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黑龙江首届农民体育健身大赛开赛 满满“农趣”

黑龙江首届农民体育健身大赛开赛 满满“农趣”

2019年10月26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黑龙江首届农民体育健身大赛开赛满满“农趣”
    足球射门比赛 陶钢 摄

  中新网绥化10月26日电(王妮娜)60米搬运粮食接力赛、晒场收谷大丰收团体项目……26日,一场突出“农”和“趣”的黑龙江省首届农民体育健身大赛在绥化市肇东县举行,来自该省各地市县的18支代表队、300多名运动员、裁判员参赛,这是黑龙江省近年来举办的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农民全民健身赛事,共庆丰收的喜悦、同享体育的乐趣。

绑腿接力跑 王妮娜 摄
绑腿接力跑 王妮娜 摄

  此次大赛时间特意选在黑龙江省秋收之后,农闲时节开展,大赛共设置了60秒单摇计数跳绳赛、十字象限跳男女单人比赛项目,3分钟10人“8”字环绕跳绳赛、强身健体奔小康接力赛、足球过障碍射门接力赛、60米搬运粮食接力赛、篮球定点投篮接力赛、晒场收谷大丰收团体项目。

跳绳比赛 王妮娜 摄
跳绳比赛 王妮娜 摄

  在搬运粮食接力跑项目中,队友们需要相互配合,最后一组选手为2人,一个选手用扁担挑着装满玉米粒的“土篮”,另一个选手抱着装满玉米棒的“簸箕”赛跑,最终到达终点用时最短,并且玉米棒没有掉落的为胜。“每个‘土篮’里的玉米粒是30斤,总共60斤,扁担是黑龙江农民经常用的工具,现在机械化了,用得少了,但咱农民挑扁担的技术不没忘。”该项目的裁判员说。

搬运粮食比赛 王妮娜 摄
搬运粮食比赛 王妮娜 摄

  “我参加了足球、篮球等项目,觉得非常有意思,不累还有趣。”来自富锦市的选手李洪涛说,他今年48岁,他是第一次参加这种专为农民举办的运动大赛。

  “黑龙江省是中国农业大省,有1680多万农民,占到全省总人口的一半以上。农民体育健身大赛,不同于竞技比赛,设置的项目都与黑龙江省农业生产实践、农村全民健身实际密切相关,这些项目源于农民生活,富有农村特色,富有趣味性、观赏性和参与性。”黑龙江省农民体育协会副秘书长陈若男说。

  据黑龙江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姚伟丽介绍,农民体育健身事业是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黑龙江省农民人口多,针对这部分人群特别开展了农民健身大赛。今后,黑龙江省将结合传统节日、民间特色节庆和农耕文化,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农民体育健身活动,带动农民参加到体育健身活动中来。

  今后,黑龙江省将每年都举行农民体育健身大赛,让这项活动打造成农民体育赛事品牌。

  此次活动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