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登贝莱 天使还是魔鬼?

2018年12月13日 05:33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场上破门贡献世界波 训练迟到罚款创纪录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欧冠B组结束了小组赛全部争夺,巴塞罗那主场1比1战平热刺,登贝莱进球,哈里·凯恩助攻小卢卡斯扳平,热刺凭借相互战绩的客场进球多优势力压国际米兰获得小组第二晋级。

  媒体评价 又爱又恨

  无论是赛场外还是赛场内,登贝莱如今都是巴萨的焦点人物。对热刺之前,登贝莱因为第二次迟到而成为媒体热议的焦点,不过巴尔韦德仍然将登贝莱列入比赛名单,而且还让他首发上场,而登贝莱在比赛中再次惊艳,打入了一个精彩绝伦的世界波。第7分钟,热刺右路任意球传中被解围,登贝莱抢断沃克尔·皮特斯后横向带球,面对温克斯的防守,他再将皮球往左拉,又利用速度强突过掉皮特斯,最后在12码处闪过封铲的温克斯,赶在皮特斯铲球之前在小禁区前推射入网。登贝莱奔跑了50米,整个过程,法国人都在高速奔跑中完成,他的技术以及速度得到充分的体现。

  西班牙媒体赛后评论:“太神奇了!这是标志性的进球,如障碍滑雪一般,巴萨球迷屏气凝神,登贝莱展现了可怕的速度、毁灭性的过人能力以及精准的临门一脚。”媒体认为,登贝莱再次证明了自己是一个优秀的球员,非常优秀,是真正的天才。正因为如此,他的一些没头脑的举动让人更加恼火。如果这个法国人只为足球而活,那他可以在巴萨创造历史。如今,他在场上有出色表现,在场下却缺少职业精神,虽然他打入了一个世界波,却仍可能带来严重问题。巴萨不允许不守纪律的球员存在,登贝莱必须要学会怎么样当一名职业球员。

  为签巴萨 曾演罢训

  这是登贝莱本赛季的第9个进球,其中西甲6球,欧冠2球,西班牙超级杯1球,此外他还有4次助攻,而最近5场比赛,他打入了3球。最近3天之内,打入2球。最近9场比赛,登贝莱参与了球队9个进球,包括4个进球5次助攻,场均参与1球。而本赛季各项赛事,登贝莱24次过人,19次成功。

  登贝莱1997年5月15日出生于法国韦尔农。2010年,加入雷恩青训营。2015年11月,登贝莱完成职业生涯处子秀。2016年7月,登贝莱加盟多特蒙德。2017年8月,登贝莱以1.5亿欧元的身价加盟巴塞罗那,并跟随球队夺得2017-18赛季西甲冠军和国王杯冠军。

  2016年9月,登贝莱完成国家队处子秀。2018年,他入选了法国国家足球队出征俄罗斯世界杯的大名单,并随队夺得冠军。

  登贝莱的足球天赋没人可以质疑,但是他的职业精神和纪律性却一直是媒体与球迷热议的焦点。在多特蒙德时期,他就因为迟到而多次被批评。而为了转会加盟巴塞罗那,他更是采取了罢训、“玩失踪”等极端手段。多特蒙德体育主管佐尔克在谈到登贝莱时曾表示:“现在他在巴萨踢球,巴萨是世界上最大的俱乐部之一。他的这些纪律问题似乎还存在着,我现在很欣慰的是这些事情和多特蒙德没有关系了。”

  连续迟到 大佬怒批

  上轮西甲,巴萨在加泰罗尼亚德比中客场4比0横扫西班牙人,登贝莱传射建功被认为是一大功臣,不过周末的恢复性训练,登贝莱又迟到了,迟到时间长达2个小时。而此前登贝莱还有过一次迟到,教练组也将其停赛了一场。

  这一次巴萨教练组不再对其实施停赛处罚,对托特纳姆热刺的欧冠比赛,登贝莱依然进入大名单。不过,其他形式的处罚不少,比如罚款。据悉登贝莱早在今年10月份就破了巴萨队内的罚款纪录,效力仅仅一个半赛季,而且还有大半个赛季休战的情况,他的罚款已经达到了5万欧元以上。此前巴萨单赛季的最高罚款纪录是皮克创造的:6000欧元。而登贝莱只用了一个赛季的时间就已经远远突破了这个数字。

  此外据媒体报道,在对热刺的比赛之前,巴萨更衣室的一位重量级人物严重警告了登贝莱,表示绝不能再犯训练迟到这样的错误。巴萨的队长们对登贝莱讲了纪律,而且语气非常严厉。他们表示,这位天才必须要知道自己效力的是什么俱乐部,光有才华没有纪律,在巴萨是行不通的。此外,巴萨高管塞古拉和阿比达尔也和登贝莱谈了话,而登贝莱也已经向全队道歉。正因为如此,巴尔韦德才让登贝莱踢了欧冠。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战报

  内少建功 巴黎头名出线

  新华社电 欧冠联赛A组至D组最后一轮小组赛昨天展开。C组的巴黎圣日耳曼客场4比1大胜贝尔格莱德红星,携手一球小胜的利物浦小组出线,“大巴黎”还锁定了小组头名。B组的托特纳姆热刺与国际米兰均战平对手的情况下,前者凭借两队交手时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晋级16强。

  此前在联赛中腹股沟伤势复发的巴西球星内马尔及时复出,法甲霸主得以带着最强阵容挑战红星队。“大巴黎”锋线三叉戟本场均有进球。第10分钟,姆巴佩左路突破后下底传中,卡瓦尼面对空门轻松打进。第40分钟,内马尔接到姆巴佩的传球后,利用假动作连续骗过防守球员与门将,为球队扩大领先优势。戈贝利奇下半场为红星队扳回一城,但巴黎圣日耳曼先由马尔基尼奥斯在第74分钟头球破门,伤停补时阶段姆巴佩的进球则为他们锁定一场大胜。

  埃及球星萨拉赫成为利物浦战胜那不勒斯的功臣,他在第34分钟突破库利巴利的防守,小角度低射攻入全场唯一进球。门将阿利松又在补时阶段挡住米利克近在咫尺的射门,为利物浦守住了胜利。利物浦获胜后与那不勒斯积分相同,两队交手纪录也相同,利物浦凭借小组总进球数上的优势惊险突围。前四轮仅收获一胜的巴黎圣日耳曼则反超升至小组头名。

  另外两个小组出线球队已定,最后一轮事关小组头名之争。A组的多特蒙德客场2比0击败摩纳哥,马德里竞技客场0比0战平布鲁日。同积13分的情况下,多特蒙德凭借与马竞交手时的净胜球优势获得小组第一。D组的波尔图客场3比2险胜加拉塔萨雷,5胜1平积16分,强势占据小组头名。沙尔克04主场1比0小胜莫斯科火车头,积11分排名第二。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