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9上马聚焦“成就飞凡” 推出“破三“跑者专属纪念T恤

2019年07月29日 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2019上马聚焦“成就飞凡”推出“破三“跑者专属纪念T恤
    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7月29日晚间在黄浦江畔召开新闻发布会。供图

  中新网上海7月29日电 (记者 缪璐)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29日晚间在黄浦江畔召开新闻发布会,本届赛事以“成就飞凡”为赛事口号,在助力跑者成就非凡速度的同时,也将努力使上马成为全球首批白金标马拉松赛事。

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重磅推出“破三“跑者专属纪念T恤。供图
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重磅推出“破三“跑者专属纪念T恤。供图

  上马创赛于1996年,至今已走过24年的成长历程,2018年国际田联首次对全球赛事进行排名,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以全球第15名跻身世界赛事之林前列,成为国内第一。

  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1月17日开跑,赛事分为全程马拉松、10公里、5.5公里健身跑三个项目,共计38000个参赛名额。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总规模保持和项目人数分配较去年没有变动,全程马拉松、10公里和健身跑的参赛规模分别为25000人、6000人和7000人。而今年的终点安排布局也将拉长赛后完赛流线,拉开参赛者行进距离,最大限度避免人员积压。

  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的起点仍设在上海的城市地标外滩金牛广场,途经外滩、南京路步行街、静安寺、龙华寺等上海标志性景点,最终抵达富有仪式感的终点上海体育场。

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7月29日晚间在黄浦江畔召开新闻发布会。供图
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7月29日晚间在黄浦江畔召开新闻发布会。供图

  而每年备受跑者关注与猜测的报名信息也于当天揭晓,按照人群的不同,报名会被分为三类,第一类为直通上马及精英跑者报名,直通上马跑者指的是2019上海国际女子半程马拉松赛前200名参赛者、2019上海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男子半程前600名、女子半程前300名的参赛者。

  精英跑者,指的是2018上海国际马拉松赛全程成绩达到《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及相关运动大众选手等级评定实施办法》中关于各年龄段精英级选手成绩要求的参赛者,该两类跑者报名时间为7月29日20:30至7月31日17:00,登录上马网或上马官方app进行报名,无须参加抽签,完成缴费后直接获得参赛资格。

  第二部分为大众跑者报名,将采取公开预报名并进行抽签的报名方式,预报名时间为8月1日10:00至8月12日17:00。预报名结果将于8月23日下午公布,中签的跑者可在公布抽签结果后的当天下午至8月26日17:00进行付费,从而获取参赛资格。

  第三部分为上马公益·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慈善跑者报名,组委会受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委托,设立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慈善名额500席,所有慈善捐赠金都将注入上海市体育发展基金会下设的上马专项基金,以此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筹集资金,倡导体育精神,用于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强身健体,推动群众体育等体育公益事业的发展。慈善跑者报名将于7月29日20:30开始,参赛项目仅限全程马拉松,额满为止。

  为了让每一个热爱跑步的人都能平等享有参与群众体育的机会,彰显赛事平等,今年组委会也将继续开通残疾人报名通道,轮椅选手可通过上海市残联进行报名,视听障碍跑者跑者可通过官网特别报名通道进行报名申请,经上海市残联审核通过后,可进行报名,如无陪跑的跑者组委会也将会为其安排陪跑。

  为了有效的避免私下转让名额、替跑、蹭跑等现象的发生,上马推出了退赛申请的流程,成功报名的选手如因个人原因无法参赛的可于2019年10月14日10:00-10月17日17:00提出申请,退还全额报名费。报名费将于赛后七个工作日内退回选手报名时支付的账户,10月17日之后不可申请退赛。所有申请退赛的跑者一经申请不可撤销,且不得再通过其他任何途径获取本次赛事名额。

  此外,三小时,这是一个对于马拉松爱好者来说并不陌生的时间,在三小时内完成一场马拉松,更是许多业余跑者一生追求的终极目标。2018年共计720人在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上跑进3小时大关,刷新了当时中国马拉松赛事的最高纪录。为了激发越来越多跑者不断超越自我的信念,2019上海国际马拉松赛作为国内主流马拉松的首例,重磅推出“破三”跑者专属纪念T恤,以此回报作为“破三”跑者们对上马的支持和对路跑运动的热忱。

  为了激发更多中国籍优秀跑者的潜力、鼓励更多跑者加入到严肃跑者的行列中,今年上马特设中国籍跑者名次奖,第一名为45000元人民币,第二名为20000元人民币,第三名为12000元人民币,共发前八名男女运动员。(完)

【编辑:张楷欣】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