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队客战广东犯规战术遭无视 最后十秒钟裁判零作为

新疆队客战广东犯规战术遭无视 最后十秒钟裁判零作为

2019年11月20日 15:58 来源:新民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粤疆两强的又一次经典对决,却因为最后10秒的争议判罚变了味道。昨晚新疆队客场127比128不敌广东队,原本最后10秒有改写比分的机会,然而裁判的不作为却意外左右了比赛走势——最后时刻,客队连续实施犯规战术争取机会,但是却没能等来一声哨响,最终只能眼睁睁看着时间走完,遗憾输球遭遇赛季首败。

  时间回到比赛最后10秒,当时新疆队由可兰白克投中关键三分,比分只落后广东队1分,比赛悬念并未终结,但争议的判罚就此出现。新疆队连续冲着广东队球员犯规,包括易建联在内的三名球员都被打到,特别是最后3秒多周琦对徐杰的犯规极其明显,但裁判就是不响哨,周琦也是很无奈地向裁判摊手表示不解。最终便是时间耗完,新疆队以1分惜败,这样的结果显然是客队不愿意接受的,他们在赛后也向裁判讨要说法,但还是不了了之。

  本场比赛最后时刻裁判的“零作为”,也在赛后引发争议。实际上,当值裁判的不作为给两队都造成了伤害:新疆队因此失去了反败为胜的机会,而广东队的胜利也被抹上了“主场哨”的嫌疑。这场代表CBA最高水平的强强对话,不该以这种争议的方式收尾。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CBA公司推出了“獬豸计划”,旨在全面提升裁判执法水平,保证CBA联赛判罚的公正性。本赛季还首次出现了职业裁判,据悉目前已经有5名专职裁判,CBA公司也希望未来5年内,执法CBA的专职裁判能够达到50%。但讽刺的是,7轮比赛打下来,裁判判罚的公正性和准确性屡受质疑——CBA公司公布的前8份裁判报告中,有6场比赛共出现15次错漏判的情况。

  确实,在各队水平越来越接近、关键球越来越多的情况下,CBA裁判判罚水准却出现了明显的“跟不上”,其实已经侵害了一些球队的实际利益。从整个赛季的角度看,一支球队能否最后完成进入季后赛的目标,很可能就被这一两次致命的错漏判所左右了,这也是为何各球队对裁判判罚“怨声载道”的根本原因。

  本报记者 李元春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