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发挥不佳扔杆入湖? “中国高球一哥”扔杆大揭秘

2017年07月06日 06:2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 

  李昊桐发挥不佳折断球杆扔湖中,母亲下水为其捡球杆?

  “中国高球一哥”扔杆真相大揭秘

  李昊桐助理:有些媒体比较片面,有很多不实之处

  新闻背景

  上周的法国高尔夫公开赛,95后的李昊桐因发挥不佳,一怒之下折断球杆扔进湖中,然后头也不转地离开了。之后,李昊桐的母亲卷起了裤脚,走进湖里替儿子捡球杆。湖水水位不高,刚好淹没李昊桐母亲的膝盖。(此前有报道称,李妈妈涉水捡球杆的湖里有鳄鱼。)但当她找到球杆后,才发现儿子的球杆已经损坏了,她只得又把球杆扔回水塘。

  妈妈帮儿子下水捡球杆这一幕被赛场上的外国选手看到了,成了他们的笑话。有人把它录制成视频上传网络。不仅被国外球手、媒体质疑素质,李昊桐甚至被讥笑为还没断奶。英格兰名将伊恩·保尔特不仅在自己推特上转发了该视频,还配了一段文字,“太值得一看了……太好笑了……她还以为自己捡上来的是一根好的球杆”。

  法国高尔夫公开赛是高尔夫锦标赛中的老牌子,已到了101届,本届总奖金700万美元,历史可谓悠久,参赛球员中大牌云集,比如这次夺冠的弗利特伍德,在上个月的美国公开赛上,一度冲至领先榜榜首之列。转发视频的伊恩·保尔特也拿过欧洲挑战赛的冠军。

  事情的经过到底是怎么回事?成都商报记者昨日对此事展开了调查。

  李昊桐发微博致歉 谁都知道他“有脾气”

  李昊桐在这场比赛的第一天只拿到了第46名的成绩。但推特上的捡球杆视频,却引发了大讨论。视频的原始配文是“一个女人站在水里捡球杆”,但很快,它就被有着29.1万粉丝的“The European Tour(欧洲高尔夫巡回赛)” 官博转发,称“连球员都要笑了”。

  目前评论大致分三类,一种认为“有趣”,一种认为李昊桐脾气臭,一种认为李昊桐不孝顺,甚至嘲笑他还“没断奶”。

  这事出来后,李昊桐对在微博上发表了一段声明:

  我的父母为我付出非常多,陪我练球陪我比赛,适应时差和长途颠簸。我希望以自己的成绩回报我的父母,成为他们的骄傲。我在场上生气,是生自己的气,不论怎样,我很抱歉牵连到我妈妈。我爱我妈妈,任何时候都尊敬她,就像你们爱自己的妈妈一样。我会反省自己,让自己在场上变得更成熟。谢谢大家的关心!

  关于李昊桐的脾气,充斥着各种报道,据《新闻晨报》的报道,2013年,李昊桐18岁时第一次凭借外卡参加汇丰冠军赛,当时参赛的选手排名都在世界前50位。当时有位摄影记者在拍李昊桐时,直接被呵斥,“你拍照不要影响我”,但那位记者明确表示,“我拍李昊桐的时候,完全是等他击完球后摁快门的,拍照声音没有影响到他开球。”还感慨道,“一个成熟的高尔夫球员绝不会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冲观众喊什么。”

  类似的事还发生在2011年。李昊桐拿了一罐啤酒给记者,但他搞了恶作剧,偷偷猛摇啤酒罐。当记者打开易拉罐的时候,啤酒喷出,李昊桐看着记者窘迫的样子,笑着跑掉了。

  李昊桐助理:有些媒体的报道比较片面

  李昊桐目前正在参加爱尔兰公开赛,他在国内的助理麦燕昨天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专访,她认为之前媒体的报道都比较片面,有很多不实之处。

  “实际情况是,之前都打得特别好,他在11号洞推杆一直不进,吞下一个柏忌后一怒之下把杆撅了,然后扔进了果岭边的湖里就到下一个洞比赛了。他妈妈当时没看到李昊桐扔杆的一幕,但发现他把切杆当推杆在用,以为他把杆落在原来的地方了,因为后面还有几个洞要打,如没推杆会影响成绩,她随后听说推杆已被扔到湖里,所以在李昊桐和其他人都不知道的情况下,一个人回到了11号洞,此时李昊桐已经向前打了两个洞。”李昊桐助理麦燕女士称。

  最开始这些球员并不知道在湖里捞球杆的人是李昊桐的妈妈,他们以为是一个普通的看比赛的爱好者,在发现有球员扔球杆后,想捞起来当作纪念品。看到大妈捞起一支断球杆的沮丧表情,更是让他们把视频发到社交网络当作笑料。国外社交媒体上的评论,包括现场的解说都对此进行了关注。麦燕还对网上的一些言论进行了回复:

  ▼“不孝顺”?

  每次都把商务舱让给妈妈

  “在法国的高尔夫球场,湖里面不会有鳄鱼,事发的球场离巴黎市中心不远,里有很多水池,水池里有鱼,但不是鳄鱼。李昊桐也在事后说,如果知道他妈妈回去捞球杆,他是不会让她回去的,平时李昊桐出国参加比赛有包机的情况,就是官方包一架飞机,把商务舱给球员,经济舱给随行人员,李昊桐每次都把商务舱让给母亲,自己蜷着身子坐经济舱。”

  ▼“脾气大”?

  打得不好时会生气

  “摔杆本身这件事不对,高尔夫球场上,因为打得不好而摔杆的情形比比皆是,发视频笑李昊桐的一个比利时选手在第二天也把发球木杆撅了,李昊桐曾经说过:‘我有时确实控制不住情绪,但我热爱这项运动,打得不好时,我会生气,会发泄,试问如果你不热爱它,你做得不好时,就会无动于衷了。’”

  ▼“没断奶”?

  妈妈喜欢到球场健身

  “在高尔夫比赛中,是一个洞接一个洞打,李昊桐父母都60多岁了,按中国的孝道来说,陪伴父母是表达孝顺的方法,能长时间和儿子在一起也是人之常情。并且李昊桐爸爸也很喜欢高尔夫,他妈妈身体不是很好,有高血压、糖尿病,高尔夫球场有清新的空气、良好的环境,她发现跟着李昊桐走完18个洞对身体有好处,这样的走动让李昊桐妈妈身心感到愉快。”

  中国体坛财富榜排第九

  李昊桐应学会“更绅士”

  在2009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上,年仅14岁的李昊桐在珠海金湾高尔夫球场连续三天领先,成就个人在成人业余赛上首个正式冠军,李昊桐从此成为高尔夫业余球手中的佼佼者。

  2011年,国家队把破例把只有16岁的李昊桐与张新军等一批征战过亚运会的国家队球员特批转职业,如今李昊桐已是中国最有可能参与奥运会的球员,并且在商业上,他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以2016年为例,李昊桐一共参加了18场欧巡赛,挣得1358867欧元(约992万人民币)。其中,获得奖金最高的一场比赛是在欧巡总决赛第二场——土耳其公开赛,李昊桐的成绩是并列第二名,挣得的557077欧元(约406万元人民币)。在11月的世界杯中,由李昊桐与吴阿顺组成的中国队获得了并列第二的成绩,这也让他们各得到了440166美元(约合人民币305万元)的奖金。这一年,李昊桐获得的奖金超过1400万人民币,创下中国高尔夫历史之最。这还不包括代言、活动等费用。在最新的中国体坛财富榜上,李昊桐以身价2400万排名第九。

  李昊桐走的是一条不一样的路,在学业与高尔夫之间,他更倾向于后者,这在当时的社会环境里是冒险之举。虽然在高尔夫球场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李昊桐读书不多也是被经常提及的话题。人们已把高尔夫当成一项优雅的、培养绅士的运动,而他妈妈卷起裤腿跑到湖里、帮赌气的儿子捡球杆,更容易让他受到质疑。此事过后,李昊桐在控制自己情绪上也许会前进一大步。

  成都商报记者 欧鹏

【编辑:王忠会】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