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阿尔山首次举办冰雪国际马拉松 千余名运动员激情开跑

阿尔山首次举办冰雪国际马拉松 千余名运动员激情开跑

2019年12月22日 2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阿尔山极寒天气启幕冰雪马拉松 千余运动员雪地开跑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阿尔山12月22日电 (张玮 李爱平 刘媛媛)22日,2019首届“勇闯天涯”杯阿尔山冰雪国际马拉松赛在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鸣枪起跑,千余名运动员“绽放”冰雪激情。

  记者了解到,本届比赛共设有马拉松组、半程马拉松组、3km迷你组三个项目,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运动员和马拉松爱好者1000余人报名参赛。

图为运动员参加阿尔山冰雪马拉松。 阿尔山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张玮 摄
图为运动员参加阿尔山冰雪马拉松。 阿尔山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经过数小时冰雪中的激烈角逐,全程马拉松男子组的祁连生以2小时 46 分钟35.811秒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摘得冠军。

  祁连生告诉记者:“冰雪马拉松让各位跑者与跑团享受到了更丰富的奔跑体验。”

  据组委会官方介绍,本次比赛旨在以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文化为载体,助力北京冬奥会,推动全民上冰雪,丰富阿尔山冬季冰雪旅游活动。

图为运动员冲线。 阿尔山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张玮 摄
图为运动员冲线。 阿尔山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阿尔山市政府官方表示,作为阿尔山市第一场马拉松,加入了“体育+旅游”的全新概念,将本次赛事打造成为一场融合运动、健康、旅游、养生的欢乐体育盛会。(完)

【编辑:田博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