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缅甸曼德勒省藤球委员会主席:可借藤球增进中缅两国友谊

缅甸曼德勒省藤球委员会主席:可借藤球增进中缅两国友谊

2019年12月17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曼德勒12月17日电 (缪超)“藤球是缅甸的全民运动,可借助藤球增进中缅两国友谊。”缅甸曼德勒省藤球委员会主席武玉铜如是说。

  十多年前,祖籍中国山东的华侨武玉铜到缅甸留学,“踢藤球帮助我更快更好地融入缅甸社会,认识很多缅甸朋友。”

  近日,2019“一带一路·七彩云南”国际汽车拉力赛在缅甸曼德勒举行了一场中缅藤球友谊赛。赛后,中缅双方签订了合作协议,今后将互派藤球教练与球员,选派优秀的缅甸教练与球员到中国,帮助中国发展藤球运动。

  藤球是一种独特、古老的体育运动项目,选手需要运用脚腕、膝关节等夹球、顶球,不让球落地。藤球融合了排球、足球、羽毛球等运动特点,兼具技巧性和观赏性。

  据武玉铜介绍,藤球运动是缅甸、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的传统体育项目,“在缅甸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踢藤球的人。”

  武玉铜工作之余,经常研究藤球文化,并到中国进行推广。今年6月,他参与组织了在中国昆明举办的亚洲藤球锦标赛。

  武玉铜告诉记者,“曼德勒省是缅甸的藤球运动大省,当地希望举办更多国际藤球赛事,推动缅甸与周边国家体育、文化、经贸交流。”他认为,“中缅双方可推动更多体育交流活动,借助藤球运动构建中缅交流新通道。”(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