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沸雪世界杯12月12日开战 北京冬奥新建场馆将亮相

沸雪世界杯12月12日开战 北京冬奥新建场馆将亮相

2019年11月26日 2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发布会现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发布会现场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26日电(卞立群)26日下午,COLMO空调•2019沸雪北京国际雪联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世界杯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首钢园举行,赛事将于12月12日-14日在首钢滑雪大跳台举办,这也将是北京赛区冬奥新建场馆的首次亮相。

  本次赛事由国际雪联主办、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北京市体育局和石景山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比赛在原有单板大跳台的基础上加入双板自由式项目,云集单双板大跳台项目全球最顶级的运动明星,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60名选手参赛。12月12日至13日将进行资格赛,12月14日进行决赛。

比赛场地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比赛场地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场地由以往的国家体育场改至首钢滑雪大跳台,该场馆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北京赛区的第一个新建比赛场馆,届时将由4块金牌在这里产生。冬奥会后,这里还将成为世界首例永久性保留和使用的滑雪大跳台场馆,成为专业体育比赛和训练场地,并面向公众开放用于大众休闲健身活动。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杨东表示,单板及自由式滑雪大跳台两个项目队伍在奥运会申办成功之后陆续组建,与世界高水平运动员还有不小差距,目前用最大努力、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提高水平。在这次比赛中,一方面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一方面也是向世界高水平队伍学习。

  首钢集团副总经理梁捷透露,除了比赛之外,届时还将有乐队表演和光影秀,比赛期间光影秀将把冷却塔等工业遗存、大跳台以及冬奥相关内容融合展现。(完)

【编辑:张一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