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9中国攀岩联赛收官 名将瞿海滨勇夺年度总冠军

2019年09月02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选手在速度赛中。组委会供图
选手在速度赛中。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9月2日电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获悉,2019年中国攀岩联赛总决赛于8月30日-9月1日在长沙开战,来自全国的100多位运动员参与角逐。最终,名将瞿海滨在取得本站男子全能季军的同时,也将年度冠军头衔揽入怀中;而在女子速度赛中夺冠的邓丽娟同时获得年度冠军殊荣。

  中国攀岩联赛总决赛(湖南长沙站)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体操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登山运动协会承办。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文斌,湖南省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熊倪等嘉宾出席8月31日晚间举行的开幕式。

  在31日晚间举行的女子速度决赛中,来自湖南万科攀岩国训队邓丽娟获得冠军、来自宁夏磨石攀岩俱乐部田沛阳获得亚军、来自江西攀岩国训队邱海梅获得季军;而在男子速度决赛中,来自湖北攀岩国训队梁荣琪获得冠军、来自西藏攀岩国训队边巴扎西获得亚军、来自江西攀岩国训队林鹏辉获得季军。

国家队队员潘愚非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国家队队员潘愚非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而在1日举行的男女两项全能决赛中,来自湖北攀岩国训队的潘愚非、中国香港攀山及攀登总会俱乐部的陈翔志,以及湖南万科攀岩国训队的瞿海滨分别获得男子组冠亚季军;来自国家少年攀岩集训队的骆知鹭、湖北万科攀岩国训队的黄子涵和重庆壁虎王攀岩国训队的李婧瑜,分获女子组的冠亚季军。

  9月1日晚间还举行了2019年中国攀岩联赛颁奖典礼,为持续近4个月的联赛收官。包括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年度优秀裁判员、年度优秀定线员、媒体传播特别贡献奖、联赛战略合作伙伴、优秀运营单位、年度团队积分前六名、女子速度年度冠亚季军、男子速度年度冠亚季军、女子年度全年冠亚季军、男子年度全年冠亚季军、最具人气男女运动员等各项大奖各归其主。

  “2019年是中国攀岩联赛的第二年,这个赛季我们致力于全力打造世界攀岩运动中规格最高、传播最广的职业联赛,为更多专业选手提供更广阔的竞技平台。”国际攀岩联合会副主席、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说道。“在世界攀岩运动发展的大好环境下,我们要牢牢抓住发展机遇,谋求联赛更好、更快、健康可持续发展,进一步推动我国攀岩赛事向职业化、社会化、市场化、国际化方向发展。”

国少队队员骆知鹭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国少队队员骆知鹭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2019年中国攀岩联赛分别在广州增城、江苏淮安、山东齐河、山东泰安、贵州紫云、广西乐业、湖南长沙七个城市举办,比赛项目锁定在2024巴黎奥运会攀岩项目的设置上,通过联赛“以赛代练”,中国竞技攀岩水平在不断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联赛邀请了中国香港选手参赛。在难度和攀石项目上,与高水平的中国香港选手同场竞技,弥补内地运动员在这些项目上的薄弱环节。

  除了11支国家集训队参加之外,今年攀岩联赛有河北、宁夏、陕西、云南、河南、山西、北京七家社会俱乐部参加,比2018年攀岩联赛新增了4家俱乐部。其中来自宁夏磨石俱乐部田沛阳经过近两年联赛平台的打磨,今年其在增城站、齐河站和长沙站的成绩都进入了女子速度比赛前三名。社会俱乐部在职业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调动了队伍训练积极性,也扩大了联赛的社会影响力。

  此外,2008年至今,中国登山协会共组织了全国裁判员培训24期,定线员培训8期,培养了645名裁判员,101名定线员,其中国际级裁判2名,洲际级裁判2名,国家级裁判27人,一级裁判员300余名。洲际级定线员6人,国家级定线员22人,一级定线员41人。通过联赛平台,裁判员队伍管理更规范,业务能力有明显提升,职业素养逐步养成。这为未来联赛规模扩张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难度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难度赛现场。组委会供图

  “与竞技成绩、社会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相比,我们在裁判员队伍培训、技术平台打造以及市场化尝试方面取得的成绩,让我们有理由对2020年中国攀岩联赛有更多的期待。” 中国登山协会攀岩部主任厉国伟说道。(完)

  附:2019年中国攀岩联赛颁奖典礼获奖名单

  女子速度年度排名冠亚季军

  冠军邓丽娟

  亚军李婧瑜

  季军邱海梅

  男子速度年度排名冠亚季军

  冠军陈智玄

  亚军羊学伴

  季军段煜荣

  女子全能年度排名冠亚季军

  冠军向红春

  亚军黄子涵

  季军李婧瑜

  男子全能年度排名冠亚季军

  冠军瞿海滨

  亚军马自达

  季军宋华龙

  联赛年度最佳裁判员宋钦

  年度金电钻奖刘思超

  年度金话筒奖望凯

  联赛年度最佳教练员最佳伯乐奖徐培芳

  年度最受欢迎运动员

  男运动员边巴扎西

  女运动员俞铄南

  年度体育道德风尚奖

  山东连胜攀岩国训队

  贵州攀岩国训队

  河北地大攀岩俱乐部

  年度团队积分(前六名)

  第一名湖南万科攀岩国训队

  第二名江西攀岩国训队

  第三名重庆壁虎王攀岩国训队

  第四名陕西攀岩俱乐部

  第五名西藏攀岩国训队

  第六名广东攀岩国训队

【编辑:卢岩】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