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国安在南京被拉下马

2019年07月22日 16:24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连续当了18轮中超领头羊

  国安在南京被拉下马

  北京中赫国安队昨晚客场0比1不敌江苏苏宁队,不但无缘四连胜,而且交出了积分榜榜首之位,这会不会像上个赛季那样,成为国安队争冠进程中的拐点,目前还不好说。仅从这场比赛过程看,比埃拉、张稀哲两名核心球员的缺阵,肯定是失利的原因之一,但如何克服这些困难,需要国安从主教练、队员,到俱乐部管理层必须尽快想出对策。

  出了机会 但踢不进

  尽管赛前就得知两员中场大将缺阵,但不少北京球迷仍认为国安队能从客场带走3分,原因是苏宁队不仅近期联赛表现不佳,而且本场比赛还有多名队员停赛,只能派出埃德尔和特谢拉两名外援。开场阶段的局势,也显示了国安队能赢下比赛。凭借着熟悉的传控打法,“御林军”仍在控球率上占据明显优势,拉到左路的奥古斯托,让球队边路进攻更加犀利。不过国安队在机会出现后,始终无法送出“致命一击”,尤其是上半场第28分钟前后,巴坎布先后两次在小禁区内接到张玉宁和王刚的精准横传,可惜他的推射均滑门而出。

  浪费机会的国安队很快遭到了惩罚,第36分钟苏宁队打出快速反击,于大宝在禁区内撞倒对方外援特谢拉,主裁判在观看回放后判罚了点球,埃德尔一蹴而就,苏宁队1比0领先结束上半场。本赛季国安队还从未在客场半场落后的情况下逆转比赛,中场休息后,主帅施密特一口气换上吕鹏和王子铭加强进攻。不过,人员调整没能帮助国安队改变场上的被动局势,队员们在进攻中失误反而增多了,反倒是苏宁队越踢越顺,多次利用反击打出威胁。比赛最后时刻,曾效力于国安队的苏宁队门将张岩连续门前救险,力保球门不失,最终国安队只能接受客场失利的结果。

  缺兵少将 发挥受限

  这场失利让施密特很郁闷,以往赛后发布会上德国人总是以“晚上好”作为开场白,但昨晚他直接开始总结比赛。

  从比赛过程看,少了比埃拉和张稀哲,施密特承认国安队在中场缺少连续有效的配合,“目前这种困难需要更多球员扛起责任,但今天我们确实有些地方做得不够好,我们今后一段时间必须挖掘队内潜力,努力向前。”施密特同时强调,外界不应因为这场失利就质疑场上队员的发挥,“其实此前在他俩都不在的情况下,我们也赢下过很多比赛,不要因为这场比赛的失利就质疑其他球员的实力,今天大家都尽力了。”

  “傲骨”赛后表示,由于球队不能以完整阵容出战,赛前已预料到将面对艰难的情况,但到了比赛中发现,最大困难是球队无法把握住得分机会,“如果能把握住机会,我们是有希望赢球的。”此外,赛场上“傲骨”与巴坎布针对跑位曾有过交流,“傲骨”对此解释:“他刚刚归队,需要得到信心上的鼓励,我一直在鼓励他。”

  施帅表态 仍有信心

  进攻把握不住机会,连带国安队的防守也出现了不少问题,除了导致点球的禁区内犯规外,“御林军”下半场多次被对手利用反击“打穿”防线,若非运气不佳,苏宁队很可能早就能打入第二球。对此施密特也坦言,球队的后防线不如赛季初期稳固。作为中后卫的于大宝赛后通过微博主动揽责,“这几场比赛出现低级失误造成的丢球都是我的责任,比赛中大家拼尽全力争取进球,但欠缺运气。”

  在国安队输掉了比赛后,广州恒大因为本轮取胜,抢走了国安队一直占据的中超积分榜榜首之位。自从赢下今年联赛首轮后,高歌猛进的国安队一直在积分上领跑(并列或独占榜首),开局十连胜后,尽管“御林军”输给上海上港队和山东鲁能队,但本轮之前仍保持着2分的领先优势。不过,随着南京之战的失利,国安队不得不让出已坐了18轮的榜首位置。

  尽管从领跑者变成追赶者,但施密特仍然对球队保持信心,“我们之前踢得非常出色,一共赢了16场,后面还有11场比赛,我们一定会尽全力拼搏,决不放弃对冠军的冲击。”施帅表示,他和球队也对联赛的艰苦性早有准备,从没想过会一帆风顺地夺冠,“我们会好好总结失利和踢得不好的比赛,但也始终相信自己的实力。”

  尽管国安队让出了积分榜榜首,但只落后恒大队1分,在11轮比赛中要重新反超对手并非难事,况且两支球队还将于8月11日在工人体育场上演“巅峰对决”。只是,国安队当下确实需要尽快调整,重回赢球节奏。

  超·分析

  这场失利

  会让国安加速引援吗

  尽管施帅仍对国安队的未来抱有信心,但不得不说,与赛季前14轮仅输掉1场相比,国安队近5轮却输掉两场比赛,似乎有重复上赛季夏季“崩盘”的迹象。即使是在比埃拉受伤前,球队在一些场次、一些时段的发挥也难言优秀。如今又失去核心队员,国安队该如何调整?国安队能否度过危机?

  一般人最先想到的是引进新援。施密特此前选择信任现有阵容,夏窗不引援,但比埃拉突然受重伤,让情况变得不同。纵观中超其他夏窗期引进新援的球队,均已尝到了甜头:上海上港队的阿瑙托维奇和大连一方队的龙东,都在本轮首秀中收获了进球;上海申花队的韩国高中锋金信煜连续3场破门;回归后的埃尔克森在两场比赛为广州恒大队打进5球……

  目前已有不少外援与国安队传出“绯闻”,比如效力于英超切尔西队的巴西边锋威廉有望驰援“御林军”,昨天又有英国媒体曝料,称皇马的威尔士边锋贝尔有望加盟国安队。不过,即使引进新援,他也需要一段时间适应国安队的打法,而且是否“合拍”也存在着变数,不过,倘若国安队真能找到一名与比埃拉风格类似的中场,一来可以减少新援和球队适应彼此的时间,二来也可以重现此前熟悉的打法。不过,夏季转会窗口只剩下不到10天了,留给国安队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超·帅论

  施密特:

  对手反击没防住

  这是一场非常艰苦、胶着的比赛。从一开始,我们就很清楚对手会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反击上。我们在上半场创造了几次不错的攻击机会,如果能抓住机会进球,比赛走势就会对我们有利。但很可惜后来让对手抓住机会,打破了僵局,我们今天在防守端发挥得不够好。下半场我们大举压上,也创造了不错的机会,但同时也还要防范对手的反击。很可惜没有扳平比分,但小伙子们已经尽力了,我们需要好好总结本场比赛,然后继续前进。

  奥拉罗尤:

  抓住对手防守空当

  这是一场非常紧张的比赛。我们按照赛前设计的打法去踢,对方全力进攻,后防线就留下了很大的空当。我要恭喜队员,在这样的天气赢下比赛并不轻松,我们展现出了球队的气质,拼到了最后。我也要感谢球迷在球队困难时刻的支持。比赛的最后时刻我有些担心,好在我们保住了胜果。

  (本报今晨南京专电)

  本版文字 记者 赵晓松


【编辑:左盛丹】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