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CBA:“排骨飞人”天神下凡 斯科拉难阻阿联

2018年01月31日 16:22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 

  上周,CBA进行了3轮共计30场常规赛,其中涌现出许多比分焦灼、场面激烈的比赛,更有7场打进关键时刻——末节或加时赛最后5分钟,分差在5分以内的比赛。接下来就让我们盘点一下上周的凉白开超沸点时刻TOP5。

  凉白开CBA超沸点时刻TOP5:四川114VS109天津

  超沸点时刻:四川98:98天津

  鏖战时刻: 四川16:11天津

  进入最后5分钟,双方战成98平。有着“民航四爷”之称的陈辰三分命中,率先为四川打破僵局。半分钟后,哈达迪篮下1挑3摘下进攻篮板,运一步之后在防守球员腋下闪过劈扣得手。杰特不甘示弱,飞身擦板上篮命中稳住节奏。2分38秒,哈达迪面对双人包夹妙传篮下陈辰,后者脑后长眼反身将球上进还造成犯规,可惜加罚不中。

  最后2分半钟,哈达迪接管比赛,他先后两次在化身篮下巨无霸造成犯规,此前并不灵光的超沸点时刻罚球也有如神助,共有4罚中3的表现。最终,四川主场险胜。

  凉白开CBA超沸点时刻TOP4:山西127VS120深圳

  超沸点时刻:山西115:114深圳

  鏖战时刻: 山西12:6深圳

  在开了挂的“CUBA罗斯”曾令旭面前,篮板怪物萨林杰也无能为力。这一战,曾令旭轰下平生涯纪录的32分并率队取胜,让萨林杰的41分21篮板黯然无光。作为本土助攻王,曾令旭的组织能力令人印象深刻,却也使人忽略了他非凡的攻击能力。

  比赛进入最后5分钟,山西仅仅领先1分,鹿死谁手尚未可知。4分51秒,刘冠岑侧面切入篮下遇阻之后分球弧顶曾令旭,他的面前已是一片空旷,毫不迟疑便是三分出手,球中!刘冠岑也利用节奏挑篮建功,分差6分,观众沸腾!

  而深圳这边则是状况不断,萨林杰背运失手遭斯科拉抢断,他奋力切球被吹违体犯规,心生不满的萨林杰将发带摘下,嘴中一直念念有词:“我碰的是球。”在老道的斯科拉面前,这位硬汉的招式就像重拳击中空气,起不到任何作用。2分45秒,斯科拉撵着慢三步在萨林杰头顶挑篮命中。此后的时间内,双方互有攻防,但山西始终将胜利的砝码牢牢控于手中。

  凉白开CBA超沸点时刻TOP3:福建117VS124浙江

  超沸点时刻:福建98:109浙江

  鏖战时刻: 福建19:15浙江

  拉斯-史密斯哈登附体、范斌摘眼镜“送”裁判和赵泰隆连续8场20+终结,有了这三大看点加持,使得这场冷门比赛抢镜成功。史密斯全场造成4次三分犯规,却因为占用了过多球权导致赵泰隆无法将连续20+的纪录延续下去。福建主帅范斌赛后则质疑:“裁判的尺度我看不懂,我需要的是公平,竞技体育需要的是公平。”

  末节还剩3分59秒时,李江淮抢断斯托克斯一条龙推进,闪转腾挪将球上进,帮助福建将分差缩小至4分,就此引爆超沸点时刻,现场球迷的情绪也达到顶点。紧接着便是斯托克斯和史密斯的罚球斗法,两队杀得难分难解。

  几个回合过后,斯托克斯内线“以大欺小”,欧洲步上篮命中,浙江领先到8分。几秒钟之后,王哲林跟进在斯托克斯头顶强行摘下进攻篮板并将球放进打成2加1。可惜为时已晚,不足1分钟的比赛时间已经不足以支撑福建队抹平5分的分差,他们只得主场饮恨。

凉白开CBA超沸点时刻TOP2:山西96VS102广东

  超沸点时刻:山西88:90广东

  鏖战时刻: 山西8:12广东

  面对排名远不如自己的山西队,劳师远征的广东男篮打得并不顺利,拥有主场之利的山西斯科拉和曾令旭这对“土洋双核”的带领下,一直在与广东缠斗。进入最后5分钟,广东仅仅领先2分。

  不过,尼克尔森挺身而出为阿联分忧,人丛中跨步挑篮命中扩大分差。双方的拼抢十分激烈,闫鹏飞在与赵睿争夺一个篮板球时不慎将后者肘击倒地,赵睿趴在地上痛苦不堪。3分52秒,尼克尔森低位背转身攻筐不中,他腾跃而起怒摘进攻篮板,单臂劈扣命中,分差来到8分。

  但斯科拉的世界里从没有缴械投降,他先是灵巧突破篮下打板命中,又跳起内传内助攻邢志强放篮命中。易建联立刻暴扣回敬。2分钟时,出彩时刻来临,斯科拉低位接球顺势前转身直接将上抢的周鹏晃翻在地,紧接着他挑篮命中。可是,如此你来我往根本不足以取胜,最终山西主场饮恨。

凉白开CBA超沸点时刻TOP1:上海112VS124江苏

  超沸点时刻:上海99:92江苏

  鏖战时刻: 上海6:13江苏(超沸点加时赛上海7:19江苏)

  这场比赛既不属于砍下44分的布鲁克斯,也不属于飙出41分的弗雷戴特,而属于常规时间末段连中两记三分的“排骨飞人”易立,正是他的大心脏表现率领江苏在超沸点时刻逃出生天,并时隔六年重返季后赛。

  常规时间最后5分钟的前两分多钟,两队陷入了得分荒,谁都无法在对方头顶取分。直到该节还剩2分44秒时,拉杜利察中圈背运直塞前场李原宇,后者轻松上篮命中,分差迫近至5分,超沸点时刻来临。此后双方互有攻防,但上海仍旧保持领先优势,如无人挺身而出,江苏将在客场败走。

  此时,33岁老将易立发威了!该节还剩28.7秒,江苏落后4分,易立前场得球,他没有选择“抢两分”的战术,而是直接迎着防守飙射三分,球中!暂停过后,弗雷戴特绕切打板命中,然而他却给江苏留了足够多的时间。

  最后一攻,上海疯狂逼抢,李原宇、史鸿飞等人都没有出手的勇气,球最终回到易立这里,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不容在迟疑,然而防守者却寸步不离,仿佛要将易立生托活剥一般,计将安出?如今的易立已经无法靠速度甩开防守者,但“排骨飞人”的绰号绝不是浪得。只见他运球找了一下节奏,然后全力往左撤步,向前漂移着,用一个极为别扭的动作投出一记压哨三分,球划过一条美妙弧线落入网窝,灯亮!哨响!追平进加时!

  似乎是被易立这两记如有神助的三分球打没了心气,加时赛中的上海队状态全无,先后出现两次低级失误。2分45秒,易立再次天神附体,他右侧45度迎着防守漂移三分再中!杀人诛心!布鲁克斯加时狂砍14分的表现更是令人绝望。上海再也无力组织像样的反扑,在主场落败。

  在比赛越来越激烈的最后时刻,球员的体能却消耗的越来越大,水分的流失也越来越多。因此,越是到比赛的最后时刻,越需要及时补充水分,快速恢复状态。今麦郎本赛季和CBA的合作为运动员们带来了创新熟水凉白开,它采用了UHT125℃超沸点纯物理烧开杀菌,无化学残留的熟水凉白开能让运动员在比赛的时候更快更好的吸收水分,不刺激肠胃且不会出现胀肚等现象,从而更快恢复竞技状态。

  所以,本赛季CBA的最后5分钟堪称“超沸点时刻”,它凝聚了CBA最燃的关键时刻和超级球星。在前八球队胜场差极其接近的情况下,只有火力全开的超级球星才能为各自球队“解渴”,也只有在这最为沸腾的5分钟内坚持到最后并超越自己的极限,才能战胜最为强大的对手,获得胜利。

【编辑:左盛丹】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