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无缘游泳世锦赛,现在的宁泽涛在做些什么?

2017年07月23日 0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宁泽涛发微博称:“我们天津见!”图片来源:宁泽涛个人微博
宁泽涛发微博称:“我们天津见!”图片来源:宁泽涛个人微博

  中新网北京7月23日电(王禹)2017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进入第十个比赛日,备受瞩目的游泳比赛将在今日展开角逐。此前在中国游泳队公布的出征布达佩斯世锦赛最终名单中,并没有喀山世锦赛游泳冠军宁泽涛的名字,官方回应称:“宁泽涛成绩未达标。”经历过失意的2016后,回到河南省游泳队的宁泽涛,想要重返世界赛场,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重返泳池,宁泽涛欲兑现诺言

  里约奥运会之后,宁泽涛一度远离赛场、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但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明年的全运会,我会证明我自己。”终于在所有人的期待中,宁泽涛的名字出现在了6月江西赣州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第二次预选赛运动员名单上。而此时的他已经正式从海军游泳队转业,回归河南省游泳队,此役也是他在里约奥运会后第一次在赛场亮相。

  全运会预选赛,宁泽涛一共报名参加了50米、1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三个项目。但在男子100米自由泳的预赛中游出49秒67后,宣布退出接下来的所有比赛,匆匆离开赣州。据河南队领队洪霞介绍,宁泽涛是因为腰伤,保险起见做出了这个决定。但这并不妨碍他凭借在所有参赛运动员中的最好成绩,获得全运会的比赛资格。

资料图:里约奥运会中的宁泽涛。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里约奥运会中的宁泽涛。 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名帅指导,全运会复出意义大不同

  在参加全运会预选赛前一个月,宁泽涛便已经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的帕金森水上训练中心跟随名帅布朗进行强化训练。此次训练,布朗是以宁泽涛个人教练的身份指导他训练。两人再度合作,一直在寻求全新的训练模式。宁泽涛能赢得2015年喀山世锦赛100米自由泳冠军,布朗功不可没,所以宁泽涛对他一直抱以极大的信赖。

  宁泽涛选择在全运会复出,在外界看来,有着更加不同的寓意。2013年沈阳全运会20岁的宁泽涛一鸣惊人。他在男子50米、100米自由泳双双夺冠,并打破了两个项目的亚洲纪录。 成为中国泳坛短距离项目新的领军人物。

  四年后再次征战全运会,宁泽涛坦言:“四年前的这个时候,我能够接连取得突破的表现,靠的都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我也希望在今后的比赛和训练中,多去想想以前的成功,能够调整到最好的状态,争取在赛场上拿出更好的表现。”

资料图:宁泽涛。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宁泽涛。 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落选世锦赛,官方回应:“现时成绩未达标”

  对于宁泽涛落选游泳世锦赛,据游泳中心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赵健介绍,根据国家游泳队参加国际大赛的选拔规定,运动员须具有良好的竞技状态和优异成绩才能参加国际比赛,“宁泽涛在赣州比赛的成绩,未能达到国际泳联制定的2017年世锦赛A标参赛标准,且B标成绩落后其他运动员,因此他无法出战。”

  根据国际泳联规定,在2016年3月1日到2017年7月5日期间,游到48秒93的A标就能获得布达佩斯世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参赛资格。去年佛山全国冠军赛中,宁泽涛曾游出过47秒96的成绩。对此游泳中心主任刘大庆进一步解释,国际泳联的这个规定只是针对游泳欠发达地区,中国与美国、日本等游泳水平比较高的队伍都是自行决定选拔标准,“不能拿一年前的成绩来证明你现在还能参加世锦赛。”

资料图:宁泽涛在喀山世锦赛夺得100米自由泳冠军
资料图:宁泽涛在喀山世锦赛夺得100米自由泳冠军

  在天津,能否见到不一样的宁泽涛?

  一个星期前宁泽涛在出战澳大利亚昆士兰短池游泳赛100米自由泳比赛中,以46秒64的成绩夺冠。不仅打破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短池100米自由泳纪录,距离亚洲纪录也仅差0.05秒。游泳世锦赛激战正酣,宁泽涛也用自己的方式恢复状态。

  接下来,宁泽涛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在天津举办的全运会上卫冕成功。据媒体介绍,目前他会一直在澳洲进行训练,至8月底回国备战决赛。如今历经千帆,重返泳池,宁泽涛对游泳仍充满热爱,且富有追求,他直言:“很享受现在这种生活,新的全新开始和改变,而且大家也看到不一样的宁泽涛。”(完)

【编辑:孙静波】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