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落户中国无锡

2017年07月24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落户中国无锡
    活动启动仪式。 韩海丹 摄

  中新网北京7月24日电 (邢翀)24日,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席赵正源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将永久落户中国无锡太湖新城,第一届比赛将在今年11月举行。中国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苟仲文出席赛事新闻发布会。

  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是世界跆拳道联盟推出的最具创新意义的改革,旨在为全世界最优秀的跆拳道选手打造一项新的顶级赛事、提供丰厚的奖金以及打造全新世界跆拳道联盟独立的中国站积分排名体系,在比赛规格上仅次于奥运会跆拳道比赛,也是中国国内目前举办的唯一一项奥运会资格选拔赛事。

  据介绍,与奥运会跆拳道比赛一样,大满贯冠军赛共分男女8个级别,各级别正赛有12名选手参加。正赛前先举行海选赛,每个级别决出4名选手进入正赛。正赛第一阶段,各级别海选出的4位选手和组委会邀请的4位外卡选手将捉对厮杀,获胜的4名选手进入前8名;第二阶段比赛由4位种子选手和第一阶段晋级的4位选手进行单败淘汰赛,直至决出每个级别冠军。8个级别3年比赛每个重量级别累计积分第一名,直接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关于参赛选手资格,大满贯赛事推广委员会特别说明,外卡选手来自里约奥约会前在各项世界跆拳道大赛中获得冠军的选手、网络最受欢迎选手、技术委员会推荐选手以及赛事承办公司推荐的选手。种子选手则在奥运会、世锦赛和大奖赛各级别的冠亚军中产生。

  此外,打造一批跆拳道运动明星是这项赛事创办的主要目的之一。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将在跆拳道比赛中,第一次设立高额的奖金。今年的年度总奖金为80万美元,每个级别奖金为10万美元,其中冠军将获得7万美元奖金。在比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还将获得商业代言的机会。

中国奥运冠军赵帅、郑姝音在活动现场。 韩海丹 摄
中国奥运冠军赵帅、郑姝音在活动现场。 韩海丹 摄

  “跆拳道项目迫切需要建立新的品牌标识和打造跆拳道明星。虽然有很多颇具天赋的运动员,但明星选手却相对缺乏。同时,跆拳道项目也需要各种商业和娱乐元素来助推自身发展,希望通过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在改革创新方面迈出实质性的一步。”世界跆拳道联盟主席赵正源说。

  大满贯赛事推广委员会主任、新跆联公司董事长王刚表示,这是中国参与重构国际体育项目规则的一次难得的机会,他们将尽最大的努力让更多的中国元素出现在奥运比赛中。“世界跆拳道联盟已经授权该赛事可以对比赛规则外的所有要素进行改革创新,包括服装、护具、转播标准等,这些创新实践一旦得到各界认可,将会在未来的奥运会跆拳道赛场上应用。”

  王刚介绍说,为此他们已经组建了国内最优秀的赛事执行、节目制作和屏幕呈现团队,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打造这项跆拳道运动发展史上制作和投资规模最大的赛事。此外,新跆联公司已经启动了能与足球、篮球这些热门运动媲美的商业运营团队,让赛事在全球范围内滚动直播,为选手量身定做商业包装方案,力争在世界跆拳道大满贯冠军系列赛的舞台上培育出跆拳道运动自己的超级明星。

  本赛事将采用大型演唱会级别的舞美灯光设计,16机位全方位捕捉比赛每一个精彩瞬间,比赛实况将以中英韩三语同步全球直播。世界跆拳道联盟总干事杨镇芳对此充满期待。“目前跆拳道领域缺少‘好莱坞式’的传播呈现方式。我们期待着能够将跆拳道赛事包装成为兼具世界顶级声画、舞美和精美视频节目制作的视频节目产品,呈现在全球观众面前,以此来进一步提高跆拳道的形象辨识度和商业价值。”

  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席管健民表示,这项比赛为中国跆拳道队争取更多的奥运会参赛资格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中国跆拳道队一定会珍惜这个机会,抓住这个机会,全力打好比赛,尽可能多的拿到直通东京的资格,为国家赢得更多的荣誉。”

  “这项赛事为所有的跆拳道运动员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展示平台,非常幸运在自己运动生涯巅峰期能遇到这个机遇。希望有更多的青少年通过这项赛事,喜爱和加入到跆拳道运动中来。”中国第一位男子跆拳道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赵帅在发布会上说。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伟中表示,跆拳道项目是江苏省的优势项目,在运动员和教练员人才培养方面,江苏有非常好的基础。中国家喻户晓的跆拳道运动员吴静钰,中国第一位男子跆拳道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赵帅都是江苏选手。“该项赛事落地江苏无锡,必将对江苏省的跆拳道事业发展起到较大的促进作用。”

  赛事落户地无锡市副市长刘霞在发言中说,无锡欢迎世界跆拳道大满贯赛事的举办,也有信心承办好此类国际性体育赛事。此类国际赛事入驻无锡,必将带来多重意义,对无锡城市的形象魅力展示和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必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完)

【编辑:王硕】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