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冠军课堂”走进海南中小学 播撒体育精神种子

“冠军课堂”走进海南中小学 播撒体育精神种子

2019年10月24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冠军课堂”走进海南中小学播撒体育精神种子
    图为胡恩勇、许艳梅主讲冠军课堂。 洪坚鹏 摄

  中新网海口10月24日电 (记者 洪坚鹏)“当你获得前三名,站到领奖台上时,就会穿着这样的领奖服……中国的运动健儿就是穿着它们,到赛场上与其它国家的选手‘搏杀’,争夺荣誉。”24日,曾培养出多名冠军跳水运动员的教练员胡恩勇亮相海南省海口市大华中学,向学生们讲述自己与体育的故事。

  这是由海南省体彩中心主办的“公益体彩乐善行·冠军课堂”(下称冠军课堂)活动,主讲人胡恩勇与1988年汉城奥运会跳水冠军许艳梅为学生送上了一堂充满人文与体育精神的冠军课堂。

  在课堂上,胡恩勇向学生们展示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领奖服,上边签满了当年国家跳水队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名字:郭晶晶、田亮、胡玮……

图为许艳梅为学生戴上奥运金牌,感受体育“重量”。 洪坚鹏 摄
图为许艳梅为学生戴上奥运金牌,感受体育“重量”。 洪坚鹏 摄

  胡恩勇表示,从三件领奖服上名字可以看出,国家跳水队的队员在不断变化,不断有新生力量涌现,“我们在不断播撒体育精神的种子,推动体育教育,引领更多人加入到体育事业中来。”

  “作为竞技体育人,‘战场’不仅仅是在赛场上,还有社会的大舞台。体育赋予了体育人荣耀,体育人也有责任回馈社会和孩子。”胡恩勇说。

  许艳梅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成为跳水运动员到夺得奥运冠军的经历,勉励大家努力追逐梦想,做自己人生的冠军。

  许艳梅对记者表示,体育要回归到教育,培养孩子们从小爱运动、强体魄的意识,“希望通过我们冠军的榜样力量,激励他们心怀梦想,追逐体育精神。”

  过去在电视上呈现为一个符号的奥运会奖牌和礼服,如今真实地出现在学生们眼前,令他们感到激动不已。听罢许艳梅讲述的经历,大华中学学生范佳莹说,“只要结果还没出来,就绝对不可以放弃。”

  活动中,海南省体彩中心还向学校赠送了篮球、足球、乒乓球拍、跳绳等健身体育器材。

  据悉,冠军课堂是2019年海南体彩重点打造的公益活动之一,旨在将助力青少年体育事业健康发展,推动学校体育项目,选拔优秀体育苗子。随后还将走进海南陵水、定安的部分中小学校。(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