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沃德不要怕! 重伤离场别灰心 伤愈回勇有先例

2017年10月19日 09:12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海沃德不要怕!重伤离场别灰心 伤愈回勇有先例

  昨天,2016/2017赛季NBA常规赛揭幕,凯尔特人遭遇双重打击,他们以99比102不敌骑士,同时今夏刚以4年1.28亿美元加盟的海沃德遭遇脚踝骨折重伤,外界普遍认为他可能赛季报销。这在NBA球场并非首次发生,与昨日最相似的就是三年前保罗·乔治的断腿事件。如今乔治伤愈归来,状态不输从前,或许这能给海沃德一丝安慰,重伤后归来的例子确有不少。

赛后,詹姆斯与欧文拥抱。
赛后,詹姆斯与欧文拥抱。

  博古特 年过而立半年痊愈

  海沃德重伤十足不幸,万幸的是,其伤势并非毁灭性的。检查结果显示,海沃德的脚踝并非最初判断的骨折,而是脱臼。他的左腿胫骨骨折才是本次受伤最严重的地方。

  目前看来,海沃德未必会赛季报销。今年3月份,博古特代表骑士首秀时也遭遇胫骨骨折,9月份他接受CT扫描检查时,骨折的胫骨已经完全愈合。换言之,年过而立的博古特用了半年左右时间就痊愈,27岁的海沃德正值运动生涯盛年,他的恢复速度或许要比博古特快,并有很大希望重返巅峰。尤其是,海沃德并不是依靠运动能力打球的球员,他在场上靠的不是速度和爆发力,而是技术、节奏和篮球智商。

  乔治 断腿过后王者归来

  重伤后上演王者归来的NBA励志哥当属雷霆球星保罗·乔治。海沃德重伤后,勒布朗·詹姆斯等球星马上联想到2014年夏天的保罗·乔治。2014年8月初,乔治在美国男篮的一次队内对抗赛中追帽哈登,落地时右脚碰到了篮筐底座,导致右小腿外翻变形,重摔倒地。乔治那次伤势被诊断为胫骨腓骨开放性骨折,一度被视为可能危及个人运动生涯。

  乔治经历了漫长的恢复期,2014/2015赛季末只打了6场比赛,短暂复出适应。2015/2016赛季,乔治上演王者归来,场均轰下23.1分、7.0个篮板、4.1次助攻和1.9次抢断,得分和篮板均创职业生涯新高。上赛季他又场均得到23.7分、6.6个篮板和3.3次助攻,得分再创新高。乔治在过去两个赛季都入选全明星,其中2015/2016赛季还入选了常规赛第三阵容以及防守第二阵容。今年休赛期,乔治加盟雷霆,与威斯布鲁克、安东尼组成三巨头。

  诺阿 重伤脚踝不误赛季

  尼克斯中锋诺阿曾经的重伤最类似海沃德。2011/2012赛季公牛与76人的季后赛,代表公牛出战的诺阿脚踝严重扭伤,脚面与腿部形成90°弯曲,这次重伤让诺阿提前结束季后赛征程。不过,他恢复速度很快,还赶上了2012/2013赛季的揭幕战。诺阿在2012/2013赛季和2013/2014赛季都入选全明星赛,其中2013/2014赛季他还当选最佳防守球员,并入选常规赛第一阵容。

  希尔 玻璃人打到了40岁

  格兰特·希尔曾是最被看好的“乔丹接班人”,他曾七次入选NBA全明星。然而伤病魔咒在他为活塞效力的最后一个赛季突然降临,从此他就被贴上了“玻璃人”的标签。

  2000年NBA季后赛期间,希尔受伤,但因被球迷嘲讽球风太软,他决定带伤打球,由此导致更严重的伤害,迫使他错过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希尔伤病缠身,尽管他受伤这么重、这么久,但球技并没有非常明显的退化,他仍成为魔术和太阳队的终极第六人。2013年6月2日,快船队官方宣布,40岁的希尔已决定正式退役,离开征战了19个赛季的NBA赛场。

  斯塔德迈尔 魔咒手术难奈小斯

  职业生涯初期被称为“小霸王”的斯塔德迈尔,是全联盟最具爆炸力和侵略性的球员,他也曾遭受过险些提前终结职业生涯的伤病。同样,最终他也成为战胜伤病归来的勇士。

  2005/2006赛季,接受了膝盖内窥镜手术的斯塔德迈尔只打了3场比赛,外界一度担心他会步“便士”哈达威后尘,后者就是接受了相似的手术,最终直接宣告巨星生涯的结束。但一个赛季后小斯成功复出,他打满82场常规赛,场均贡献20.4分、9.6个篮板,并进入全明星赛。

  利文斯顿 最惨伤病造就传奇

  勇士后卫肖恩·利文斯顿也是重伤后“复活”的传奇人物。2007年2月26日,在快船与山猫的比赛中,代表快船出战的利文斯顿在一次上篮后落地不稳,导致膝盖脱臼,膝部韧带和半月板全部断裂,被担架抬出场。利文斯顿的伤病在当时被认为是NBA史上最残酷的伤病之一。

  在经历了左腿髌骨脱臼,前后十字韧带、内侧副韧带、外侧半月板均撕裂的严重膝伤后,没有人认为利文斯顿还能重新站上NBA的赛场。虽然他的恢复期比较漫长,并曾遭受冷遇,被快船抛弃,在热火、雷霆、奇才、山猫、雄鹿、篮网等队辗转。但在转投勇士后,他迎来职业生涯巅峰时刻,他作为勇士的重要替补,两次帮助球队夺得总冠军。这个休赛期,利文斯顿获得2年24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编辑:孙静波】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