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伍兹14年后美国大师赛再封王 “破鼓万人捶”励志逆袭

2019年04月15日 1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15日电(王昊) 北京时间15日凌晨,“老虎”伍兹在美国大师赛以低于标准杆13杆的成绩赢得冠军,此时距离他上一次拿到该比赛的冠军已经过去了14年。经过震惊体坛的“性丑闻”以及连绵不断的伤病,这只猛虎终于“归山”了。

身穿冠军象征“绿夹克”的伍兹举起大师赛奖杯。
身穿冠军象征“绿夹克”的伍兹举起大师赛奖杯。

  在决赛轮,伍兹落后领先者两杆,不过他在第3洞拿下了决赛轮的第一只小鸟,将成绩差距缩小至1杆。10个洞打完,伍兹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1杆。

    伍兹在美国大师赛比赛中。
    伍兹在美国大师赛比赛中。

  随后的比赛愈发激烈,15号洞时伍兹打出小鸟球,总成绩来到低于标准杆13杆,16号洞伍兹再次抓鸟,将领先优势扩大。最终,伍兹以低于标准杆13杆的成绩赢得美国大师赛冠军,这也是他的第15个大满贯冠军。

  赛后,伍兹难掩激动,他将球从洞中取出攥在手里,振臂欢呼。他原本穿着标志性的红色T恤,比赛后,在外面套上了象征荣耀的绿色夹克,经典的“红配绿”重现江湖。

  “我的职业生涯经历了起起伏伏,我曾经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还能够再打高尔夫。今天在这里获胜,希望我的经历对于每一个正在经历挫折的人有激励作用,希望他们永远不要放弃”。

    伍兹接受观众掌声。
    伍兹接受观众掌声。

  伍兹的上一个大满贯冠军要追溯到2008年,而他上一次赢得美国大师赛冠军,更是早在2005年。那时候,詹姆斯还是刚刚进入NBA两年的小皇帝,如今已经是拥有三枚总冠军戒指的“老詹”。2005年纳达尔首次捧得法网冠军奖杯,而现在他已经赢得过11次法网冠军。

  而在这十几年中,曾经以“完美”形象示人的伍兹在球场内外,却都麻烦不断。

  伍兹和艾琳曾经是羡煞旁人的恩爱夫妻,他们于2004年举办盛大的婚礼,并育有两个孩子。2009年11月,伍兹发生车祸,脸部受伤,经过治疗后没有大碍。但他三番五次拒绝警察调查的举动引起了外界的怀疑,传闻称导致车祸的原因和伍兹出轨有关。

    资料图:“老虎”伍兹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骆云飞 摄
    资料图:“老虎”伍兹在比赛中。中新社发 骆云飞 摄

  像山火蔓延一般,在之后的一段时间里,伍兹的情人被媒体陆续曝光,有名有姓的就多达十几位。据当时媒体报道,伍兹甚至暂时退出了赛场一段时间,专门治疗“性瘾”。2010年8月,伍兹和艾琳正式离婚,曾经的恩爱都成了过往云烟。

  “性丑闻”对于伍兹形象的打击几乎是致命的。墙倒众人推、破鼓万人捶,短短不到一年时间,他就从高尔夫球场上战无不胜的老虎,变成了色情小报八卦的对象。

  而在球场内,伍兹也渐渐失去了统治力,原因就是连绵不断的伤病。在他的身上,左膝、跟腱、颈椎、后背、腰椎间盘等部位都有或大或小的伤。

    伍兹与麦克罗伊在海口举行的世界第一挑战赛中上演精彩对决,伍兹(绿)憾负。<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骆云飞 摄
    资料图:2013年,伍兹与麦克罗伊在海口举行的世界第一挑战赛中上演精彩对决,伍兹(绿)憾负。中新社发 骆云飞 摄

  2014年至2017年底,他共经历了四次腰背部的手术,常常手术后回归,伤病又出现反复。比如2015年他在美国大师赛复出,打了9场比赛之后,不得不再次离开了赛场,直到2016年的12月才再次出现在赛场之上。伍兹的世界排名一度曾曾跌至1199。

  伤病使得伍兹的状态起伏很大,“我还在调整自己的身体状态,我很不舒服。有些时候情况不是很好,你可以看到非常极端的分数,无论是好成绩还是坏成绩”。

  然而伍兹从没放弃过高尔夫,一直在努力找回比赛状态,2018年已大幅提高了自己的排名。在今年美国大师赛比赛中,现场观众用掌声迎接伍兹走上18号洞果岭,而他也不负众望,稳稳推出最后一杆,43岁的老虎终于又“归山”了。

    伍兹庆祝胜利。
    伍兹庆祝胜利。

  比赛之后,伍兹到场边和儿子紧紧拥抱,这一幕让人忍不住想起22年以前,伍兹第一次获得美国大师赛冠军的情景,当时他走到场边,和自己的父亲拥抱在一起。时光飞逝,曾经的少年成为了传奇。

  目前伍兹拥有15个大满贯冠军,距离尼克劳斯18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越来越近。在未来他还将带来怎样的惊喜,值得期待。(完)

【编辑:左盛丹】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