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NBA开赛一月新生代独当一面 西蒙斯领衔诸新星闪耀

2017年11月22日 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资料图:欧文在比赛中
资料图:欧文在比赛中

  中新网北京11月22日电(岳川) NBA常规赛迄今已开赛一月。凯尔特人力压勇士、火箭在最新一期实力榜中登顶,加时艰难逆转小牛后,他们将连胜场次扩大至16场,战绩领跑全联盟。另一方面,西蒙斯等新人也迅速上位,成为联盟中不可忽视的新力量。

  骑凯争锋 勇士轮休

  在经历了赛季之初的短暂低迷后,金州勇士回到了西部第一的位置上。尽管输掉了与凯尔特人的强强对话,但卫冕冠军很快做出调整,在接下来与联盟新贵76人的比赛中单节净胜对手逾30分。

  有四大天王坐镇,勇士队的实力与经验毋庸置疑。球队主帅史蒂夫-科尔逐渐开始采取轮休政策,库里、杜兰特、格林、汤普森都曾在一些场次挂起免战牌。在杜兰特缺席的情况下,勇士在最近一场比赛中击穿篮网。卫冕冠军的目标,显然不止于常规赛的排名。

资料图:卫冕冠军金州勇士
资料图:卫冕冠军金州勇士

  一波16连胜,凯尔特人从东部榜尾攀升至榜首,被他们击败的球队中还包括金州勇士,含金量十足。在最新一期实力榜上,凯尔特人也力压对手登顶。新援海沃德的重伤一度令绿衫军的前景蒙上阴影,但球队众将用表现证明,即使折损了一位全明星,凯尔特人仍是东部热门。主帅史蒂文斯说,这是一支真正具有凝聚力的球队。

  凯尔特人若想重返总决赛,首先要打破骑士队对于东部的统治。赛季初一度连负弱旅的上赛季东部冠军,近来形势也有所好转。詹姆斯依然无所不能,科沃尔等投手也找回了瞄准镜,他们还有一位全明星没有复出。随着战绩转好,球队问题也不再像开季时那般尖锐。如无意外,东部决赛仍将在骑士与凯尔特人之间展开,只是勇士与骑士再度会师总决赛的猜测,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理所当然。

  新生一代 独当一面

  在最新一期MVP榜单上,率领火箭队一路高歌猛进的哈登位列第一,他还同时领跑得分榜与助攻榜。保罗因伤休战期间,哈登独自带队仍维持着高胜率,火箭也被视为西部最有可能狙击勇士的一股力量。

资料图:哈登在比赛中
资料图:哈登在比赛中

  相比哈登、库里、詹姆斯等“老熟人”,不难发现MVP榜单上出现了一批新面孔,联盟新生代已逐渐能独当一面。波尔津吉斯、阿德托昆博、约基奇正是其中代表,三人均已成为球队头牌。还有无所不能的恩比德,虽然严格意义上他还只是一位二年级生。

  在安东尼出走俄城后,波尔津吉斯当仁不让地晋升纽约新王。赛季之初,外界对这支数年无缘季后赛的球队并没有太多期待,然而波尔津吉斯却用表现为这支球队带来了希望。仿佛仅用几场比赛,波尔津吉斯就完成了从潜力新星到联盟巨星的进化。赛季至今他场均得到27.8分并贡献7.1个篮板,尼克斯暂列东部第六,冲击季后赛大有希望。

  阿德托昆博的表现也比上赛季更加凶猛,目前他在MVP榜上高居第四位,场均数据接近“30+10+5”,这位被球迷称为“字母哥”的雄鹿核心正走在通向超级巨星的道路上。在雄鹿通过交易得到布莱德索后,虽然阿德托昆博的数据稍降,但他不再需要时刻都把球队抗在肩上,无论对于雄鹿还是“字母哥”自己,这都是一个好迹象。

资料图:恩比德在比赛中 刁海洋 摄
资料图:恩比德在比赛中 刁海洋 摄

  年仅22岁的二轮秀约基奇在上赛季大放异彩,本赛季更被掘金扶正。虽然个人数据上不如波尔津吉斯和阿德托昆博耀眼,但他的表现同样全能。作为五号位,约基奇拥有大多数中锋难以企及的传球视野,用“组织中锋”来形容他恰如其分。

  有声音把约基奇和恩比德相提并论,认为两人代表了未来联盟大个子的发展趋势。不过在表现与影响力上,如今恩比德显然更胜一筹。中锋的强壮身体、前锋的灵活脚步、后卫的灵活突破,这些都能在恩比德身上找到对应点。46+15+7+7,恩比德在76人与湖人的比赛中打出了史诗级的数据,这也是他球场统治力的缩影。事实上恩比德生涯至今一共只打了不到50场常规赛,他仍然在走上坡路。

  天赋堆积 新星闪耀

  鲍尔、塔图姆、达伦-福克斯、马尔卡宁、丹尼斯-史密斯、马里克-蒙克、库兹马……这些一年级新生已经逐渐开始显露天赋,他们每个人都有不错的表现。再加上还没来得及证明自己的状元富尔茨,多年以后,17级有望成长为新的黄金一代。

资料图:状元秀因伤一直休战
资料图:状元秀因伤一直休战

  与此同时,二年级生也逐渐扮演起更重要的角色。英格拉姆、梅克、巴蒂-希尔德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被交易到步行者的小萨博尼斯场均接近两双,真实命中率超过六成。还有杰伦-布朗,他顶替了海沃德受伤留下的空缺,也是凯尔特人能在攻防两端坚持打法的关键——在史蒂文斯的战术中,布朗经常需要与联盟巨星对位。

  然而最炙手可热的新星,还是本-西蒙斯。阿伦-艾弗森离开后,费城76人一直在等待着新英雄。本赛季这支球队很可能重返季后赛,他们最倚仗就是恩比德与西蒙斯这对实力与潜力兼具的组合。

资料图:西蒙斯在比赛中 刁海洋 摄
资料图:西蒙斯在比赛中 刁海洋 摄

  在因伤错过了整整一个赛季后,西蒙斯站在高起点上开始兑现他的天赋。无论意识还是对抗能力,西蒙斯都明显优于同龄人。身高优势令西蒙斯自带“错位”属性,左右手的均衡实力也让他更难被防守。不需要太多适应,西蒙斯看上去就像已在联盟打了十年的老将,准三双数据已成了他的“常规操作”。

  虽然常规赛只过去了一个月,但西蒙斯几乎已经锁定了最佳新秀的荣誉。甚至在一些球迷眼中,西蒙斯离巨星只差一手稳定的中远投,他的上限不可估量。(完)

【编辑:刘羡】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