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冬奥组委面向全球招募3.9万名赛会志愿者

北京冬奥组委面向全球招募3.9万名赛会志愿者

2019年12月05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北京冬奥组委启动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5日电 (陈杭)北京冬奥组委面向全球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招募公告,计划招募2.7万名冬奥会赛会志愿者,1.2万名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发表了视频致辞。他表示,志愿者是奥运会筹办团队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工作将激发公众尤其是年轻一代对冬季项目的参与热情。

  启动仪式上,北京冬奥组委专职副主席、秘书长韩子荣发布了赛会志愿者招募公告:北京冬奥组委计划招募2.7万名冬奥会赛会志愿者,1.2万名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赛会志愿者将分布于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及其他场所、设施等地,参与国际联络、竞赛组织、场馆运行等12类志愿服务。北京冬奥组委建立完善赛会志愿者管理制度,对优秀赛会志愿者予以表彰。

  据了解,赛会志愿者分为通用赛会志愿者、专业赛会志愿者两大类。其中,专业赛会志愿者是指具备赛会志愿服务所需要的专业知识、技能与经验,能提供专业化服务的赛会志愿者,包括但不限于语言服务、医疗服务、驾驶服务等。专业赛会志愿者以外的其他志愿者均为通用赛会志愿者。

  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与志愿者代表共同开通了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网络系统,向广大志愿者发出邀请,欢迎全球志愿者相约2022,参与志愿服务。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在致辞中表示,热忱欢迎来自全球的志愿者参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向奥林匹克大家庭、国内外来宾提供微笑服务、打造暖心印象。

  赛会志愿者申请人报名时间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5日至2021年6月30日晚24:00,可登录赛会志愿者全球招募网络系统提交申请。

  此外,启动仪式上还推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标志。这个由国际通用手势“我爱你”演化来的标志,通过飘逸、动感的飘带形式,表达“心动”的感觉,体现“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愿景。(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