底,出线形势已十分危急。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火线提出辞职,为一场彻底的失利收尾。此役过后,国足经历了一次洗牌,国家队的教练组和管理人员进行了更换,表达了足协对前4场比赛的态度。

里皮
里皮首秀打平,过程有亮点。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里皮首秀战平卡塔尔,球荒依旧

  2016年11月15日,在云南昆明。火线上任的“银狐”里皮迎来首秀,从复制恒大的成熟打法开始,“银狐”让国足从场面和球员信心方面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但临门一脚的运气不佳让人惋惜,面对老对手卡塔尔,国足2次击中门框,距离进球差之毫厘。

  但由于韩国队主场绝杀乌兹别克斯坦,小组第三的门槛已提升到了9分,国足却仅积2分垫底,出线形势渺茫。而且,国足在12强赛的进球荒已增至373分钟。

guo'zu
国足坐镇主场力克韩国队

  背水一战力克韩国,梦想重燃

  面对小组垫底的局面,“银狐”里皮展现了神奇。他派出一套攻击力十足的首发阵容,并在下半场大胆换阵、同时使用新人。凭借“福将”于大宝的头球得分,国足1-0战胜缺少了名将孙兴愍的韩国队,进军世界杯的希望重新燃起。

  5天后,中国队将远赴客场德黑兰挑战伊朗队。就像对阵韩国之前,国足将以弱队姿态期求拿分。但“银狐”是否还有锦囊妙计?至少,中国足球有理由乐观地等待又一次“奇迹”!(完)

【编辑:刘湃】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