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赛前发布会时间安排得太奇怪 里皮对伊朗说NO

2017年03月28日 14:5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 

  在接连遭遇伊朗方面的盘外招之后,里皮大爷怒了!

  继前两天连续将中国队安排在“菜地”一样的场地进行训练之后,当地时间27日,伊朗足协再次在赛前出了“盘外招”,将中国队战前发布会的时间安排在中午12点半。而这一次,国足主帅里皮选择了拒绝。中国队方面认为,由伊朗足协安排的赛前发布会时间过于“没有道理”,且严重影响到中国队主教练里皮和参加发布会队员的休息,以及球队的备战计划。最终,里皮和中国队方面并未如期现身。

  扬子晚报记者 黄启元

  又见“盘外招”

  午餐时开发布会?里皮说NO!

  按照伊朗足协制定的日程,中国队的赛前发布会,安排在当地时间27日12点半召开。而由奎罗斯和队长侯塞尼出席的伊朗队发布会,则是紧跟中国队之后,于半小时后的下午1点举行。可最终,出现在伊朗国家足球学院新闻会议厅的,只有奎罗斯和他的弟子。中国队方面认为,12点半正是处在午餐时间,且中国队的官方踩场时间安排在下午4点半,两者之间相距4个小时。而倘若果真听从伊朗足协的安排,里皮和部分球队管理人员,就需要连续两次折返于下榻酒店和阿扎迪体育中心(相邻伊朗国家足球学院)。但要知道,一趟路途下来,就要耗费30分钟的车程。折返两次的话,便是两个小时。显然,此举将会严重影响到里皮和中国队方面的备战。

  实际上,早在当地时间26日,当中国队第一时间得知赛前发布会的时间安排后,便主动找到伊朗方面进行交涉,但结果不尽如人意。等到27日上午的赛前联席会,中国队方面再度提出,希望球队的赛前发布会时间予以更改,争取放在16点官方训练之前。但此举,硬是遭到伊朗足协的强烈拒绝。据称,双方之间的交涉程度十分激烈,时长甚至接近一个小时。但最终,伊朗足协方面还是坚持原有的日程,并派出相关人士前往国家足球学院,等候里皮于中午12点半的到来。不过等到中午,里皮和中国队方面并未现身。中国队的赛前发布会也未如期召开。

  值得一提的是,伊朗队的赛前官方训练,竟然没有为中国方面开放。而是悄无声息地在27日上午便完成踩场。而据悉,这一情况并未通知到亚足联派遣的比赛监督。对此,亚足联方面表示,将会给予伊朗足协一定的惩罚。

  在亚足联确认国足发布会取消后,国足方面迅速也给出了解释:“首先,FIFA的竞赛规程上写明,原则上这些媒体活动应在比赛所在体育场举行,除非提前同意另换地点。实际上我们没有被征询,更别说同意了(伊朗方面给中国队安排的赛前发布会场地并不是比赛所在的阿扎迪球场,而是在相邻的伊朗国家足球学院)。再有,按照惯例,球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应该安排在官方训练之前的一个小时以内,以方便媒体记者和球队,我们中国赛区之前也是这样做的,这次我们也早就提出了我们时间上的合理要求,但是伊朗赛区方面拒绝了我们的合理要求。12点半首先是个午餐的时间,而且距离官训开始还有4个小时,赛场和酒店往返时间近1个小时,所以这样的时间安排既不合惯例,更是很不合理。”

  照顾自己人

  里皮训练场边接受采访

  由于时间安排不合理,国足赛前新闻发布会被取消。不过为了满足千里迢迢赶到德黑兰的国内媒体,里皮在国足踩场训练前接受一次采访。

  对于和伊朗队的比赛,里皮表示:“和韩国比赛之后,我们主要进行了调整,希望帮助球员恢复体力,我们明天的对手是小组第一的伊朗队,对手的实力非常强大,我们在尊重对手的前提下,也希望能延续上一场好的表现。”

  当被问到伊朗队可能涌入10万人的魔鬼主场时,里皮则调侃道:“我们已经拿到了10万观众的电话号码,我们已经跟所有10万观众取得联系。自己也有两次带队在10万观众面前比赛的经历,至于结果如何就先不告诉大家。”

  是否承诺过能够带领中国队晋级明年的世界杯?里皮表示:“没有做出任何这样的承诺,我可以承诺的是全力以赴带领我的球队,完成每一堂训练课完成每一场比赛,帮助球队取得进步。”

  谈到赛前伊朗主帅奎罗斯赞扬里皮教练让中国队更自信时,里皮教练也回应说:“我想感谢伊朗主帅对我的认可,我很期望在明天比赛中能见到他本人,能跟他本人相识,在过去我就听说了他的名字,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教练,现在可以说中国队距离晋级世界杯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希望我们队能全力以赴,不放弃任何希望,我们将全力以赴尝试晋级明年的世界杯。”

  听听好消息 中场大将黄博文伤愈复出

  中韩之战,拿到历史性的一场胜利,拿到中国队十二强赛的第一场胜利,这让每个队员都很开心。稍微遗憾的是,作为长沙人的黄博文,因为赛前受伤无法出场,所以连23人的大名单都进入不了。打完中韩战第二天,国家队便乘坐飞机来到德黑兰,开始备战28日的中伊之战。让人欣慰的是,黄博文的伤已经无大碍,这几天跟随队伍参加了所有训练。而队中的另一名伤员王永珀带伤坚持在中韩战中上阵,比赛结束后便被送进了医院检查,所幸的是,他的伤势也不算严重,来到德黑兰以后,全力投入到备战中。

  “目前我们队伍没有什么伤病情况。”国家队一位工作人员说。实际上,从备战的角度看,中韩战前的国家队的体能状况是不理想的,刚参加完中超、亚冠的比赛以后到国家队报到,恰逢长沙阴雨连绵,所以全队被流感侵袭,和韩国队比赛的下半场,中国队在体力方面显得尤为吃力,幸好三军用命,拿下了这场比赛。

  伤病在康复的同时,国家队也在抓紧进行康复治疗。据尹鸿博透露,到伊朗以后,队员们在训练结束后,接受按摩治疗都要到十一二点钟。

  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里皮的排兵布阵有了更多的余地,尤其是黄博文的伤愈复出,让他在中场后腰的位置上有了更多的选择。在里皮的思路中,中后场的配置基本不变,而队长郑智肯定会占据一个主力位置,谁和队长搭档双后腰,上一场里皮选择了蒿俊闵,而这一场,黄博文首发的机会也相当大。

  郑智和黄博文在恒大队中多年来形成的默契是一方面,另外在定位球,尤其是任意球方面,黄博文在队中首屈一指,而和伊朗这样的强队比赛,定位球将是中国队最有力的武器之一。

  况且上场击败韩国队,不就是依靠于大宝的角球建功吗?

【编辑:魏巍】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