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人和本赛季主场首秀0比2不敌申花 亟待提高进攻效率

2018年04月09日 10:5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 

  本赛季主场首秀0比2不敌申花,前5轮26.3次射门进1球

  人和亟待提高进攻效率

  昨日,面对上海申花,北京人和在今年联赛首个主场吞下败果,遭遇两连败。人和在场面上一度占优,但没有抓住几次破门良机,反倒被对手抓住两个机会,击穿最后一道防线。除了感叹运气不佳,人和更应该解决进攻效率低下的问题。

  没进球

  人和进攻开花不结果

  在连续4个客场后,人和回到主场。在翻修一新的丰台体育中心,申花成了登门造访的第一个对手。

  受累于亚冠和伤病,申花并不在最佳状态,他们在开场后摆出防守反击架势。反观主队则打得十分主动,他们希望在新赛季首个主场拿下对手,用一场胜利为保级之路添砖加瓦。

  纵观全场比赛,人和在控球率、射门数、传球次数、传球成功率等数据上占优。上半场,饶伟辉、王刚、曹永竞、奥古斯托多次向李帅把守的申花球门发难。不过,申花抓住了仅有的机会,由罗梅罗完成破门。

  下半场,人和大举反扑,伊沃第48分钟远射击中横梁。随后,他又错失了一次门前良机。无论是边路传中还是中路渗透,人和总也捅不破最后一层窗户纸。久攻不下,人和队员的心态略显急躁,射门时显得比较匆忙。

  第85分钟,申花发动反击,毛剑卿助攻莫雷诺完成最后一粒入球,比赛丧失了悬念。输球的人和已是3轮不胜,申花则从客场带走3分,取得3连胜。

  没运气

  主帅称主队错失5比2

  没有赢下比赛,人和主帅路易斯颇为遗憾。

  总结比赛时他说:“这场球是我们最近几轮联赛中踢得最棒的一场球。上半场我们创造出了一些机会,下半场比上半场踢得更好,创造出了无数的机会。”路易斯感叹,虽然足球是圆的,但有时候就是不往球门里滚。“队员踢得非常好,我们运气差了一点,大家也都看见了。”他说。

  路易斯认为,这场球比分有可能踢成4比2或5比2,当然是人和最终获胜。“上半场,对手趁我们阵型混乱时打进一球;下半场,又趁我们大举压上时反击得手,他们把握住了机会。”路易斯坦言,人和在防守中做得不够好。

  5轮联赛,1胜1平3负,虽在中国职业足坛浸淫多年,但刚刚升超的人和显然还需努力。谈到中超的困难程度,路易斯承认中超比中甲要困难许多,“我之前说过,今年会是非常困难的一年,球队的成绩可能不会像去年中甲那么好,但是我们的老板和球迷给球队创造了非常宽松的环境,我们每周都在拼尽全力,做好该做的事情。”

  没效率

  前5轮人和队员进两球

  赛后,申花全队回到更衣室后,进球功臣莫雷诺立刻做了“检讨”。“连续一周双赛,大家都很疲劳。尽管这场比赛我们的表现并不是很好,但联赛3连胜还是值得高兴的。最后,我要当着大家的面和毛剑卿道个歉,他给我送上了助攻,但最后那球我没有分给他,我很抱歉。”哥伦比亚人说。

  诚如莫雷诺所言,如果那个球他要是分出去的话,申花又将获得一个单刀机会,比分很可能被改写成3比0。

  此役,人和射门次数达到27次,接近申花的一倍。虽然球员努力,但效率实在不高。从射正数来看,人和只有6次射正,申花反以7次占优。

  过去5轮比赛,人和仅进3球,平均26.3次射门,才有一个进球。

  人和3个进球,暂时只比少赛一场的建业多1球。刨除权健那场的乌龙球,人和队员只打入了两球,一球是中场曹永竞对阵权健破门,另一球是客战亚泰由王刚打进。

  谈到队员对机会的把握,路易斯认为,人和的中路进攻和反击都比上一场有很大进步,也创造出了很多机会,“但很可惜没能把握住,我们需要在这场的基础上,继续提高细节,我相信下一个主场比赛,我们会取得一个好的结果。”

  没骄傲

  吴金贵坦言经验制胜

  赛后,申花主帅吴金贵把这场胜利送给刚刚完成手术的外援马丁斯。

  吴金贵表示,申花一周双赛,队员都拼尽了全力,胜利来之不易,很感谢球员。“比赛中我们遇到了很多困难,比如伤病和连续作战。有段时间人和打得比我们好,但我们凭借经验取得了进球。”他说。

  马丁斯刚刚在英国完成膝关节肌腱手术,吴金贵把这场胜利献给正在养伤中的爱将,“亚冠比赛中,非常遗憾看到马丁斯的伤病。来北京前,我们全队给了马丁斯祝福,这场胜利献给他。”

  客场拿到3分,吴金贵坦言有幸运的成分,“客场非常难打,有长途旅行,有对手主场优势。但对手可能急于取胜,而我们更有经验,申花客场取胜也很幸运,今后要争取更多胜利。2006年我带申花在丰体第一次战胜国安,包括之前在绿城也战胜了北京的球队,所以运气也很重要。”

  吴金贵对人和送出祝福,“每次来北京的感觉比较特殊,我在北京学习过,北京就像我的第二故乡,北京有两支顶级球队,作为首都是非常需要的。希望人和能尽快走出困境。希望上海两队,北京两队在更高平台竞争,对中国足球也有好处。”

  采写/新京报记者 房亮

【编辑:李欢】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