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太湖图影国际马拉松在长兴举行 助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太湖图影国际马拉松在长兴举行 助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2019年11月24日 2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太湖图影国际马拉松在长兴举行助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比赛现场。 潘旭临 摄

  中新网湖州长兴11月24日电 (记者 潘旭临)“2019龙之梦·太湖图影国际马拉松”24日在湖州长兴举行。该比赛是在中国田协注册、经中国田协赛道认证的环太湖周边唯一以太湖命名的国际马拉松,通过比赛旨在扩大长兴的社会知名度,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提升全民健身水平。

中国选手李子成以2小时22分26秒的成绩摘得男子马拉松冠军。 潘旭临 摄
中国选手李子成以2小时22分26秒的成绩摘得男子马拉松冠军。 潘旭临 摄

  本届比赛主题为“心悦图影,竞跑太湖”,来自中国、日本和埃塞俄比亚等国的万名选手,以奔跑的方式领略长兴的历史文化底蕴与太湖的独特魅力,一同感受马拉松的激情和魅力。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选手李子成以2小时22分26秒的成绩摘得男子马拉松冠军。女子马拉松冠军被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SEBALAKECHGIRMA斩获,成绩为2小时47分53秒。

  长兴县隶属于浙江湖州市,地处浙江省北部,古称长城。春秋吴越争霸时期,吴王阖闾派弟夫概在今雉城东南两里处筑城,作为夫概王邑。因城狭长,故名长城,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

  近几年以来,长兴大力发展全民体育健身事业。在只有几十万人口的长兴,不仅诞生了女排奥运冠军周苏红,还有双子座式的“亚洲标王”李荣祥、王青波。尤其是环太湖自行车赛、太湖图影国际马拉松等,已逐渐打造成为品牌赛事,成为长兴体育亮眼的名片。

  目前,通过开展全民体育健身活动,举办国际马拉松,带动当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2018年,长兴共接待游客2686.59万人次,同比增长28.3%,旅游总收入275.38亿元,同比增长31.1%。成功创建浙江省全域旅游示范县。

  据比赛组委会介绍,本次比赛除赛道设置、赛事医疗、安保以及特色项目外,赛事路线上保留了往届的湖畔路线,并将太湖龙之梦乐园、太湖、中央大道、百叶龙大桥等长兴特色的地标串联起42.0975公里赛道,为参赛选手带来更好的参赛体验。

  值得一提是,比赛沿途经过太湖龙之梦乐园中的钻石酒店、太湖古镇、湿地公园、动物世界、欢乐世界和嬉水世界等项目,选手们从7公里长的龙之梦大道中提前领略太湖龙之梦乐园,共同感受长兴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新面貌。(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