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柯洁吐槽娱乐圈热搜后回应:不想被纠缠 专心下棋

柯洁吐槽娱乐圈热搜后回应:不想被纠缠 专心下棋

2019年10月26日 10:10 来源:扬子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柯洁又火了,不过不是因为24日刚刚首次夺得倡棋杯冠军,而是他当晚突然在微博发布了针对“奚梦瑶生子”新闻的一条粗口式吐槽。25日,扬子晚报记者电话采访了当事人柯洁,这位中国围棋第一人表示不想继续被此事纠缠,只想一心下棋。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汤敏

  突然向“娱乐至死”开炮

  柯洁按理说应该是比较开心的,因为24日下午刚刚击败周睿羊,第一次夺得倡棋杯冠军,获得奖金45万。这也是柯洁继8月夺得第4届中国棋圣战冠军之后,再次拿下国内主要棋战的桂冠。已经夺得7个世界冠军的柯洁以前总被嘲笑“外战内行内战外行”,意思是国际比赛成绩好,国内却不行,现在这一说法怕是行不通了。

  因此,柯洁24日晚7点左右的这一条“吐槽式微博”多少有些让人出乎意料。柯洁吐槽的语气显得非常愤怒,并且他还晒出热搜截屏。根据柯洁微博的截图来看,他吐槽的就是热搜第一的“奚梦瑶生子”。“奚梦瑶生子”的热搜后还有一个“爆”字,意思是这件事情非常火爆。然而,柯洁却非常不爽。在他看来,一些无关痛痒的娱乐新闻不应该长期霸占热搜榜前列,甚至压制住了其他重要事件。

  烦八卦花边的网友力挺国手

  想必不少网友深有体会,正如柯洁所说,长期以来,在热搜榜上,一些重大的民生新闻往往不及明星们的八卦花边的关注度高。比如这次,奚梦瑶生子这条消息最先由何猷君发出来,两分钟后,娱乐媒体带了话题发出,也就是24日下午5:38;而英国货车39具尸体为中国公民这条新闻,国内最早发布的时间是24日下午5:53。也就是说,两条消息可以看成是同时发生,可反映在热搜上,奚梦瑶生子却“爆”了。柯洁的微博发出后,不少网友拍手称快:终于有人说实话了。

  不少网友支持柯洁,纷纷表示,“就冲你说这句话,粉你一辈子!”“话糙理不糙”。当然也有一些人认为不妥:“人家生孩子你说人家的孩子是个蛋还说蛋爆了”,“新生命的诞生是好事,说话这么尖酸刻薄也太过分了吧”。

  还有人替柯洁担心,于是在这条微博的评论里提醒柯洁,这样直白的吐槽会引来喷子,而柯洁直接回复:“我怕过这些孙仔?”还有人写道:“柯洁你买点热搜,今天(霸占微博热搜榜的)就是柯洁倡棋杯零封对手夺冠!对围棋推广也好,真的。”柯洁也给予了回复:“从来不会为这点流量折腰!”

  不愿被“纠缠”,柯洁只想下棋

  一位围棋国手为何突然对娱乐花边吐槽?如果您经常关注围棋,对柯洁的性格比较熟悉,恐怕对他这次的“怒喷”也就没有那么吃惊了。一般来说,大多数棋手的形象都是乖乖男,温和、谦逊、乖巧、本分。但这位围棋历史上最年轻的7冠王自打出道起,常常语出惊人,颠覆了外界对棋手的认知。有关柯洁“语出惊人”的段子,收集起来都可以出本书了。比如,让“日本围棋第一人”井山裕太“血溅五步”,比如评价李世石“传奇是时候落幕了”。这些言语中都映射出柯洁不羁、狂放的性格:他因此而被圈粉,也因此而招黑。

  这次怒喷后,针对也有人质疑其说话却一点素质都没有,把别人生孩子叫做“下蛋”,柯洁也意识到了不妥,于是25日原微博中的下蛋被改成了“生孩子”。

  25日下午,扬子晚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柯洁本人。对于已经发酵了一天的“口水仗”,柯洁明显有些疲惫了,他说:“其实我当时发微博也就是有感而发,只花了几秒钟就发完了。也没想到后来还有这么多口水,让人感觉挺累的。我现在真的不想再烦这些事了,要专心下好比赛。”的确,这两天柯洁就将奔赴韩国,参加28日进行的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8强战,柯洁的对手将是中国老将陈耀烨。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