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BA总决赛第3场 广东宏远主场再负

2017年04月06日 08:4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特派全媒体记者 黄维

  广州日报东莞4月5日电

  回到主场,但比赛的走向并未朝广东球迷预想的那个方向发展。91比104,广东宏远输掉了总决赛第3场。0比3的总比分让新疆队拿到“赛点”,也让宏远夺取总冠军的希望变得更加渺茫。但让人欣慰的是,虽然对手占据优势,但“华南虎”球员在比赛中的拼搏精神让人感动。

  宏远开局糟糕失误很多

  宏远的开局实在太差!虽然一开始以11比10领先,但在随后3分多钟被对手打了一个15比0的小高潮。第一节结束后,宏远以15比32大幅落后。其实比赛的走向,从第一节开始就已经注定。

  “第二场比赛输掉后,大家的压力都很大。这次回到主场,大家都非常想赢下比赛。”杜锋赛后显得有些无奈,“球员对胜利的渴望和欲望也造成了压力,这样的压力给队员戴上了无形的枷锁。”

  杜锋说得没错,宏远的失误次数很多。半场结束,宏远失误多达9次,这些失误大多转化成对手得分。“这样一来,大家在进攻当中处理球的时候就犹豫了,这造成了命中率下降。”杜锋拿着赛后的技术统计数据说,“对方上半场就投进了13个三分球,下半场他们才投进一个。我们紧张,对方放松……”

  不过,让人有些欣慰的是,宏远在第3节落后20分的情况下,球员并没有放弃求胜的欲望,也表现得很有血性,在拼抢中每球必争。虽然一度把比分追到10分左右,但那时的确有点晚了。

  周琦“轻”伤不下火线

  比赛当天早上,周琦能否出战成了一桩“疑案”。周琦首先被曝因左手拇指骨裂“赛季报销”,但随后传出他正常参与训练的一段视频;之后不久,又传出周琦父亲称儿子“打不了”的消息,但后来周琦在训练后的采访中表示将出战。

  晚上,周琦首发出场,显然是受伤病影响,他持球的机会不多,第一次持球,只是做出一次传球动作,而第二次触球时直接把球拿丢了。

  伤病的影响让周琦在处理球的时候有些犹豫,几次面对完全空位的机会,他在三分线外依旧选择把球传出去。全场比赛,他打了40分钟,尽管仅拿到7分,但他抢下7个篮板球,依旧在内线牵制着广东队的内线。“轻伤不下火线,在医生允许的范围内都要球员去打。”新疆主帅李秋平表示,下一场周琦依旧要打。

  布泽尔40分得分创新高

  本场比赛,布泽尔拿到了赛季个人最高的40分,但球队再次输球,这个分数也显得黯淡无光。

  整个第4节,宏远的进攻端唯一依靠的就是布泽尔,他一次次面对布拉切、周琦、孙桐林,一次次杀进内线,靠着经验和手感把球轻松送进篮筐。但有些尴尬的是,布泽尔在这场比赛中,基本上被切断了与队友的联系。而这也恰好从侧面反映出,宏远的进攻在很大程度上被新疆队的防守体系限制住了。

  新疆队的防守的确给宏远造成了非常大的麻烦,这直接体现在宏远的命中率上,全队三分球命中率仅为21.4%。而除了布泽尔的40分外,宏远得分上双的球员只有易建联和周鹏。

  李秋平认为,这场球新疆队赢在防守上。“哪怕命中率降低,我们也要减少失误。因为广东队很会抓失误打反击。我们要做的,就是和广东队打消耗战,而我们的防守,也给了广东队强大的压力。”他强调,“下一场比赛,不管进攻怎么样,我们在防守上都要保持强度,认真去拼。”

  总决赛第4战将在本周五晚上进行,如果宏远再次输球,新疆队将夺冠;如果宏远赢球,将再赴新疆继续比赛。

  拼搏精神值得肯定

  ■黄维

  0比3,让很多球迷失误、伤心和难过。但其实不必如此,竞技体育原本就是强者胜。现在的新疆队外援强悍、配置合理、球队成熟、教练卓越,在这一系列的比赛中,宏远尝试过改变,但一再被对手遏制。

  在总决赛开始之前,外界普遍希望宏远在新疆两个客场拿下一场,然后把握好主场比赛,第9个队史冠军或许就能够拿下。宏远在新疆输掉第一场球之后,很多人认为新疆队手感火热;第二场输了几分,大家觉得是一些细节没有做好;而这一场比赛结束后,大家终于开始觉得,新疆队的确是客观实力更强,宏远确实技不如人。当年宏远总决赛三克新疆队、半决赛两度拿下对手,真的已成“过去式”了。客观地从实力来看,新疆队蛰伏多年,终于迎来了夺冠的最好机会。

  现在的宏远已不需要再提压力和紧张情绪了。在赛后的更衣室里,周鹏很坦诚地说:“我们拿过8冠,是8冠王,加上两个全运会冠军,是10冠王。我们这批球员什么没经历过?这个比赛难道比亚锦赛的压力还大吗?我觉得压力也就是一个说辞吧。”连队长都把压力抛开,球队该表现出什么样的精神面貌?

  7战4胜制的总决赛理论上还剩4场,但实际上可能根本不会打这么多场了。带着“八冠王”的荣耀,宏远这几场比赛体现出的拼搏精神并没有给“八冠王”这个称号丢脸。

  目前的他们,起码会继续献上让球迷欣赏的比赛。

【编辑:左盛丹】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