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摩洛哥乌龙送伊朗绝杀 C罗帽子戏法逼平西班牙

2018年06月16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伊朗补时绝杀摩洛哥 现场记者狂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世界杯)综合消息:摩洛哥乌龙送伊朗绝杀 C罗帽子戏法逼平西班牙

  中新网北京6月16日电(记者 王祖敏)绝杀、乌龙、梅开二度、帽子戏法……俄罗斯世界杯赛第二日的各种刺激与反转,将刚刚拉开大幕的本届杯赛变成了情节离奇的“神剧”。

  乌拉圭1:0埃及

  凭借后卫希门内斯在第89分钟攻入的一球,老牌劲旅乌拉圭队以1:0绝杀萨拉赫缺阵的埃及队。

终场前希门尼斯头球破门,帮助乌拉圭全取三分。图为乌拉圭队苏亚雷斯。
终场前希门尼斯头球破门,帮助乌拉圭全取三分。图为乌拉圭队苏亚雷斯。

  苏亚雷斯和卡瓦尼领衔的乌拉圭队是首届杯赛冠军、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第四名。时隔28年回归的埃及队是第三次参加世界杯赛,加上头号球星萨拉赫因伤缺阵,赛前乌拉圭队被认为是这场比赛当然的胜者,最大的悬念是进球数的多少。

  但比赛的进程却出人意料,缺少了球队灵魂,曾经远离世界杯赛场的埃及队并非如人想象般不堪一击,在全场处于被动的巨大压力下,他们以严密的防守和顽强的斗志抵抗住了乌拉圭队的狂轰滥炸,名不见经传的埃及门将希纳维表现神勇,多次上演精彩扑救,其中包括3个几乎必进之球。但在第89分钟时,乌拉圭队利用边路传中,希门尼斯头球破门完成绝杀。

  被寄予厚望的乌拉圭头号球星苏亚雷斯此役表现令人失望,全场如同梦游,多次错失良机。以至于有球迷调侃:在国际足联不许咬人的新规下,“苏牙”不会踢球了。

  俄罗斯与沙特队已于当地时间14日完成揭幕战,至此,A组的4支队伍全部亮相,俄罗斯与乌拉圭队同积3分,俄罗斯以5个净胜球暂列小组第一。

  伊朗1:0摩洛哥

  俄罗斯5:0狂胜沙特、乌拉圭绝杀埃及,本届杯赛的前两场赛事已是戏剧性十足,但随后登场的伊朗与摩洛哥之战更是上演了绝杀+乌龙的双重戏码。

摩洛哥球员乌龙头球攻入己方大门,伊朗1-0绝杀对手。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摩洛哥球员乌龙头球攻入己方大门,伊朗1-0绝杀对手。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此役90分钟双方互交白卷,但在伤停补时的第五分钟时,伊朗获得定位球机会,摩洛哥队布哈杜兹头球解围,忙中出乱却将皮球顶入自家大门,以本届杯赛的首粒乌龙球成全了对手的绝杀。伊朗队也凭借这场对手拱手相送的胜利,获得了近20年来在世界杯赛场的首次胜利,终结了亚洲球队在世界杯赛上的7连败和16场不胜的“不光彩”历史,而摩洛哥队自1986年后32年来杯赛无一胜绩的记录依然在延续。

  自从本届杯赛分组抽签结果揭晓后,与西班牙和葡萄牙同处B组的伊朗与摩洛哥队就被贴上了“陪读”的标签。如今,这场胜利虽然显得有些尴尬,但伊朗队却很可能因此在本届杯赛中摆脱小组垫底的命运。在上届杯赛中,亚洲球队全部以小组垫底的身份出局。

  葡萄牙3:3西班牙

  杯赛第二日的赛事堪称没有最精彩、只有更精彩,作为当日压轴之战的伊比利亚半岛德比以一场你来我往的进球大战,完美满足了球迷们的期待,已33岁的葡萄牙领袖C罗以帽子戏法宣布王者未老!

C罗上演帽子戏法
C罗上演帽子戏法

  没有试探、没有过渡,同为欧洲豪门与夺冠热门的两队直接将赛事引入高潮。开场仅3分钟后,C罗突入禁区被对手绊倒赢得点球机会并主罚命中,为葡萄牙队赢得开门红。20分钟后,科斯塔为西班牙队扳平比分。第44分钟,C罗禁区外左脚抽射,葡萄牙队以2:1领先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西班牙队大举反扑,第55分钟科斯塔梅开二度将比分扳平,3分钟后纳乔再接再厉为斗牛士取得3:2的领先优势。但C罗的神勇已无人能挡,第88分钟,他主罚任意球直接破门,将这场焦点之战的比分定格在3:3。

  凭借此役的帽子戏法,C罗不仅成为继贝利、席勒、克洛泽之后第四位在4届世界杯上都有进球的球员,也成为杯赛史上完成帽子戏法年龄最大的球员和首位连续在国际足坛8项大赛(世界杯、洲际杯赛等)中都能取得进球的球员。

  B组的首轮赛事也全部结束,全取3分的伊朗队暂列小组头名,葡萄牙和西班牙各积1分并列第二,摩洛哥队暂时垫底。(完)

【编辑:于晓】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