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考核不达标自罚年薪 刘国梁铁腕频出意欲何为?

2019年02月25日 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资料图:刘国梁再亮铁腕。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洪少葵 摄
资料图:刘国梁再亮铁腕。 中新社记者 洪少葵 摄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月25日电(李赫)自称“菩萨心肠,屠夫手段”的刘国梁、再度亮出铁腕。在25日的一场媒体通气会上,刘国梁明确表示:任何一个教练组考核不及格,他都将“自罚全年薪酬”。国乒领军人再出重拳并砸向自己,又流露出什么样的信号?

  在这场中国乒协备战东京奥运会战略体系发布暨国家队2019年教练组成立媒体通气会上,公布了国乒教练组名单及男女一队教练组考核及奖惩办法。除了秦志戬和李隼的男女队主教练配置,最受关注就是新公布的教练员考核方案。

  最新的考核方案以全年重要赛事的奥运项目比赛成绩作为考核教练组绩效的依据,并制定了相应的积分标准。其中,只有中国队获得冠军时,教练组才能获得一定积分,并在2019年底将对教练组进行考核,积分越高奖励越多,积分未达标将受处罚。

    资料图:秦志戬和李隼领先的教练团队将面临更严格的考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盛佳鹏 摄
    资料图:秦志戬和李隼领先的教练团队将面临更严格的考验。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综合媒体消息,在这份考核方案中,全年共有9项主要比赛列入考核,冠军总积分为18000分,及格分为12000分。如不及格,即冠军积分低于12000分时,主教练和组长将同时受到处罚,除了扣除50%左右的薪酬,主教练将降为组长,组长降至组员。12000分至14000分之间为评估区,超过14000分时,教练组将受到奖励。他同时表示:“任何一个教练组考核不达标,作为总指挥的我自罚全年薪酬。”

  刘国梁解释说:“我回来的主要任务就是东京奥运会,不能把压力全推给别人,这是起码的一个态度问题。大家是绑在一起的,我们不能保证拿几块金牌,但我们保证会拼尽全力。”

  这个被调侃“不懂球的胖子”,再次展现出与他柔软外表不相符的强硬手段。而自重新入主国乒以来,刘国梁在一次次强硬的“统治政策”中,悄然完成了从“养傻儿子的地主”到“铁甲钢盔的统帅”之间的转变。

资料图:重新出发的刘国梁铁血尽显。<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盛佳鹏 摄
资料图:重新出发的刘国梁铁血尽显。中新网记者 盛佳鹏 摄

  先是在上任一个多月的时间内连开两张罚单,先后重罚了方博与周雨,还一并处罚了两人各自的主管教练刘志强与马俊峰。他零容忍的态度也展示了其严肃纪律,整顿运动员队伍的决心。

  如今,铁血蔓延至教练员团队。在上任初期,刘国梁就提出建立运动员与教练员的双向选择机制和运动员委员会,以“打破原有的执教和受教模式,根据双方的个性特点和意愿实现优化组合,以强化、激活球队,完成奥运参赛任务。”

  这一次,他又将利刃高悬至自己头顶,也亮剑给国乒教练团队从上到下的每一位教练员。对于这样的决定,刘国梁说目的是誓与全队共进退,也可以鼓舞教练组的信心和斗志。

资料图:刘国梁为教练团队提出更高的要求。<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刘国梁为教练团队提出更高的要求。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就这样,“不懂球的胖子”一步一步从“慈父”转变为“严师”。国乒也在他的改造下,由原来偶像气息洋溢的“梦之队”,逐渐向杀气十足的“铁军”转化。原因只有一个,面向东京奥运最高领奖台,国乒所面对的不再是从前的冷枪冷箭,“养狼”多年之后,狼群已经真的来了。

  男子方面,德国选手奥恰洛夫和波尔、日本选手张本智和、韩国队选手李尚洙英国选手皮切福德,甚至巴西队的卡尔德拉诺等成批的强手,已经在过去一年的时间内不断对国乒形成挑战;女乒这边,以日本队的平野美宇、伊藤美诚、石川佳纯为代表的世界力量也在崛起;同时国际乒联改革不断、器材变化以及混双入奥也都让国乒经历着各方面的剧烈冲击。

    资料图:张本智和领衔的日本男乒过去一年对国乒形成了强力的冲击。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资料图:张本智和领衔的日本男乒过去一年对国乒形成了强力的冲击。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与之相应,过去一年来国家队整体成绩也出现了明显的起伏和下滑,国乒也面临着前所未有严峻形势。有对手便知高低,从各个方面来说,一年以后的东京赛场都是一场难以轻易拿下的硬仗。而恶战需用勇军,世界乒乓生物链日渐凶猛的同时,想要维持国乒在生物链顶端的位置,也必须更加凶狠。

  正如他去年底在接受“中国之声”采访时说过的:如果你是强者,便应该被这样的对手激发。说到底,这也是国乒“养狼”多年的根本诉求。

  于是,就不难理解刘国梁上任之后的一系列铁腕,他的目的只有一个:打造一支善打恶仗的铁军。如今看来,“陪国乒,战东京”不只是一句口号,更像刘国梁立在所有球迷面前的一纸军令。而仅仅就他上任以来所表现出的决心与态度,就已足够让虎视眈眈的对手胆寒。(完)

【编辑:张燕玲】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