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前瞻:英格兰能否在下半区守住豪门的一席之地?

2018年07月03日 0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俄罗斯世界杯)前瞻:英格兰能否在下半区守住豪门的一席之地?

  中新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 王祖敏)当地时间7月3日,俄罗斯世界杯将进行最后两场1/8决赛,在西班牙队被淘汰出局后,英格兰队还能否在下半区守住杯赛冠军和夺冠热门的一席之地?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世界杯小组赛F组最后一轮同时拉开战幕,此前两战全胜的墨西哥在叶卡捷琳堡迎战瑞典队。最终背水一战的瑞典队以3-0大胜对手,凭借净胜球优势小组头名出线。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世界杯小组赛F组最后一轮同时拉开战幕,此前两战全胜的墨西哥在叶卡捷琳堡迎战瑞典队。最终背水一战的瑞典队以3-0大胜对手,凭借净胜球优势小组头名出线。

  瑞士-瑞典(7月3日22:00)

  这两支欧洲老牌劲旅都有着值得骄傲的过去。瑞典队在上个世纪曾两获世界杯季军、一次亚军,瑞士队则在64年前3次进入八强。但进入新世纪后,瑞士队更快地走上了复兴之路,他们在2006年和2014年世界杯上均进入16强,瑞典队却缺席了此前的3届杯赛。

  在小组赛中,两队的表现都可圈可点。瑞士队首战以1:1逼平巴西队,爆出不小冷门。他们在0:1落后之际不急不躁,扳平比分;次战塞尔维亚,同样是率先失球,他们以2:1实现逆转。末战哥斯达黎加队,全场占优,最终因在补时阶段门将失误造成乌龙,才将胜势转为平局。

  十字军团目前高居世界第六,他们秉承了钟表王国精密严谨、沉稳冷静的特质,虽然缺乏大牌球星,但擅长整体作战,其严密的防守曾让桑巴军团在大部分时间内无计可施。

  瑞典队首战1:0小胜韩国,表现中规中矩。次战德国队,虽在1: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逆转,表现仍然可圈可点。最后一战3:0大胜墨西哥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可谓越战越勇、渐入佳境。

  瑞典队是典型的北欧打法,本土名帅安德松将长传冲吊这一简单战术打造得出神入化,也更加实用。在本届杯赛上,北欧海盗平均近1.86米的身高和强壮的身体,给这一打法带来更大的冲击力。瑞士队则是链式防守+快速反击,身高不足1米7、有“瑞士梅西”之称的沙奇里是十字军团反击的箭头人物,在迎战巴西时助攻扳平、对阵塞尔维亚时上演绝杀,是名副其实的“瑞士军刀”。

  总体来说,两队实力相当,谁胜谁负都在情理之中。但从小组赛的表现来看,瑞士队更加稳定,也更值得信赖。

英格兰6-1大胜巴拿马。
英格兰6-1大胜巴拿马。

  英格兰-哥伦比亚(7月4日02:00)

  在西班牙被俄罗斯队爆冷淘汰出局后,英国国内一片欢腾,认为与西班牙队同处于下半区的英格兰队迎来了进入决赛的最好时机,但他们显然低谷了三狮军团1/8决赛的对手哥伦比亚队。

  在目前的世界排名中,英格兰13、哥伦比亚16,两队相差无几。在上届杯赛中,英格兰队小组被淘汰,哥伦比亚队跻身八强。也许这些还仅仅只有参考价值,但在本届杯赛小组赛中,哥伦比亚队的表现也毫不逊色。

  首轮赛事中,哥伦比亚队因为轻敌雪藏J罗,日本队在其立足未稳之际“偷袭”成功,使其在前3分钟内就丢一球、罚下一人,最终以1:2告负。但随后,哥伦比亚队以3:0大胜世界排名第八的波兰队,在J罗因伤离场后以1:0战胜非洲劲旅塞内加尔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上届杯赛中,曾被列为“神锋”之一的老虎法尔考因伤缺阵,如今老虎回归,与上届金靴J罗联袂征战,分别贡献了一个进球、两个助攻。但哥伦比亚队的得分手远远不止于此,两员中场大将金特罗和夸德拉多均有进球,不足24岁的后卫米纳,也两次洞穿对手大门。多样化的攻击点,无疑将给英格兰队的防守带来更大压力。

  诚然,年轻的英格兰队在小组赛上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虽然缺少如贝克汉姆、鲁尼、兰帕德般大牌球星,但队伍更有活力,也更注重整体。这些均来自于英超联赛的骄子个人能力出众,在小组赛前两轮就攻入8球。但“年轻”也是一把双刃剑,他们的抗压能力和面对恶战的经验如何还有待检验。

  在小组赛上,英格兰队还没有遇到真正的考验,巴拿马和突尼斯队实力较弱,最后一战对阵比利时队,已提前晋级的双方都以替补阵容出战,也缺少相应的锻炼价值。

  因此,若J罗伤病无碍随哥伦比亚队出战,英格兰队并非万事大吉。要想在下半区保住豪门的一席之地,除了实力以外,这支青年军的信心、斗志、应变能力、抗压能力,甚至运气,一个也不能少。

  哥伦比亚队的J罗荣膺上届金靴,英格兰队的凯恩目前以5个进球领跑射手榜,是本届金靴奖的主要竞争者,这两位“90后”射手和球队领袖之争将是此役的另一大看点。(完)

【编辑:叶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