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八一女篮93:65击败巴西队 夺得军运会冠军

中国八一女篮93:65击败巴西队 夺得军运会冠军

2019年10月26日 2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中国女篮夺军运会金牌来源:中国新闻网

  (武汉军运会)中国八一女篮93:65击败巴西队 夺得军运会冠军

  中新社武汉10月26日电 (记者 邢翀)在26日进行的武汉军运会女子篮球决赛上,中国八一女篮以93:65击败巴西队,夺得本届军运会女篮冠军。

  本届军运会女子篮球首次作为正式比赛项目出现,共有6支球队参加,分别是中国队、加拿大队、美国队、巴西队、法国队和德国队,各支球队先进行单循环赛,积分排名前两名的球队进行冠军争夺赛。

资料图:八一女篮队员在比赛中。<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安源 摄
资料图:八一女篮队员在比赛中。中新社记者 安源 摄

  出战本届军运会的中国八一女篮实力强大,阵中不仅有李梦、孙梦然、王雪朦等一众新老国手,国家队双塔李月汝和韩旭的加入更是扩充了内线实力。首战八一女篮以111:29大胜加拿大队,次轮又以128:43击败德国队,第三场以119:71击败美国队。

  第四场比赛八一女篮以103:61战胜法国队锁定了决赛席位。循环赛最后一场对阵巴西队被视为决赛的预演,最终中国八一女篮以64:47取胜,以小组赛五连胜战绩挺入决赛。

  不过,在中国八一女篮主教练展淑萍看来,巴西队在第五场小组赛上有所保留。两支球队26日在决赛中再相遇,首节八一女篮就打得积极主动,迅速拉开分差,赵爽压哨命中三分后,八一女篮以32:16大比分拿下首节。

  第二节八一女篮多点开花,金佳宝三分命中,王丽丽、李月汝相继得手,将分差拉大至20分。后半程巴西队外线打开,中国队进攻一度受限。上半场结束,中国八一女篮以49:26领先。

  下半场巴西队的防守有所加强,不过八一女篮还是牢牢稳定住局势,第三节结束分差已经扩大至80:42。在巨大比分差距下,第四节尽管巴西队砍下23分之多,但最终中国八一女篮还是以93:65击败巴西队夺得冠军。

  中国八一女篮主教练展淑萍说,队伍为这场比赛准备了一年多,比赛结果看似轻松,但全队上下都付出了非常艰辛的努力。“我们的训练强度很大,在管理、作风和技战术上都严格要求,队员们也完成得很到位,能够代表祖国在家门口参加军运会非常神圣。”展淑萍表示。

  决赛中表现出色的李梦说,能够夺冠对于军人而言非常骄傲,这也是队伍一直期待的结果。

  巴西队主教练里卡多·奥古斯托赛后表示,这是一场很艰难的比赛,中国八一队的防守出色,整场比赛节奏很快。“中国八一队是一支非常强大的队伍,她们善于利用球员实力,我们也尽全力去应对比赛,能够和她们两次交锋感到非常荣幸。”(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