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综合消息:美国队加时险胜土耳其 德国队爆冷无缘16强

2019年09月04日 0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9月3日,新西兰队球员谢尔·伊利(前)在比赛中争球。当日,在南京举行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小组赛F组比赛中,新西兰队93以:83战胜黑山队。<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泱波 摄
9月3日,新西兰队球员谢尔·伊利(前)在比赛中争球。当日,在南京举行的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小组赛F组比赛中,新西兰队93以:83战胜黑山队。中新社记者 泱波 摄

  (男篮世界杯)综合消息:美国队加时险胜土耳其 德国队爆冷无缘16强

  中新社北京9月3日电(记者 王祖敏)北京时间3日,男篮世界杯小组赛继续进行第二轮赛事。经过加时赛,美国队1分险胜土耳其;德国、希腊双双告负,则爆出了本届杯赛的两大冷门。

  E组:日本76:89捷克 美国93:92土耳其

  在与美国队首战中败北的世界杯预选赛“黑马”捷克队,终于在与日本队的较量中证明了自己。这支世界杯(世锦赛)新军以一场胜利,保留了晋级16强的希望。

  此役开始,日本队并不处下风,首节双方以18:18战平。但随着捷克锋线双子星博哈西克和斯基尔布轮番发力,日本逐渐陷入被动,终以76:89告负。

  本届杯赛仅开赛两轮,曾经高不可攀的美国队就遭到了土耳其队强有力的挑战。

  个人能力出众的美国队首节以26:21领先,但土耳其队在第二节调整阵容和战术,紧咬比分,第三节结束时仅以61:65落后4分(第二节42:47),并在终场前12秒时,以81:79实现反超。

  最后时刻,美国队压哨远投,土耳其队犯规,此时距离比赛结束仅剩0.1秒。美国队3罚2中,双方以81平进入加时。

  加时赛还剩50秒时,土耳其队仍以92:91领先。此时美国球员违体犯规,土耳其队获得两次罚球和一次球权,正当所有人都认为美国队败局已定时,土耳其队却连续4次罚球不中,反被美国队在终场前凭借两次罚球得分将比分定格为93:92。

  美国队虽然成为最后的胜利者,但这场惊心动魄的赛事也注定了昔日梦之队在本届世界杯赛上难以继续好梦。

  此役的结果,在将美国队提前一轮送进16强的同时,也让两连败的日本队提前无缘16强。土耳其则将与捷克队争夺该组另一个16强席位。

  F组:黑山83:93新西兰 巴西79:78希腊

  首战双双告负的新西兰与黑山队以眼花缭乱的快攻,联袂奉献了一个精彩的开局,新西兰队首节以31:26领先,两队单节合砍在世界大赛中难得一见的高分57分。

  随着魔术队中锋武切维奇找到手感,黑山队在第三节一度以64:56领先8分。但新西兰队连续命中三分球,重回领先位置,并将优势保持到终场(后三节比分:53:44;66:65;93:83)。

  希腊队和巴西队在32强战力排行榜上分别位居第六和第十位。虽然排名接近,但拥有“字母哥”的希腊队被看好和受追捧的程度远远超过巴西队。

  比赛开始,希腊队也不负众望先声夺人,在以19:15领先首节后,在上半时结束时确立了10分的领先优势(40:30)。不甘落后的巴西队在第三节单节打出26:13高潮,将比分反超。希腊队在第四节开始追分,37岁的“巴西闪电”巴博萨挺身而出,助巴西队守住胜果。

  “字母哥”此战表现平平,得到13分、4个篮板、1次助攻。

  两轮战罢,两连胜的巴西队提前晋级,两战皆负的黑山队将退出16强竞争,同样一胜一负的希腊队将与新西兰队争夺该组另一个16强席位。

  G组:德国68:70多米尼加 约旦64:103法国

  2002年世锦赛季军、欧洲劲旅德国队以两分之差不敌名不见经传的多米尼加队,提前无缘16强,爆出了本届杯赛至今的最大冷门。

  由施罗德、泰斯等多名NBA球员加盟的德国队第一节以21:16领先,多米尼加队在第二节缩小分差(37:39)后,再接再厉,出人意料地成为该组第一支跻身16强的队伍。

  施罗德虽获得全场最高的20分并送出7次助攻,但也只能在下一阶段的17-32名排位赛中再展示自己。

  世界排名第三的法国队与约旦队之战,成为当日最无悬念的赛事。约旦队全程处于被动挨打的地位,四节比分分别是:18:25;33:50;50:78;64:103。

  两连胜的法国队成为该组第二支跻身16强的队伍。随着约旦队的出局,参加本届杯赛的6支亚洲球队,除中国队还保持着晋级希望外,其余5支悉数无缘16强。

  H组:澳大利亚81:68塞内加尔 立陶宛92:69加拿大

  澳大利亚与塞内加尔这场赛前被认为实力相差悬殊的赛事,在前两节却进行得异常激烈,澳大利亚队上半时仅以36:33领先3分(两节单节比分18:16;18:17)。

  但实力明显占优的澳大利亚队,从第三节逐渐拉开比分,最终获得本届杯赛的两连胜。效力于犹他爵士队的32岁老将英格尔斯此役获得17分10个篮板9次助攻的准三双数据,成为澳大利亚此役获胜的最大功臣。

  尼克-纳斯无疑是本届杯赛最郁闷的主帅,他能率领多伦多猛龙队获得NBA总冠军,至今却不能带领加拿大队在本届杯赛上取得一场胜利。

  迎战三届奥运铜牌得主立陶宛队,加拿大队首节就以14:24落后10分。虽然在第二节单节打出22:22平,但终因实力差距告负,在遭遇两连败的同时,也断送了本队的晋级希望。

  立陶宛队与澳大利亚队携手晋级,加拿大队则将与塞内加尔队参加下一阶段的17-32名排位赛。(完)

【编辑:陈海峰】

>体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