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民族民间摔跤联赛河南赛区设立

中国民族民间摔跤联赛河南赛区设立

2019年12月03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民族民间摔跤联赛河南赛区设立
    图为中国民族民间摔跤联赛河南赛区设立新闻发布会 李贵刚 摄

  中新网安阳12月3日电 (记者 李贵刚)中国民族民间摔跤联赛河南赛区设立新闻发布会3日在河南安阳召开,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副秘书长凌继功在此间通报了中国民族民间摔跤联赛河南赛区设立的相关情况。

  据知,中国民族民间摔跤联赛,由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民族跤委员会主办。

  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是我国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宝贵的文化遗产,深受各民族群众的喜爱,在传承发展优秀传统体育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升各族人民体质健康水平,丰富各族群众文化生活等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

  凌继功通报称,按照《全民健身条例》、《关于进一步加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本着“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促进群众身心健康”的宗旨,结合实施全民健身“六个身边”工程,中国少数民族体育协会民族跤委员会正努力推进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文化传承发展,丰富少数民族传统体育活动,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体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中国民族民间摔跤联赛就是其中一项重要活动,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民族式摔跤更是多种多样,并且都有着悠久的发展史,有着完善的规则。在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中被列入正式的民族式摔跤项目就有六种,如:蒙古族的搏克,回族的绊跤,藏族的北嘎等。民族式摔跤是各族群众在日常生活和节日喜庆活动中喜闻乐见的一项活动。随着全民健身理念和科学健康生活方式的不断深入人心,摔跤作为一项体育运动而深受群众的喜爱。

  据了解,我国摔跤运动爱好者已超过百万人,并呈现出爆发性增长态势。

  凌继功通报称,正是由于存在着这么庞大的群体和需求,“中国民族民间摔跤联赛”经过赛事举办,越来越受到群众的欢迎。安阳地处河南北部,素有“七朝古都”之称,文化底蕴深厚,交通便利,我国56个民族在安阳的常住人口中就有43个民族。摔跤运动在安阳开展已久,近年来在安阳市政府和安阳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的大力支持下,安阳的摔跤运动得到了快速发展,安阳的摔跤运动队在省内和国内的大型摔跤竞赛中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安阳已具有的良好基础上,我们将努力把中国民族民间摔跤联赛做大做强,让各族群众经常能参与到自己身边精彩的体育赛事活动中。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离不开社会经济保障,我们还要通过全民健身活动努力推动河南安阳的体育产业发展,把赛事做成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健康。通过联赛河南赛区的设立,努力帮助打造安阳的城市新名片,让国内乃至国外的体育爱好者知道安阳,走进安阳,了解安阳。(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