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2019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参赛人数再创新高

2019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开跑 参赛人数再创新高

2019年11月10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开跑参赛人数再创新高
    2019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10日在柳叶湖畔鸣枪开跑。 刘曼 摄

  中新网常德11月10电(刘曼)11月10日7时30分,2019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德马”)在柳叶湖畔鸣枪开跑,来自中国、英国、俄罗斯、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巴基斯坦等国家的18000名选手在赛道上尽显风采。

  本届“德马”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南省体育局、常德市人民政府主办,规模较往届大幅扩增,共18000名选手参赛,其中全程马拉松选手2500人,半程马拉松选手4500人,欢乐跑选手11000人。

埃塞俄比亚选手Derartu Debela Delesa到达终点。主办方供图
埃塞俄比亚选手Derartu Debela Delesa到达终点。主办方供图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埃塞俄比亚选手Tesema Mindegiso Gobena,以2小时13分24秒的成绩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并打破赛事记录;埃塞俄比亚选手Derartu Debela Delesa,用时2小时44分1秒获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女子组冠军分别由中国选手柴永胜及易红获得。

  自2016年举办以来,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赛一年一个台阶,于2018年获得由中国田径协会授予的“金牌赛事”荣誉称号,入选中国马拉松赛事影响力前100强。

全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二、三名均由非洲选手获得。 刘曼 摄
全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二、三名均由非洲选手获得。 刘曼 摄

  本届“德马”路线在去年基础上有所调整,首次将半马、全马终点设在市城区。选手们先围绕最能体现常德城市风貌及特色的柳叶湖环湖专用赛道奔跑,跑过常德城市名片——司马楼、语言广场、欢乐水世界、沙滩公园、白鹤小镇,最后抵达终点白马湖文化公园。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沿途赛道旁,常德丝弦、大鼓等文艺演出不断;常德米粉、常德擂茶等特色地方美食也亮相赛场,在终点迎接选手们的胜利。

常德擂茶亮相赛场。 刘曼 摄
常德擂茶亮相赛场。 刘曼 摄

  “不仅可以在最美赛道上饱览桃花源里的城市美好风光,还可以零距离体验诗画常德的璀璨文化。”来自湖北恩施的刘静第一次参加“德马”,直言常德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常德作为长江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洞庭湖生态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综合实力常年位居湖南省前列,被誉为“桃花源里的城市”。近日,中国地级市百强榜出炉,常德位居第78位。(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