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沸雪世界杯赛两名将福地夺冠 肖恩怀特寄语中国队

2018年11月25日 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两位名将福地夺冠 主办方供图
两位名将福地夺冠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岳川) 2018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滑雪大跳台世界杯24日晚决出冠军。伤愈复出的瑞典名将斯文-索格伦摘得男子组金牌,女子组冠军则归属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奥地利名将安娜-加塞尔。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中与世界顶尖水平相比尚有差距,最终无人进入当日决赛。

  两位名将“福地”再夺冠

  安娜-加塞尔与斯文-索格伦均曾在沸雪赛事中夺冠,今年两人再次登顶。

  凭借前两跳的出色表现,预赛排名第2的安娜-加塞尔连续第二年在沸雪世界杯中折桂,她也成为首位在该赛事中实现蝉联的选手。

  “很开心最终能赢得比赛,因为我的对手们非常强。”如她所说,作为奥运会及世锦赛双料冠军,安娜-加塞尔是当今大跳台上最优秀的选手,然而在本赛季前两战世界杯赛中,两位日本运动员岩渕蕾拉与鬼冢雅异军突起,两次包揽冠亚军。回到“福地”北京,安娜-加塞尔找回了冠军的感觉。

安娜-加塞尔实现卫冕 主办方供图
安娜-加塞尔实现卫冕 主办方供图

  同样第2次在沸雪赛事中夺冠的还有斯文-索格伦。受伤病困扰,这位瑞典名将错过了包括平昌冬奥会在内的诸多比赛,因为今年的沸雪世界杯与他而言意义非凡。凭借第3轮的完美表现,斯文-索格伦力压康宁等名将,如愿折桂。

  “在北京我总会有好的表现,不仅2013年夺冠,2016年我也登上了领奖台。5年前我还很年轻,那次夺冠是我事业的一次重大转折点。今年能够回归并赢得比赛,我感到很开心。”索格伦说,他很期待2022年北京冬奥会。

  中国小将找准不足

  中国单板滑雪大跳台及坡面障碍技巧国家集训队组建于2016年8月,迄今仅两年多,该项在国内属于起步较晚、底子较薄的雪上运动之一。虽然建队后已取得了一些突破,例如小将任子妍在今年8月的国际雪联单板滑雪青年锦标赛上获得铜牌,然而与世界顶尖水平相比,中国队仍存在不小差距。

  预赛中,张桐与杨文龙是中国队表现最好的选手,但两人最终无缘24日的决赛。虽有遗憾,但与去年相比,两人已取得了长足进步。

  “去年因为紧张没有做出转体动作,今年在技术难度方面有进步,自己还是挺开心的。”谈及进步,张桐表示,“新的外籍教练水平很高,他不仅会在动作上给予我们详细指导,还不断鼓励我们,让我们相信自己。”

中国队主帅基恩 主办方供图
中国队主帅基恩 主办方供图

  张桐所说的“新教练”,即名教基恩。他曾指导超级巨星肖恩-怀特达十年之久,并率领美国队在都灵冬奥会上斩获2金2银的佳绩,是当今最顶尖的教练之一。据悉基恩的执教合同将持续到2022年,合同目标明确:在北京冬奥会上获得奖牌。

  基恩表示,眼下阻挡队伍进步的最大障碍是队员们缺乏雪上经验,“我们队中有很多运动员是从体操、武术等项目跨界选拔而来,他们很有天赋,空中动作没有问题,但由于接触单板滑雪的时间不长,因此需要进一步的挖掘与指导。我所要做的就是帮助他们将动作与雪板结合起来,并树立信心。”

  “我们面前好像有一座巨大的山峰等着我们去征服,这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去实现。我们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努力,每天都在进步着。”基恩表示,只要齐心协力付出,3年半的时间足够达成愿望。张桐也坦言,“一年前在沸雪赛场上,感觉奖牌特别遥不可及,但今年取得了比较大的进步,所以我们大家有信心去攀高峰。”

  肖恩-怀特寄语老朋友

  24日的决赛赛场还迎来了一位特别的观众——单板滑雪传奇肖恩-怀特。

  “今天的决赛非常精彩。很遗憾没有中国选手进入到决赛中,但他们的进步仍令人惊叹。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我相信他们会竭尽全力进一步提升自己。”怀特说,相比沸雪赛事创建之初,中国雪迷变得越来越热情,他相信2022年北京冬奥会能取得巨大成功。

单板滑雪传奇肖恩-怀特 主办方供图
单板滑雪传奇肖恩-怀特 主办方供图

  在赛场边,怀特还遇到了老朋友基恩。“我们有过非常好的合作,他是很棒的教练。我和他聊了聊,还与中国队的队员们合了影,他们看起来对这项运动充满热情。”

  “只要专注于所做的事情,保持信心并不断努力,就能够取得成功与回报。”怀特说,如果基恩对自己能否带好中国队没有绝对自信的话,他就不会接受这份工作,“因此我对中国队的未来充满期待。”(完)

【编辑:叶攀】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