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登陆西安 800跑者挑战270米高度

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登陆西安 800跑者挑战270米高度

2019年10月26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登陆西安800跑者挑战270米高度
    图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张一辰 摄

  中新网西安10月26日电 (记者 张一辰)2019国际垂直登高大奖赛西安站26日开赛,800余名选手向270米高的天安人寿中心发起挑战。

  垂直登高运动是一项跨越年龄、性别,不受场地、时间、天气限制的国际流行健身运动;该项赛事通常选择在当地的地标性建筑内进行比赛,这不仅体现了当地经济发展的水平,更体现了大众对生活品质的追求。

图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赛事旨在通过“赛事IP+城市地标”的形式打造城市代表性的名片赛事,以“竞技体育+群众体育”相结合的运营模式,大力推广垂直登高运动。

  近年来,随着跑步运动的逐渐升温,垂直登高运动也开始在国内兴起,并成为引领体育运动新风尚。本次比赛设置男子组、女子组、团体组、企业组、亲子组5个组别,比赛高度270米,楼层数57层,一共1476级台阶,为陕西最高的垂直登高赛道。

图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图为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比赛现场,无论是专业跑者,还是运动达人,所有选手并肩向上,联手上演了一场阶梯上的竞速对决,用双脚丈量了古城西安的地标建筑。

  参赛者孙文表示,这是自己首次参加垂直登高赛,感觉状态还不错,体验感很棒。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楼道里能够增加一些装饰,从而让攀登的过程不会显得太枯燥。

  经过激烈角逐,M1333号选手刘志森以8分8秒81的成绩夺得男子组第一名,F1113号的选手张辉骥以10分2秒13的成绩夺得女子组第一名,西安邮电大学队以11分14秒138的成绩夺得团体组第一名。(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