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纪录之战 友谊桥梁 温馨赛场——军运会军事五项赛事盘点

纪录之战 友谊桥梁 温馨赛场——军运会军事五项赛事盘点

2019年10月24日 23:3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武汉10月24日电 题:纪录之战 友谊桥梁 温馨赛场——军运会军事五项赛事盘点

  新华社记者 侯文坤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军事五项比赛24日结束。奖牌之外,场上同台竞技、你追我赶,场下相互交流、拥抱击掌,一个个难忘的瞬间留在了武汉军运会的赛场。

  纪录之战

  这几天,军运会上军事五项的“中国速度”,让观众领略了军事体育魅力。

  女子个人全能障碍跑比赛中,中国选手卢嫔嫔打破了由芬兰选手保持了12年的世界纪录,她同时还打破了女子个人全能总成绩世界纪录;男子个人全能障碍跑比赛中,中国选手潘玉程成为该项目第一个跑进2分10秒的运动员;男子个人全能障碍游泳比赛中,中国选手张政以23秒8追平了由奥地利选手在2000年创造的世界纪录。

  不仅个人竞赛成绩出彩,团队项目同样精彩。中国男队改写了男子团体总成绩的世界纪录,中国女队打破了沉寂19年的女子团体总成绩世界纪录。

  “各国军事五项运动员在赛场上用实际行动,奋力实践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第七届军运会军事五项竞赛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唐浩哲介绍,本届军运会军事五项比赛先后有4人次、2个团队打破或追平了世界纪录,可谓一场“纪录之战”。

  友谊桥梁

  除了竞技,来自委内瑞拉的运动员罗德里格斯告诉记者,她在军运会期间还收获了美好的记忆:“我很喜欢这次的比赛,水平很高,有很多优秀的运动员。而且这个城市很美,各项准备工作很充分。”

  “国家之间也要有一个联结,才能形成一个和睦的氛围。”她说:“此时我们紧紧地团结在一起,运动员之间的气氛非常活跃有爱,就像是一个大家庭一样。”

  30个国家、178名运动员,创造了历届军运会军事五项比赛参赛人数的新高,也是武汉军运会所有军事特色项目中参加国家最多的。比赛期间,运动员场上同台竞技,你追我赶,场下相互交流,拥抱击掌,生动诠释了“共享友谊 同筑和平”的赛会主题。

  21日下午,军事五项投弹项目临近尾声,已经完成比赛的巴西队在场外遇到朝鲜队,虽语言不通,但双方运动员比划着,热情相邀合影留念。其间,朝鲜队的一名女队员一边用语言表达,一边将旁边的女志愿者拉进怀里,一起拍照,亲密的画面让人感受到了“体育传友谊”的魅力。

  “我觉得军运会很棒,因为它号召人们从体育中缔结友谊。我们正在为此努力,中国也在行动。”德国运动员罗伊斯说。

  温馨赛场

  “这几天最喜欢听到的一句话就是‘See you tomorrow’(明天见)。”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大二学生彭依婷说,作为军运会语言服务方面的志愿者,德国代表团军事五项队队员乘车、检录、比赛、查对成绩等各个环节都有她的身影。

  “军事五项射击比赛那天,德国队发现没有准备耳塞,立马就急了。”彭依婷说,她赶忙找赛场工作人员协调,经过一番努力,为德国选手借到了耳塞,帮助他们顺利完成比赛。

  “他们很感激,就送了我一个德国代表团的胸章,还让我教他们说中文‘谢谢’,用中文向我表示感谢。”彭依婷说,他们对中国文化特别感兴趣,比赛间隙常拉着我给他们讲中国文化的故事。

  温馨的画面源自赛场内外各个岗位的付出。唐浩哲表示,为保障军事五项比赛顺利举行,除了陆军工程大学军械士官学校的数百名学员志愿者,还有武汉职业技术学院74名志愿者参与赛时检录、翻译等服务,还有医护人员、安保人员等,为参赛选手营造了良好的竞赛环境。

  哥伦比亚选手戈麦斯在本届军运会后,将告别他倾注了十几年心血的军事五项运动。“我想来中国参加我运动员生涯中的最后一场比赛,很开心,我实现了。”他说。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