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男篮遭遇阵痛期 李秋平这手牌不好打

上海男篮遭遇阵痛期 李秋平这手牌不好打

2019年11月18日 15:35 来源:新民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球队还没磨合好让李秋平头疼本报记者李铭珅摄
球队还没磨合好让李秋平头疼 本报记者李铭珅摄

  当你手里牌不少却面临无牌可出的局面时,是不是觉得很无奈?现在上海久事男篮主帅李秋平,就遭遇了这样的尴尬。122比130,昨晚大鲨鱼客场不敌深圳领航者,最近4战3败,排名已经下滑到第11位,战绩完全不符合今夏大手笔招兵买马的投入。可是李秋平也很头疼,虽然手下兵不少,但大都有这样那样的问题,全队还处在磨合的阵痛期。

  今年新东家久事集团接手,上海男篮引进李根、张春军、鞠明欣等实力派干将,外援方面更是拿下有CBA第一大外援之称的莫泰尤纳斯,从阵容上来说比上赛季厚实不少,连李秋平也公开承认,本赛季能够上场轮转的球员多了,让他排兵布阵有了更多选择。可是随着联赛逐渐展开,上海男篮的问题也逐渐暴露。中锋张兆旭体测时意外受伤,这位CBA盖帽王的缺阵让大鲨鱼内线少了防守屏障,现在防守压力几乎全落在莫泰尤纳斯身上。小前锋李根的攻击力在本土球员中首屈一指,可是他也受到伤病影响,赛前几乎没有和球队合练过,现在仍然没有恢复到个人最佳状态,除了客场打北控拿下22分偶尔闪光之外,其他时间无论得分还是上场时间都不稳定。鞠明欣和张春军两员大将初来乍到,现在还没融入到球队体系当中,完全没有发挥出之前在其他球队时的作用。

  引进的内援当中,有伤的有伤,欠磨合的欠磨合,而这些偏偏都需要时间来解决,李秋平着急也没有用。现在的大鲨鱼,除了双外援能稳定发挥之外,本土球员能稳定得分的人不多,不要说第四得分点,连第三得分点都很难保证。如今在CBA,要想取得好成绩,归根结底还是要本土球员出色,这方面昨晚深圳队就给大鲨鱼上了一课:双方外援的发挥旗鼓相当,但是对方有5名本土球员得分上双,而大鲨鱼只有两人,这就是差距。

  如今大鲨鱼的阵痛期,也只有时间能够化解。当下个月张兆旭归队,当李根的伤完全好转,当鞠明欣和张春军进入状态,到时大鲨鱼才能够真正展现出实力。

  本报记者 李元春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