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奥跑中国第4赛季在京收官 新疆跑者刷新赛事纪录

奥跑中国第4赛季在京收官 新疆跑者刷新赛事纪录

2019年12月23日 12: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男子赛事冲刺瞬间。组委会供图
男子赛事冲刺瞬间。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北京12月23日电 22日,2019“首创置业·奥跑中国”大众路跑全国系列赛北京站比赛暨本赛季总决赛,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落幕,来自全国各地2000余名跑友参加了2019年末在北京举办的最后一场高级别路跑赛事,也为自己奔跑的一年完美收官。

  当日的比赛分为上下午2场,在上午首先举办的是大众组别赛事。下午的比赛中,来自“奥跑中国”四年度各站比赛的冠军选手成为焦点,蓝捷怀、郑冠宇、陈林明、夏雨雨、宋璇等国内知名选手们,对“奥跑中国”年度赛事纪录发起冲击。

  12月末的北京正值寒冬,但严寒的天气阻挡不了跑友的热情。组委会在现场也特别安排了冬季赛事特别服务,将奥体中心体育场专业的主客队休息室打开,供运动员换衣,并提供热饮、姜汤等特别服务。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新疆的阿奴拜克·库弯以30分35秒获得精英组男子冠军,来自北京的陈林明以37分13秒获得精英组女子冠军。

  比赛结束后,现场还颁发了年度特别奖项。郑冠宇以本年度参赛场次最多获得“奥跑中国”小蜜蜂奖,国家级裁判胡敏以本年度值裁最多场次获得“金旗奖”,本站比赛男女冠军分别创造了赛事本赛季最佳男、女成绩,获得金跑鞋奖。来自新疆的阿奴拜克·库弯同时创造了“奥跑中国”男子组赛会纪录,获得本年度的“首创奖”。

  随着马拉松运动在国内的兴起,每年已有1000多场路跑赛事在国内遍地开花。但作为马拉松基础的10公里赛事在国内数量有限,尤其是10公里专业赛事较少。而10公里赛事是培养跑友对马拉松运动的热爱,体验长跑运动魅力,并逐步完成半程和全程赛事的重要进阶。

选手跑出起点。组委会供图
选手跑出起点。组委会供图

  已成功举办了4年的“奥跑中国”大众路跑全国系列赛,是由中国田协和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共同主办的金牌10公里赛事,是中国田协仅有的2个认证10公里系列赛之一,代表着中国10公里赛事的最高水准。赛事自2016年创办以来,已先后落地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杭州、武汉、南昌、郑州、济南、合肥、兰州、西安、昆明、苏州等18个城市,共计举办了39场赛事,吸引了近20万跑友的参与。

  2019赛季,“奥跑中国”系列赛共计举办了6站比赛,在保持赛事专业性的同时,更加注重对大众跑友的关注,在不断创造中国10公里佳绩的同时,也积极推动着全民健身的普及与发展,让更多初级跑友在专业赛事中体验到了马拉松运动的独特魅力,让“快乐奔跑,健康生活”的赛事主题得到了进一步的弘扬。(完)

【编辑:卢岩】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