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集训名单缩至26人 国足世预赛将攻字当头

2019年08月31日 0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31日电(卞立群)30日晚,国足公布第二阶段集训26人名单。相比于初期的35人名单,经过筛选的这份名单含金量更足,透露出的信息也更加明确。在40强赛首战中,里皮将率领国足全力进攻。

国足集训第二阶段名单
国足集训第二阶段名单。图片来源:中国足球队官方微博

  新人11进2,其余人或成“预备役”

  在初期的35人名单中,有多达11人是国足新人,但在第二阶段的26人集训名单中,只有李帅和姚均晟两名新人脱颖而出。正如预期,在初期集训中,选拔新鲜血液是里皮的重点工作。在经历了回归初期对国足的大换血后,在40强赛之前,里皮还是要对个别位置进行“小修小补”,以一套年龄结构更为合理的阵容应对新的世界杯周期。

  两名脱颖而出的新人中,李帅的入选并不令人意外。毕竟在初期名单左后卫的“老面孔”中,除了李磊以及可以客串左后卫的高准翼外再无储备,近期在大连一方表现出色的李帅自然是补位的绝佳人选。虽然李帅是后卫,但其速度极快,边路冲击力极强,可谓攻守兼备,这无疑十分符合里皮的“口味”。24岁的年龄同样是一大优势,在经历了40强赛的磨炼之后,他很有可能成为国足左后卫位置的常备人选。

姚均晟以及李帅此前都是各级国家队的常客。(资料图为姚均晟(左)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杨华峰 摄
姚均晟以及李帅此前都是各级国家队的常客。资料图为姚均晟(左)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杨华峰 摄

  相比于李帅,姚均晟的入选稍显“冷门”,不过倒也十分合理。毕竟在中场方面,初期名单中只有王秋明和姚均晟两名新人,且相对锋线和后防线,中场方面是储备人数最少的位置,近期发挥不错的小将姚均晟成为新鲜血液进入第二阶段名单顺理成章。相比于26岁的王秋明,年仅23岁的姚均晟更具未来以及可塑性。

  虽然有9名新人没有进入第二阶段名单,但这并不代表他们就此与国足无缘。在漫长的世预赛中,这部分球员更类似于国足的“预备役”,里皮很有可能会根据不同对手和特殊阶段的需要,召集其中部分人进入国家队。他们的存在也将会给国足“老面孔”们紧迫感,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良好状态。

    在第二阶段集训名单中,有武磊与艾克森等多达7名前锋。(资料图为武磊在国家队比赛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在第二阶段集训名单中,有武磊与艾克森等多达7名前锋。(资料图为武磊在国家队比赛中。)图片来源:Osports全体育图片社

  世预赛国足攻字当头

  在国足第二阶段的26人名单中,共有3名门将、8名后卫、8名中场以及7名前锋。按照传统的442或4231阵型看,7名前锋的配置似乎有些“超标”,但这也恰恰说明,世预赛首战客战马尔代夫,里皮有可能将会率队全面进攻,争取更多的净胜球。如此一来,不但提升士气,开了个好头,净胜球优势兴许也会满足不时之需。

  人员构成也进一步印证了里皮主张进攻的思路,像边后卫的王刚、李磊、李帅冲击力十足,插上助攻的能力都比较强,谢鹏飞、韦世豪、杨立瑜等锋线球员也都是速度较快类型。对阵马尔代夫,里皮或许会更加强调速度以及边路的冲击能力,凭借艾克森以及武磊完成最后一击。

艾克森(右)的增援将成为国足的一大利器,极大解决得分难题。<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骥旻 摄(资料图)
艾克森(右)的增援将成为国足的一大利器,极大解决得分难题。(资料图为艾克森在恒大与鹿岛鹿角的亚冠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与缅甸的热身成为世预赛预演

  30日晚间,国足与缅甸进行了一场封闭热身赛,凭借吴曦的梅开二度以及杨旭、冯劲的破门,国足4:1战胜对手。本场比赛中,里皮派出一套433的首发阵型,锋线上冯劲、杨旭、谢鹏飞一字排开,中场为吴曦、蒿俊闵池忠国,后卫则是王刚、朱辰杰、杨帆以及李磊。

  虽然多为替补球员出战,但这样一场比赛还是具备一定的世预赛“预演”意义。除了“试水”阵型,由于缅甸与马尔代夫国家队的世界排名基本在140名左右,东南亚与南亚国家的球队在技术风格也较为类似,所以通过这样一场比萨,无论对于里皮还是国脚们,都会有所启迪。

  国足将在北京时间9月10日晚客战马尔代夫,2日,全队将在广州开启第二阶段备战,届时参加亚冠的恒大以及上港的11名国脚将与球队汇合,在近一周的备战时间里,全队将为世预赛首战做着最后的准备。(完)

【编辑:房家梁】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