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告别之夜,韩国足球用这样的方式赢得尊重

2018年06月28日 0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视频:世界杯韩国巴西力克对手赢比赛 场内场外共狂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28日电(王禹)当VAR判定金英权进球有效,他和队友们拥抱在一起,这一刻韩国球员释放了自己所有的压力。3分钟后,孙兴民接后场长传,面对空门再入一球。经过99分钟鏖战,太极虎踢出一场足以载入韩国足球史册的比赛。

  赛前一晚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教练申台龙说,韩国队将出乎预料地战胜德国。或许除了他们自己,没人把这句当时听上去颇具“黑色幽默”的话当回事,至多看作自我减压、打气的一种方式。终场哨响,比分却真的定格在2:0。

韩国队庆祝进球。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田博川 摄
韩国队庆祝进球。 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韩国队的压力从何而来?赛前,韩国人对本届世界杯的回忆并不算美好,主力球员接连重伤;凶狠打法饱受质疑;除了他们,沙特、伊朗、日本这几支真正意义上的亚洲球队均取得了胜利,而创造了亚洲足球在世界杯上最佳纪录的太极虎则连败两场,濒临出局。

  时间线再往前倒,自2002年在本土历史性闯入四强之后,韩国队三次参加世界杯,仅在南非闯入16强。上届世界杯小组赛1平2负垫底出局。本届世界杯预选赛也历经换帅,磕磕绊绊来到俄罗斯。

小组赛第二轮,墨西哥2:1战胜韩国队。
小组赛第二轮,墨西哥2:1战胜韩国队。

  因此,最后一场面对卫冕冠军,几乎所有人都更愿意相信,在当晚的比赛中,韩国队会成为日耳曼战车绝处逢生、创造奇迹的背景板,就像前一日的非洲雄鹰尼日利亚一样。就连韩国媒体也明显底气不足:“与韩国2:0战胜德国相比,0:7输球的可能性更高。”

  当同组另外一场比赛,北欧海盗瑞典开始攻破浑浑噩噩的墨西哥人城门,韩国队的命运早已注定。但在昂首离开和耻辱收场之间,孙兴民和他的队友毅然决然的选择了前者。尽管,站在他们对面的是在进攻上愈加疯狂的德国队。一个进球,就能帮助他们逃出生天。

  德国队一向以钢铁般的意志著称,但韩国队的回应既有韧性、更有血性。0:7的比分没有发生,反倒是韩国队的防线像是学会了“化骨绵掌”一般,让克罗斯、罗伊斯领衔的德国锋线一次次进攻石沉大海。

韩国队的防守,让德国队的进攻石沉大海。<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 田博川 摄
韩国队的防守,让德国队的进攻石沉大海。中新社 田博川 摄

  德国人的孤注一掷让他们在93分钟时终于露出空档,韩国队也没有浪费这一次绝佳机会,金英权在德国门前的混战中突然杀出,攻破了诺伊尔把守的大门。一粒进球,为这位在过去几场比赛屡次上演后防救险的核心加冕勋章。

  比赛结束后,金英权啜泣着接受了采访。他说过去的四年过得非常艰苦。这句话不仅指向母队,更像是说的自己。作为陪伴中超球队广州恒大7连冠的功臣之一,由于外援政策的调整,他在本赛季已经逐渐淡出球队主力阵容。

  世界杯开赛前甚至有消息,说广州恒大将在夏窗期把这位韩国外援调整出队。当然,相信经过了世界杯的三场比赛过后,卡纳瓦罗一定会重新评估,这位经过了顶级赛场检验的后防中坚,在自己的球队能否还有一席之地。

终场哨响瞬间。<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田博川 摄
终场哨响瞬间。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回到世界杯的赛场,F组的混战已经落幕。当主裁吹响全场结束的哨声,电视转播镜头内可见的韩国球员几乎全部跪倒在地,如释重负,被击败的德国球员却僵硬的站在场上,茫然无措。尽管双方都难逃小组出局的厄运,但心态却是冰火两重天。

  一场胜利不能将韩国队带入淘汰赛,继沙特阿拉伯、伊朗、澳大利亚之后,他们也无可避免的成为第四支亚洲区淘汰出局的队伍,但被他们一同拉下水的还有勒夫和他麾下的卫冕冠军。

  在此之前,丹麦、斯洛伐克、智利也曾在世界杯的赛场上扮演了“巨人杀手”的角色,如今,韩国队和他们攻入的两粒进球,不仅打破了德国对阵亚洲球队的五连胜,也再一次让“卫冕冠军小组被淘汰”的魔咒续写。

孙兴民庆祝进球。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田博川 摄
孙兴民庆祝进球。 中新社记者 田博川 摄

  3分,并不是回光返照的反咬,更像是韩国足球“坚持到最后一刻”精神的体现。与墨西哥队的比赛最后时刻,孙兴民攻入一粒远射,与德国一役,他们的两粒进球全部来源于补时。那天哭得像个孩子似的孙兴民、这晚哽咽至语塞的金英权,都是韩国足球跑不死、打不烂,不言放弃精神的写照。

  如今昂首离开的韩国队还有压力吗?有。太极虎的压力在于当下,更在于明天。安贞焕说:今晚的这支韩国队比2002年踢得都要好。但事实已经证明,一个孙兴民可以取得一粒进球,帮助赢得一场胜利,却依然无法让他们走的更远。未来的路怎么走?还要由他们自己书写。(完)

【编辑:唐云云】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